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nda816 (噗噗噗!!)
看板Steam
標題[問題] 文明帝國6有沒有關閉鄰國廢話的MOD
時間Tue May 12 14:53:17 2026
首先這是個好遊戲,大部分時間我也玩的很快樂。
但是製作組是不是覺得浪費玩家時間會增加體驗?
時不時就被切個畫面:
「你的騎兵很少」 (我又沒有馬)
「朋友你的海軍太少」 (國界又沒靠海)
「你怎麼放任蠻族肆虐」(就你家旁邊生出來的)
「你的城市髒亂不堪」 ?
「你怎麼在海洋傾倒垃圾」??
???
謝謝關心,但我不是玩海地文明,首度也不是太子港好嗎
其次,○你馬的,我要怎麼發展關你們屁事
,而且還特地切我畫面就為了噴一句垃圾話!?
玩到後期也是,切畫面就為了稱讚你海軍好強大,你的空軍好棒棒。
一場遊戲下來光是關閉畫面就讓我覺得很煩躁
有沒有Mod可以關閉/整合這些無用訊息?
例如可以直接在右側顯示他國領袖的對話或要求就好
順便抱怨初期蠻族的強度會不會太不合理?
有時候我就只有兩個棒子,但蠻族進攻時就有馬和馬弓,
而且還是爆兵狀態,彷彿要兩隻星界軍來對抗整個獸人狂潮。
感恩= =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S918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2.140.1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eam/M.1778568799.A.B8B.html
1F:推 hami831904: 那是電腦好感度的表現啊,當作gal來玩就不會煩躁(? 05/12 15:08
2F:→ panda816: 我才不想跟成吉思汗gal在一起呢 05/12 15:11
3F:推 justicebb: 請給我木頭 05/12 15:28
4F:推 symphoeuni: 看你有沒有牌 沒牌就會弄你 有牌就是好麻吉 05/12 15:29
5F:推 reaturn: 這種嗆法一定是你兵力不足震攝那群小王八蛋 XDDD 05/12 15:46
6F:推 a23301955: 用連機模式調標速 05/12 15:48
7F:→ panda816: 就算兵力夠沒有他愛的兵種也是照嗆= = 05/12 15:50
8F:推 ltytw: 看來我該讓賢了 05/12 16:24
9F:→ AdventurerCC: 關掉你可能會不知道怎跟鄰居打好關係 05/12 17:01
10F:推 chinaeatshit: 你有試著用拳頭讓他閉嘴嗎 05/12 17:06
11F:→ Israfil: 除非把對方揍到從地球消失 不然外交反饋一直都在啊 05/12 17:56
12F:→ Israfil: 你砍樹 蓋奇觀 對人宣戰 不對人宣戰 收入真的很高 都會有 05/12 17:58
13F:→ Israfil: 人有意見 不重要但確實挺煩的 05/12 17:59
14F:推 Lemming: 這都是觸發到裡面特定公式 會算分數 差多少會來嘴 05/12 19:14
15F:→ BruceZ: 心靈祥核 05/12 19:25
16F:推 zyxx: XD 05/12 19:26
17F:推 chioyuan: 看成多鄰國廢話 05/12 20:04
18F:推 Putrid: 看成多鄰國+1 想說文明6什麼時候有情勒鳥合作聯名了 05/12 20:08
19F:推 flowerabby01: 請給我黃金 05/12 21:52
20F:推 Cielo29: 我以前玩的時候會在湖裡面出帆船來觸發尤里卡順便堵住他 05/12 22:59
21F:→ Cielo29: 們的嘴,以前好感度可以變現所以其實很賺就是了 05/12 22:59
22F:推 e04su3no: 這小事 你把他核平他就不會講話了 05/12 23:14
23F:推 qq204: 查了一下 圖像 > 進階 > 領袖動畫關掉 05/13 02:26
24F:→ qq204: 遊戲雖然我有買,但從沒開過所以也不確定 XD 05/13 02:28
25F:推 stkissstone: 雖然怨氣看起來很重 但是聽描述蠻搞笑的 05/13 08:06
26F:推 SAoKelin: 看來我該讓腎了 05/13 08:26
27F:推 kelt1453: 蠻族要及時去攔截他的斥候 蠻族斥候回報營地會觸發爆兵 05/13 11:14
28F:噓 lincg: 很符合現實啊 05/13 13:15
29F:→ lincg: 按錯噓 sorry 05/13 13:15
30F:推 BKcrow: 斷交扁到對方閉嘴 05/13 13:17
31F:推 yesyesyesyes: 直接拳頭外交 讓他閉嘴 05/13 16:48
32F:→ panda816: 扁到他閉嘴?不會喔 05/13 17:50
33F:→ panda816: 當我打下幾座城市就開始每回合切屏求放過 05/13 17:52
34F:→ panda816: 然後真的滅了換其他領袖繼續道德譴責形成完美循環 05/13 17:54
35F:→ Lemming: 有戰狂分數(Warmongering) 打太多一樣被嘴爆 05/13 18:37
36F:→ Lemming: 講到這邊才想到有類似無視戰狂的MOD 如果他是改成都0分 05/13 18:38
37F:→ Lemming: 可能這邊就不會被嘴了 其他像是military strength 05/13 18:38
38F:→ Lemming: 可能要自己爬xml 大概就是弄一堆0或是要大於n 不會觸發 05/13 18:39
39F:→ Lemming: 很久沒碰 可以自己弄mod 新增xml檔用update 05/13 18:40
40F:→ Lemming: 不會改到內建的xml 隔壁slg我有發過一篇怎麼update 05/13 18:41
41F:→ Lemming: "印象"好像看過有個閒聊的CD(回和數) 05/13 18:44
42F:推 madrac: 外交超難搞就是這代最深的印象... 05/13 21:34
43F:推 zxc70227: 外交不難 爆兵就好 嫌吵就用拳頭扁到他不敢吵 05/13 23:42
44F:→ suleyman: 那不是提示領袖隱藏議程的嗎 情報等級不高只能用這個看 05/14 07:57
45F:推 HarukaJ: 沒有 明說的議程滿足或者不滿足他也會冒出來 05/14 08:57
46F:→ sturmpionier: 打爆就好了 05/14 13:34
47F:→ panda816: 推文中 圖像 > 進階 > 領袖動畫關掉 只能改成靜態圖像 05/14 17:04
48F:→ panda816: 沒辦法防止切屏 不過省略動畫時間也算是有幫助一點點 05/14 17:04
49F:→ panda816: 能更早按ESC了 05/14 17:05
50F:推 haku9609: 用文化攻佔到變他國主流文化時反而不會出來講話了 05/14 19:29
51F:→ haku9609: 搞得文化勝利變得好空虛 05/14 19:29
52F:推 enter176: 按esc可以快速略過,或你直接滅國他們,也可以買dlc, 05/14 22:19
53F:→ enter176: 有個黃金黑暗時代加速他們滅國 05/14 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