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dy1864 (阿巧)
看板Steam
标题[问题] 请问欧卡2无法用steam controller2玩吗
时间Thu May 14 01:02:27 2026
想用新手把来玩玩看欧卡2
试了很久 进游戏都是一动也不动
游戏里抓不到手把
按输入向导,选完後也抓不到手把
都只有键盘
请问有人用这手把成功连上游戏的吗?
有的话请问要怎麽设定
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75.181.179.9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eam/M.1778691749.A.FBC.html
1F:→ brmelon: 我没手把但盲猜你把steam input关掉了 05/14 01:12
2F:→ andy1864: Steam手把好像本身就关不掉? 05/14 01:17
3F:→ andy1864: 我看其他的可以关 05/14 01:17
4F:→ brmelon: 欧卡2有写有支援steam input 照理说应该是可以用的 05/14 01:20
5F:→ brmelon: 可能要打开overlay自己设定键位 05/14 01:21
6F:推 TYS1111: 可以啊,我开游戏进到首页大厅直接无痛开始用steam控制 05/14 01:26
7F:→ TYS1111: 器2操作,只是原本在xbox手把上的按键设定跑掉了而已 05/14 01:26
8F:→ TYS1111: 不对,仔细看了一下,原本的按键设定都还在,有正确对应 05/14 01:35
9F:→ TYS1111: 到 05/14 01:35
12F:→ TYS1111: 输入类型是显示steam deck,不过我没有steam deck只有新 05/14 01:37
13F:→ TYS1111: 控制器而已 05/14 01:37
15F:→ andy1864: 谢谢你!可以请教你外面的配置吗?这两个画面的 05/14 01:38
16F:→ andy1864: 还是跟我玩试玩版有关系吗? 05/14 01:38
17F:→ andy1864: 想说可以正常玩才要买正式版本 05/14 01:38
22F:→ andy1864: 谢谢大大帮忙 05/14 01:52
23F:→ andy1864: 好奇妙,一样的设定我的还是读不到 05/14 01:52
24F:→ andy1864: 难道真的是因为试玩版的关系吗.. 05/14 01:52
25F:推 TYS1111: 如果你先去借一只xbox手把进游戏跑过,再改接steam控制 05/14 01:57
26F:→ TYS1111: 器不知道会不会有效? 05/14 01:57
27F:→ lovinlover: 以前玩记得要先连手把再开游戏 不然会没抓到手把设定 05/14 09:15
28F:→ lovinlover: 这款不能随插即玩 不过你的问题是侦测不到? 05/14 09:18
29F:→ andy1864: 我现在是侦测不到,游戏直接写不支援手把 05/14 09:45
30F:→ andy1864: 但其他游戏用手把都很正常 05/14 09:45
31F:→ andy1864: 因为没有正式版的游戏 05/14 09:45
32F:→ andy1864: 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试玩版的问题 05/14 09:45
33F:→ lovinlover: 可SC即使没开STEAM INPUT也是辨识成键鼠 这也没反应? 05/14 09:48
34F:→ andy1864: 对,没反应 05/14 11:17
35F:推 shenjo: 我玩欧卡也常常没反应,後来发现我有两个手把他预设再另一 05/14 11:27
36F:→ shenjo: 个。 05/14 11:27
37F:→ shenjo: 其中一个是steamdeck 预设的控制器,另一个是我外接的手把 05/14 11:28
38F:→ shenjo: ,可能查看看是不是有抓到另一个控制器? 05/14 11:28
39F:推 kpg0427: 我2025年2月入坑前也试过,试玩版当时确实不能用手把玩( 05/14 12:19
40F:→ kpg0427: 当下用xsx手把有线连接),我心一横买下去,正式版马上可 05/14 12:19
41F:→ kpg0427: 以用手把-.-,体验版的版本可能还在古早以前的版本,真 05/14 12:19
42F:→ kpg0427: 的仅供体验,正式版用手把没问题,我目前个人测xsx/ps5/ 05/14 12:19
43F:→ kpg0427: steam控制器都能正常使用,要记得进游戏前先把手把连上 05/14 12:19
44F:→ kpg0427: ,进游戏後再重新设定一次手把向导就好。 05/14 12:19
46F:→ andy1864: 谢谢!我用正式版试试看 05/14 20:43
47F:→ andy1864: 谢谢大家,解决了,试玩版真的不能用 05/15 11:38
48F:→ andy1864: 正式版就可以了 05/15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