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werg5 (mac)
看板Steam
標題[問題] 關於侍魂系列的一些問題
時間Sat May 9 20:07:12 2026
這幾天注意到了SNK早期在一些冷門平台上其實也有推出一些熱門作品過
例如侍魂一代到二代,除了當時流行的插卡帶的主機如SFC、MD外
還有出過WIN95到3DO平台的版本
(二代比較影片:
https://youtu.be/ZHN2ZdENP34?si=wYtKfmiRJ-F3EeFO )
可見得當時的SNK應該是很有心在各領域努力發展的
現在重新看到它出了個合輯在steam上
頁面: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999660/?snr=1_5_9__205
應該也是很值得慶祝的事
因為可以和人對戰的管道對於每個FTG的玩家來說自然是越多越好吧?
想問的是:
1.右下方的語系部份,寫著有繁中字幕是真的嗎?
因為就過去購買SNK作品的經驗而言
我記得這一家就只是純粹將作品移植過去
使得Windows系統能執行而已,語系什麼的都很懶的動
例如KOF98UM、KOF2002UM都是這樣的移植方式
我主要是希望在介紹新手加入侍魂時,除了介紹系統及角色用法外
也能用字幕讓他了解世界觀及人設
要是能了解自己是為什麼去喜歡及學習的話
那自然也能簡單的避免自己被當成遊戲的阿宅才是?
2.第六作的天下第一劍客傳,以前在板上似乎也有討論過移植的可能性
但當時大家都因為這一作的線上對戰系統不易給人好的體驗
不是很看好它能順利移植
而我則是因為那個討論串大多是結論式的發言,
看的不是很懂為什麼會有這種結論出來
請問以目前的環境來看,移植的可能仍然不高嗎?
因為就我個人而言,在歴代的侍魂中我可能是最喜歡這一代的了
只因為它能讓人選的系統夠多,有六種可選
血腥的場面也是最少的,取而代之的是有一種祭典般的熱閙加上歡樂感
不像第六作之前的作品(尤其是五代SP這一代),以斬擊擊敗對手的話,
可能動不動就會看到切生魚片的場面了
對於讓初次接觸格鬥類遊戲的新手來說恐怕也會留下負面的印象
他可能會想到是來體驗下棋般的對戰感的,
而不是特地來看真人快打般的血腥場面的,
那麼以給新手好的體驗而言,第六作是不是最適合的一作?
(之前的板上討論:
#1UpkkbR6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9.19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eam/M.1778328435.A.4CF.html
※ 編輯: powerg5 (125.229.194.9 臺灣), 05/09/2026 20:10:41
※ 編輯: powerg5 (125.229.194.9 臺灣), 05/09/2026 20:15:03
1F:→ MikageSayo: 語系是指合輯的系統介面吧,不是指個別遊戲 05/09 20:51
2F:→ playlive: 應該是選項與特別收錄的內容是中文,遊戲照理說不會改變 05/09 21:01
3F:推 shinmori: 現在也只有老卡有把舊遊戲繁體化 05/09 21:22
4F:推 bye2007: 天下第一劍客傳其實是平行世界,官方給每個角色發糖的好 05/09 21:36
5F:→ bye2007: 結局或搞笑結局,確實就像熱鬧的祭典 05/09 21:37
6F:→ wertyorz: 連線對戰...現在都看不到人 05/09 22:14
7F:推 rainkuan9: 沒有天下一劍客傳單純因為基板不同不好移植而已... 05/10 02:12
8F:→ rainkuan9: snk只想快速炒冷飯賺快錢 05/10 02:12
9F:推 sunways: 惡狼傳說RB2、英雄榜都移植了,未來也許有機會 05/10 09:09
10F:推 sukicolo: 這冷飯熱炒是snk醒了還是油王拔拔零錢又掉出來了 05/10 09:34
11F:推 Js1233: 哪有重出?不就是2020/6/19發行?所謂繁體中文只是選各個 05/10 10:21
12F:→ Js1233: 遊戲的介面是中文,然後可以讓你選日版還是美版,裡面還有 05/10 10:23
13F:→ Js1233: 博物館,一共收錄了侍魂、真侍魂、斬紅郎無雙劍、天草降臨 05/10 10:25
14F:→ Js1233: 侍魂零、侍魂零特別版與未發行的侍魂零完全版,總之對SNK 05/10 10:28
15F:→ Js1233: 的格鬥遊戲有興趣都可以買來收藏,我以前是每一代都玩過 05/10 10:29
16F:→ Js1233: 但都玩的不是很好,不過也趁特價買來收藏。至於天下一劍客 05/10 10:30
17F:→ Js1233: 傳,因不同基板,未來有機會單獨移植,就再等等看吧 05/10 10:31
18F:→ Js1233: 至於餓狼RB2、英雄榜完美版的移值,也許觀念不同吧?我認 05/10 10:32
19F:→ Js1233: 為應該直接出餓狼合輯和英雄榜合輯就好,但SNK可能想說 05/10 10:33
20F:→ Js1233: 一個個慢慢出再單獨賣,網路對戰比較穩定(?)每個遊戲賣的 05/10 10:34
21F:→ Js1233: 錢可以比較高,但到底銷量如何?SNK自己也很清楚吧 05/10 10:35
22F:→ shinmori: RB2是我最愛的一代,但只有剛出時才連得到人,侍魂也喜 05/10 11:33
23F:→ shinmori: 歡但玩不上手 05/10 11:33
24F:→ sunways: SNK在PS2時代出合輯滿常見的,KOF、餓狼、龍虎之拳等都有 05/10 12:51
25F:→ sunways: 現在可能有各種考量,出的也很慢 05/10 12:52
26F:推 bye2007: 除了天下一以外,希望侍魂3D版和阿斯拉斬魔傳也能移植, 05/11 18:32
27F:→ bye2007: 但這機率應該低到不行 05/11 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