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l132 (pl132)
看板Steam
标题[新闻] 知名选手也摇头!马拉松恐步天命2後尘
时间Wed May 13 12:18:14 2026
知名选手也摇头!《马拉松》恐步天命2後尘 索尼认逾238亿损失
https://game.ettoday.net/article/3163857.htm
索尼(Sony)在最新财报中证实,由於旗下游戏工作室Bungie新作《失落星船:马拉松》
未达预期销售与玩家活跃表现,再度针对进行资产减损。算上去年减去项目,总计已缩水
高达7.69亿美元(约新台币238.39亿元),也暗示着《失落星船:马拉松》恐步上《天命
2》後尘,前景相当堪忧。
尽管Sony游戏业务在全球市场环境严峻的情况下,整体表现依然强劲,但依旧难以挽回《
失落星船:马拉松》未如预期的事实。起初索尼就以36亿美元(约新台币1,116亿元)收
购游戏工作室Bungie,然而自从被收购後该工作室,所给出的作品成绩却非常惨淡,先是
《天命2》表现不佳,认赔62.9亿元损失,再到去年先行减记了64亿元,如今再到《失落
星船:马拉松》缩水238.39亿元,都在暴露着Bungie隐忧。
对於《失落星船:马拉松》而言,无疑是沉重的打击,这款游戏自2026年3月上市以来,
玩家人数正缓慢流失。虽然该作凭藉着独特美术风格与视觉呈现,圈住一些忠实玩家,但
多数人仍不看好《失落星船:马拉松》的未来。像是近期游戏就推出的类似突袭的《马拉
松》副本「冰冻档案馆」,强调进一步强化了其极致的硬核体验,但却要求玩家需要满足
多项条件才能进入,这种相当不合理设计,大大劝退不少新手玩家加入。
对此,前枪战职业《CS:GO》知名选手Shroud就表示,「虽然冰冻档案馆地图提供了令人
惊叹的游戏体验,但对於休闲玩家来说难度还是太高了」。虽说目前《失落星船:马拉松
》没有像当初《星鸣特攻》那样惨烈失败程度,但游戏未来要如何改进,再次吸引玩家回
流,对於开发人员而言仍是一大难题。
SONY本家旗下的工作室开发服务型游戏真的没一款好,不如丢给中韩或是外包SQEX去玩就好
--
→ LeCafe:五楼的懒叫可以拿来打棒球 07/09 22:40
→ w3218888:五楼懒叫还可以拿来打撞球 07/09 22:41
→ blues520:五楼击出了一支满贯炮 07/09 22:41
推 slipknot5910:结果挥棒挥的太用力 07/09 22:42
→ terix:把1234楼打到外太空 07/09 22:4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2.95.20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eam/M.1778645896.A.2B0.html
1F:推 abc21086999: 我觉得天命2真的是很独特的作品 05/13 13:10
2F:→ abc21086999: 世界观、射击手感都很酷 05/13 13:10
3F:→ CARLORFFLIN: 这还没算上整个工作室800多人的薪水+伺服器维护费 05/13 13:18
4F:→ CARLORFFLIN: 不像单机卖了就卖了,搜打撤伺服器费用是持续支出 05/13 13:19
5F:→ CARLORFFLIN: 目前销售利润大概支付400人3个月薪资+伺服器费都不够 05/13 13:22
6F:→ CARLORFFLIN: 为啥是400人,因为先前被披露目前超过一半调来马拉松 05/13 13:23
7F:推 ice76824: 如果不做搜打撤 而是单机或其他类型还有救 05/13 13:39
8F:→ iam0718: 天命二当初也疯过一阵 马拉松比不上 05/13 14:05
9F:推 akito555: 我觉得搜打彻不是问题,只是这类型不太适合加入pvp元素 05/13 14:06
10F:→ akito555: ,只适合做单机 05/13 14:06
11F:推 hoos891405: 天命2问题是後期撤资用去开发马拉松这坨 05/13 14:18
12F:推 tactical: 天命2退坑的原因是高阶装要去打几小时的副本还不一定有 05/13 14:38
13F:→ tactical: ,还必须组队合作,严苛条件下孤狼玩家只能退了 05/13 14:39
14F:推 kurtsgm: 天命二不算失败吧.... 05/13 14:39
15F:→ Despairile: 媒体的写法不好 他应该是要表达天命2近况不佳以及 05/13 14:42
