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l132 (pl132)
看板Steam
標題[新聞] 知名選手也搖頭!馬拉松恐步天命2後塵
時間Wed May 13 12:18:14 2026
知名選手也搖頭!《馬拉松》恐步天命2後塵 索尼認逾238億損失
https://game.ettoday.net/article/3163857.htm
索尼(Sony)在最新財報中證實,由於旗下遊戲工作室Bungie新作《失落星船:馬拉松》
未達預期銷售與玩家活躍表現,再度針對進行資產減損。算上去年減去項目,總計已縮水
高達7.69億美元(約新台幣238.39億元),也暗示著《失落星船:馬拉松》恐步上《天命
2》後塵,前景相當堪憂。
儘管Sony遊戲業務在全球市場環境嚴峻的情況下,整體表現依然強勁,但依舊難以挽回《
失落星船:馬拉松》未如預期的事實。起初索尼就以36億美元(約新台幣1,116億元)收
購遊戲工作室Bungie,然而自從被收購後該工作室,所給出的作品成績卻非常慘淡,先是
《天命2》表現不佳,認賠62.9億元損失,再到去年先行減記了64億元,如今再到《失落
星船:馬拉松》縮水238.39億元,都在暴露著Bungie隱憂。
對於《失落星船:馬拉松》而言,無疑是沉重的打擊,這款遊戲自2026年3月上市以來,
玩家人數正緩慢流失。雖然該作憑藉著獨特美術風格與視覺呈現,圈住一些忠實玩家,但
多數人仍不看好《失落星船:馬拉松》的未來。像是近期遊戲就推出的類似突襲的《馬拉
松》副本「冰凍檔案館」,強調進一步強化了其極致的硬核體驗,但卻要求玩家需要滿足
多項條件才能進入,這種相當不合理設計,大大勸退不少新手玩家加入。
對此,前槍戰職業《CS:GO》知名選手Shroud就表示,「雖然冰凍檔案館地圖提供了令人
驚嘆的遊戲體驗,但對於休閒玩家來說難度還是太高了」。雖說目前《失落星船:馬拉松
》沒有像當初《星鳴特攻》那樣慘烈失敗程度,但遊戲未來要如何改進,再次吸引玩家回
流,對於開發人員而言仍是一大難題。
SONY本家旗下的工作室開發服務型遊戲真的沒一款好,不如丟給中韓或是外包SQEX去玩就好
--
→ LeCafe:五樓的懶叫可以拿來打棒球 07/09 22:40
→ w3218888:五樓懶叫還可以拿來打撞球 07/09 22:41
→ blues520:五樓擊出了一支滿貫砲 07/09 22:41
推 slipknot5910:結果揮棒揮的太用力 07/09 22:42
→ terix:把1234樓打到外太空 07/09 22:4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95.20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eam/M.1778645896.A.2B0.html
1F:推 abc21086999: 我覺得天命2真的是很獨特的作品 05/13 13:10
2F:→ abc21086999: 世界觀、射擊手感都很酷 05/13 13:10
3F:→ CARLORFFLIN: 這還沒算上整個工作室800多人的薪水+伺服器維護費 05/13 13:18
4F:→ CARLORFFLIN: 不像單機賣了就賣了,搜打撤伺服器費用是持續支出 05/13 13:19
5F:→ CARLORFFLIN: 目前銷售利潤大概支付400人3個月薪資+伺服器費都不夠 05/13 13:22
6F:→ CARLORFFLIN: 為啥是400人,因為先前被披露目前超過一半調來馬拉松 05/13 13:23
7F:推 ice76824: 如果不做搜打撤 而是單機或其他類型還有救 05/13 13:39
8F:→ iam0718: 天命二當初也瘋過一陣 馬拉松比不上 05/13 14:05
9F:推 akito555: 我覺得搜打徹不是問題,只是這類型不太適合加入pvp元素 05/13 14:06
10F:→ akito555: ,只適合做單機 05/13 14:06
11F:推 hoos891405: 天命2問題是後期撤資用去開發馬拉松這坨 05/13 14:18
12F:推 tactical: 天命2退坑的原因是高階裝要去打幾小時的副本還不一定有 05/13 14:38
13F:→ tactical: ,還必須組隊合作,嚴苛條件下孤狼玩家只能退了 05/13 14:39
14F:推 kurtsgm: 天命二不算失敗吧.... 05/13 14:39
15F:→ Despairile: 媒體的寫法不好 他應該是要表達天命2近況不佳以及 05/13 14:42
