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dy1864 (阿巧)
看板Steam
標題[問題] 請問歐卡2無法用steam controller2玩嗎
時間Thu May 14 01:02:27 2026
想用新手把來玩玩看歐卡2
試了很久 進遊戲都是一動也不動
遊戲裡抓不到手把
按輸入嚮導,選完後也抓不到手把
都只有鍵盤
請問有人用這手把成功連上遊戲的嗎?
有的話請問要怎麼設定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1.179.9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eam/M.1778691749.A.FBC.html
1F:→ brmelon: 我沒手把但盲猜你把steam input關掉了 05/14 01:12
2F:→ andy1864: Steam手把好像本身就關不掉? 05/14 01:17
3F:→ andy1864: 我看其他的可以關 05/14 01:17
4F:→ brmelon: 歐卡2有寫有支援steam input 照理說應該是可以用的 05/14 01:20
5F:→ brmelon: 可能要打開overlay自己設定鍵位 05/14 01:21
6F:推 TYS1111: 可以啊,我開遊戲進到首頁大廳直接無痛開始用steam控制 05/14 01:26
7F:→ TYS1111: 器2操作,只是原本在xbox手把上的按鍵設定跑掉了而已 05/14 01:26
8F:→ TYS1111: 不對,仔細看了一下,原本的按鍵設定都還在,有正確對應 05/14 01:35
9F:→ TYS1111: 到 05/14 01:35
12F:→ TYS1111: 輸入類型是顯示steam deck,不過我沒有steam deck只有新 05/14 01:37
13F:→ TYS1111: 控制器而已 05/14 01:37
15F:→ andy1864: 謝謝你!可以請教你外面的配置嗎?這兩個畫面的 05/14 01:38
16F:→ andy1864: 還是跟我玩試玩版有關係嗎? 05/14 01:38
17F:→ andy1864: 想說可以正常玩才要買正式版本 05/14 01:38
22F:→ andy1864: 謝謝大大幫忙 05/14 01:52
23F:→ andy1864: 好奇妙,一樣的設定我的還是讀不到 05/14 01:52
24F:→ andy1864: 難道真的是因為試玩版的關係嗎.. 05/14 01:52
25F:推 TYS1111: 如果你先去借一隻xbox手把進遊戲跑過,再改接steam控制 05/14 01:57
26F:→ TYS1111: 器不知道會不會有效? 05/14 01:57
27F:→ lovinlover: 以前玩記得要先連手把再開遊戲 不然會沒抓到手把設定 05/14 09:15
28F:→ lovinlover: 這款不能隨插即玩 不過你的問題是偵測不到? 05/14 09:18
29F:→ andy1864: 我現在是偵測不到,遊戲直接寫不支援手把 05/14 09:45
30F:→ andy1864: 但其他遊戲用手把都很正常 05/14 09:45
31F:→ andy1864: 因為沒有正式版的遊戲 05/14 09:45
32F:→ andy1864: 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試玩版的問題 05/14 09:45
33F:→ lovinlover: 可SC即使沒開STEAM INPUT也是辨識成鍵鼠 這也沒反應? 05/14 09:48
34F:→ andy1864: 對,沒反應 05/14 11:17
35F:推 shenjo: 我玩歐卡也常常沒反應,後來發現我有兩個手把他預設再另一 05/14 11:27
36F:→ shenjo: 個。 05/14 11:27
37F:→ shenjo: 其中一個是steamdeck 預設的控制器,另一個是我外接的手把 05/14 11:28
38F:→ shenjo: ,可能查看看是不是有抓到另一個控制器? 05/14 11:28
39F:推 kpg0427: 我2025年2月入坑前也試過,試玩版當時確實不能用手把玩( 05/14 12:19
40F:→ kpg0427: 當下用xsx手把有線連接),我心一橫買下去,正式版馬上可 05/14 12:19
41F:→ kpg0427: 以用手把-.-,體驗版的版本可能還在古早以前的版本,真 05/14 12:19
42F:→ kpg0427: 的僅供體驗,正式版用手把沒問題,我目前個人測xsx/ps5/ 05/14 12:19
43F:→ kpg0427: steam控制器都能正常使用,要記得進遊戲前先把手把連上 05/14 12:19
44F:→ kpg0427: ,進遊戲後再重新設定一次手把嚮導就好。 05/14 12:19
46F:→ andy1864: 謝謝!我用正式版試試看 05/14 20:43
47F:→ andy1864: 謝謝大家,解決了,試玩版真的不能用 05/15 11:38
48F:→ andy1864: 正式版就可以了 05/15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