16F:→ Despairile: 马拉松可能会走向天命衰退的那条路 05/13 14:42
17F:→ Despairile: 天命没有表现不好,是因为工作室後来重心不在这 05/13 14:42
18F:嘘 npc776: 新闻帐搬屎工 05/13 14:42
19F:推 qq204: 索粉加油好吗? 05/13 14:42
20F:→ Despairile: 所以玩家流失 这算是游戏衰退而已 05/13 14:42
21F:→ Despairile: 马拉松不一样 他是砸大钱的成本开局很糟+人口没成长 05/13 14:43
22F:→ Despairile: 不过天命2的衰退的确跟马拉松拖不了关系 05/13 14:43
23F:→ horstyle0411: 就是SIE觉得天命2表现不好不是吗? 不符合收购前预期 05/13 15:04
24F:→ horstyle0411: 去年财报提315 亿日圆(62.9亿台币) 05/13 15:07
25F:→ bill403777: 服务型游戏是不是上市没人玩 几乎就没救了 05/13 15:52
26F:推 selvester: 服务型要有个最大特点 就是社交 像GTAo/Ark/麦块 05/13 15:58
27F:→ selvester: 有个空间可以耍白痴 再来是电影感 BF Apex OW都有 05/13 15:58
28F:→ selvester: 瞠目结舌的操作或千钧一发的精彩时刻 再或者是逆转胜 05/13 15:58
29F:→ selvester: 马拉松一个也没有 一个月没玩也完全不会想回去 05/13 15:58
30F:推 selvester: 1896 hunt 超自然+西部火枪+大逃杀 当初也是很少人 05/13 16:07
31F:→ selvester: 问题是棒鸡超肥超贵 不值收购价(外加支付ceo跑车) 05/13 16:07
32F:推 LuckSK: 自信点 把恐拿掉 05/13 16:14
33F:嘘 fly9588: 嗯对对对 05/13 16:29
34F:→ CARLORFFLIN: 1896hunt是他们有自研引擎+员工人数400左右 05/13 18:11
35F:→ CARLORFFLIN: Bungie就算裁员两次还有800多人,总部还在高物价区 05/13 18:12
36F:→ CARLORFFLIN: 生活成本全美50州排第4的华盛顿州,难怪Sony急着砍人 05/13 18:16
37F:→ BOARAY: 我经历天命的问题是还是动暴启动器时期 只能说那个掉装率 05/13 20:10
38F:→ BOARAY: 不输给韩厂等级 要一把黑黑怪的紫狙 刷了一整天这团就剩我 05/13 20:10
39F:→ BOARAY: 还没刷到就退了 後面被揪回去玩看到那些紫狙已经跟路边野 05/13 20:10
40F:→ BOARAY: 狗一样多,不过天命pvp也是一堆神仙不演的w 05/13 20:10
41F:→ BOARAY: 类塔不搞PvP就偏单调了 除了塔科夫 因为硬度还在 05/13 20:13
42F:→ BOARAY: 天命2觉得不佳不就是把更新暂缓 都输出在马拉松上吗= =? 05/13 20:15
43F:→ Dcpp2015: 马拉松别人成功的优点是一个都没抄到。 05/13 21:17
44F:推 henry455235: 设计 美术风格 太丑 失败 05/14 08:57
45F:推 north75566: 天命二看到大型副本,要大地游戏跑各种机制,就退了, 05/14 09:04
46F:→ north75566: 我他妈来玩枪战游戏,不是在打wow 05/14 09:04
47F:→ npc776: 反DEI终究还是用了DEI一样的手法在那边互相取消 05/14 12:41
48F:嘘 Misohagi: 笑死咧拿天命2比喻,明明是开发商自己把後续内容搞烂, 05/14 14:19
49F:→ Misohagi: 前面还是不错的好吗,跟这个从头到尾就是来教育的不一 05/14 14:19
50F:→ Misohagi: 样好吗,有没有玩过天命2阿 05/14 14:19
51F:推 bhmagic: 天命每次资料片的尖峰人数大概只剩下当初的1/10 05/16 15:39
52F:→ bhmagic: 不是他们不想作是真的不赚钱了 05/16 15:40
53F:→ bhmagic: 至於为什麽搞砸 我觉得单纯就是大家玩腻了 05/16 15:40
54F:推 kanding255: 这到底什麽游戏 05/17 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