作者wulouise (在线上!=在电脑前)
看板Steam
标题[心得] SHINOBI反攻的斩击vs波斯王子lost crown
时间Sun May 17 23:27:06 2026
先说这差不多都是前2hr体验,主要是前期的体验差异
最近都特价就买来玩了
这两个的都是metroidvania所以拿来比较我觉得满合理的
两者都选择预设难度
灵活度: Shinobi初期>>>>波斯王子
一开始就有双重跳跃爬墙跟空冲
波斯王子就是单一跳+闪避
Combo:
Shinobi:爽快斩杀,解锁渐进
初期敌人hp太少连不起来是缺点,後面会好一点
玩法主要是普通打或是累积斩杀条秒杀
只是前期敌人hp差不多斩杀跟死掉只差一点...
至少我打精英怪觉得难度适中
解锁靠商店买,但是不买就能有不少combo了
波斯王子:战斗挑战较多,前期就能各种连
主打反击,地方的特殊技能反击就可以斩杀
但是反击的frame有点严苛,我用steam controller常常抓不到..
可能老了也有关系qq
必须要说波斯王子前期给了很多动作不用解锁
但是一定要认真看完他的战斗教学
而且他的战斗教学在遇到商店後要往上跳才看得到
除此之外完全没有循序教学,这点有点糟糕
一开始没注意到教学npc,遇到有盾的,以为只能蓄力破
但其实教学有连招可以x→x长按破防+特技能量
没去教学真的打起来会很卡
再来是因此敌人hp较多,数量较少可以让你专注单挑与combo
探索
SHINOBI前期有很多明显要之後再拿的,不过初期就能拿的也蛮有趣的
波斯王子则是..大前期没有太多能探索,我猜要等拿到能力才开始
总结
如果时间不多我建议先玩SHINOBI,前期体验就很好
有时间可以玩波斯王子,稍微慢热一点
-----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7a.
--
等等,我是不知道你是看了什麽神枪手的故事,可是为什麽要拿我当靶 (′Д‵)
什麽!是黄忠和后羿的故事?他们拿的不是铳,是弓!
长门,你手上拿着苹果跟绳子是作什麽?今天晚餐不是关东煮是烤乳猪吗?
连爸爸都没弄痛过我,可不可以不要绑这麽紧,好歹松一点让我有空间逃吧,古泉。
好,我认了,要射就射吧,可是请听一下在我死前的最後一个愿望。
不 要 拿 霰 弹 来.....噗滋(脑浆声) 摘自「阿虚的最後一餐」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6.81.14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eam/M.1779031630.A.37A.html
1F:推 JminGGptt: 反攻的跳跳乐很难啊超久才破的,另外全成就也好难啊 05/18 00:08
2F:→ JminGGptt: 拿不到就放弃中 05/18 00:08
3F:推 a91544: 2个都有玩,都很不错,只是有些机关挑战真的会按到 05/18 00:20
4F:→ a91544: 手中风 05/18 00:20
5F:→ Weky: 波斯的跳跳乐更难 只是有选项可以跳过 05/18 01:07
6F:→ Weky: 但是超级忍的跳跳乐不是一定要过 可以全pass不影响游戏 05/18 01:08
7F:推 Weky: 超级忍更偏向纯动作游戏 波斯养成要素多不少 05/18 01:11
8F:推 articlebear: 我觉得shinobi不算银魔城 他是关卡制单一路线 回头拿 05/18 07:35
9F:→ articlebear: 的都是隐藏道具之类 不是开启路线 这都算的话那洛克 05/18 07:36
10F:→ articlebear: 人也能算银魔城了 05/18 07:36
11F:推 sk131: shinobi跳跳乐难度是6000的话波斯王子起码有1万 -_- 05/18 12:08
12F:推 rasputin: 波斯最难的都在後来追加的挑战关;主线的难度中等而且 05/18 16:13
13F:→ rasputin: 可以开辅助功能跳过,非主线稍难一点拿东西、拿成就的 05/18 16:13
14F:→ rasputin: 途中有短暂攀爬时间可以喘息,然後最难的机关房有bug无 05/18 16:13
15F:→ rasputin: 脑过,ubi应该没有那个人力去修了 05/18 16:13
16F:推 palading: 超级忍的主角机体很强玩起来比较爽 05/18 16:14
17F:→ wulouise: metroidvania有规定一定要地图相连吗?我以为有back tra 05/18 21:14
18F:→ wulouise: ce就算 05/18 21:14
19F:推 zon: 谢谢分享,忍买了 05/18 23:10
20F:推 sk131: 应该没吧,光恶魔城本家就有没相连的,回廊和刻印都有单独 05/18 23:40
21F:→ sk131: 的地图 05/18 23:40
22F:推 sk131: 超级忍没被当银河城应该是探索的部份偏低,我玩起来也觉得 05/18 23:50
23F:→ sk131: 偏单一路线的2D过关 05/18 23:50
24F:推 sk131: 另个就楼上也提到的,银河城类拿到新能力是用来前往其他一 05/18 23:52
25F:→ sk131: 开始没办法去的区域,而不是单纯回头拿道具而已 05/18 23:52
26F:→ sk131: 像今年有款叫不寐之境:女巫与魔咒的,算算是拆成19块关卡, 05/18 23:58
27F:→ sk131: 但因为很多里关真的是要有空冲二段跳爬墙等才能进去的,游 05/18 23:58
28F:→ sk131: 戏分类上也真的带有银河城的标签,大概能当参考 05/18 23:58
29F:推 s94055: 忍之前试玩 感觉很像廖添丁 05/19 11:34
30F:推 matrixxxxxx: 之前还以为失落王冠很亲民 05/19 17:55
31F:推 articlebear: 看你觉得洛克人能不能算银魔城啊 我觉得忍这片就跟洛 05/19 20:06
32F:→ articlebear: 克人差不多 选关卡 拿到东西後回头重打关卡也只是为 05/19 20:06
33F:→ articlebear: 了收集要素 洛克人就是这样 05/19 20:07
34F:→ wulouise: 以松一点的标准来说只要有额外backtrack我觉得都算 05/19 20:41
35F:推 rugia813: 有选关就不是metroidvania了 05/21 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