16F:→ Despairile: 馬拉松可能會走向天命衰退的那條路 05/13 14:42
17F:→ Despairile: 天命沒有表現不好,是因為工作室後來重心不在這 05/13 14:42
18F:噓 npc776: 新聞帳搬屎工 05/13 14:42
19F:推 qq204: 索粉加油好嗎? 05/13 14:42
20F:→ Despairile: 所以玩家流失 這算是遊戲衰退而已 05/13 14:42
21F:→ Despairile: 馬拉松不一樣 他是砸大錢的成本開局很糟+人口沒成長 05/13 14:43
22F:→ Despairile: 不過天命2的衰退的確跟馬拉松拖不了關係 05/13 14:43
23F:→ horstyle0411: 就是SIE覺得天命2表現不好不是嗎? 不符合收購前預期 05/13 15:04
24F:→ horstyle0411: 去年財報提315 億日圓(62.9億台幣) 05/13 15:07
25F:→ bill403777: 服務型遊戲是不是上市沒人玩 幾乎就沒救了 05/13 15:52
26F:推 selvester: 服務型要有個最大特點 就是社交 像GTAo/Ark/麥塊 05/13 15:58
27F:→ selvester: 有個空間可以耍白痴 再來是電影感 BF Apex OW都有 05/13 15:58
28F:→ selvester: 瞠目結舌的操作或千鈞一髮的精彩時刻 再或者是逆轉勝 05/13 15:58
29F:→ selvester: 馬拉松一個也沒有 一個月沒玩也完全不會想回去 05/13 15:58
30F:推 selvester: 1896 hunt 超自然+西部火槍+大逃殺 當初也是很少人 05/13 16:07
31F:→ selvester: 問題是棒雞超肥超貴 不值收購價(外加支付ceo跑車) 05/13 16:07
32F:推 LuckSK: 自信點 把恐拿掉 05/13 16:14
33F:噓 fly9588: 嗯對對對 05/13 16:29
34F:→ CARLORFFLIN: 1896hunt是他們有自研引擎+員工人數400左右 05/13 18:11
35F:→ CARLORFFLIN: Bungie就算裁員兩次還有800多人,總部還在高物價區 05/13 18:12
36F:→ CARLORFFLIN: 生活成本全美50州排第4的華盛頓州,難怪Sony急著砍人 05/13 18:16
37F:→ BOARAY: 我經歷天命的問題是還是動暴啟動器時期 只能說那個掉裝率 05/13 20:10
38F:→ BOARAY: 不輸給韓廠等級 要一把黑黑怪的紫狙 刷了一整天這團就剩我 05/13 20:10
39F:→ BOARAY: 還沒刷到就退了 後面被揪回去玩看到那些紫狙已經跟路邊野 05/13 20:10
40F:→ BOARAY: 狗一樣多,不過天命pvp也是一堆神仙不演的w 05/13 20:10
41F:→ BOARAY: 類塔不搞PvP就偏單調了 除了塔科夫 因為硬度還在 05/13 20:13
42F:→ BOARAY: 天命2覺得不佳不就是把更新暫緩 都輸出在馬拉松上嗎= =? 05/13 20:15
43F:→ Dcpp2015: 馬拉松別人成功的優點是一個都沒抄到。 05/13 21:17
44F:推 henry455235: 設計 美術風格 太醜 失敗 05/14 08:57
45F:推 north75566: 天命二看到大型副本,要大地遊戲跑各種機制,就退了, 05/14 09:04
46F:→ north75566: 我他媽來玩槍戰遊戲,不是在打wow 05/14 09:04
47F:→ npc776: 反DEI終究還是用了DEI一樣的手法在那邊互相取消 05/14 12:41
48F:噓 Misohagi: 笑死咧拿天命2比喻,明明是開發商自己把後續內容搞爛, 05/14 14:19
49F:→ Misohagi: 前面還是不錯的好嗎,跟這個從頭到尾就是來教育的不一 05/14 14:19
50F:→ Misohagi: 樣好嗎,有沒有玩過天命2阿 05/14 14:19
51F:推 bhmagic: 天命每次資料片的尖峰人數大概只剩下當初的1/10 05/16 15:39
52F:→ bhmagic: 不是他們不想作是真的不賺錢了 05/16 15:40
53F:→ bhmagic: 至於為什麼搞砸 我覺得單純就是大家玩膩了 05/16 15:40
54F:推 kanding255: 這到底什麼遊戲 05/17 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