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werg5 (mac)
看板Steam
标题[问题] 关於侍魂系列的一些问题
时间Sat May 9 20:07:12 2026
这几天注意到了SNK早期在一些冷门平台上其实也有推出一些热门作品过
例如侍魂一代到二代,除了当时流行的插卡带的主机如SFC、MD外
还有出过WIN95到3DO平台的版本
(二代比较影片:
https://youtu.be/ZHN2ZdENP34?si=wYtKfmiRJ-F3EeFO )
可见得当时的SNK应该是很有心在各领域努力发展的
现在重新看到它出了个合辑在steam上
页面: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999660/?snr=1_5_9__205
应该也是很值得庆祝的事
因为可以和人对战的管道对於每个FTG的玩家来说自然是越多越好吧?
想问的是:
1.右下方的语系部份,写着有繁中字幕是真的吗?
因为就过去购买SNK作品的经验而言
我记得这一家就只是纯粹将作品移植过去
使得Windows系统能执行而已,语系什麽的都很懒的动
例如KOF98UM、KOF2002UM都是这样的移植方式
我主要是希望在介绍新手加入侍魂时,除了介绍系统及角色用法外
也能用字幕让他了解世界观及人设
要是能了解自己是为什麽去喜欢及学习的话
那自然也能简单的避免自己被当成游戏的阿宅才是?
2.第六作的天下第一剑客传,以前在板上似乎也有讨论过移植的可能性
但当时大家都因为这一作的线上对战系统不易给人好的体验
不是很看好它能顺利移植
而我则是因为那个讨论串大多是结论式的发言,
看的不是很懂为什麽会有这种结论出来
请问以目前的环境来看,移植的可能仍然不高吗?
因为就我个人而言,在歴代的侍魂中我可能是最喜欢这一代的了
只因为它能让人选的系统够多,有六种可选
血腥的场面也是最少的,取而代之的是有一种祭典般的热閙加上欢乐感
不像第六作之前的作品(尤其是五代SP这一代),以斩击击败对手的话,
可能动不动就会看到切生鱼片的场面了
对於让初次接触格斗类游戏的新手来说恐怕也会留下负面的印象
他可能会想到是来体验下棋般的对战感的,
而不是特地来看真人快打般的血腥场面的,
那麽以给新手好的体验而言,第六作是不是最适合的一作?
(之前的板上讨论:
#1UpkkbR6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5.229.194.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eam/M.1778328435.A.4CF.html
※ 编辑: powerg5 (125.229.194.9 台湾), 05/09/2026 20:10:41
※ 编辑: powerg5 (125.229.194.9 台湾), 05/09/2026 20:15:03
1F:→ MikageSayo: 语系是指合辑的系统介面吧,不是指个别游戏 05/09 20:51
2F:→ playlive: 应该是选项与特别收录的内容是中文,游戏照理说不会改变 05/09 21:01
3F:推 shinmori: 现在也只有老卡有把旧游戏繁体化 05/09 21:22
4F:推 bye2007: 天下第一剑客传其实是平行世界,官方给每个角色发糖的好 05/09 21:36
5F:→ bye2007: 结局或搞笑结局,确实就像热闹的祭典 05/09 21:37
6F:→ wertyorz: 连线对战...现在都看不到人 05/09 22:14
7F:推 rainkuan9: 没有天下一剑客传单纯因为基板不同不好移植而已... 05/10 02:12
8F:→ rainkuan9: snk只想快速炒冷饭赚快钱 05/10 02:12
9F:推 sunways: 恶狼传说RB2、英雄榜都移植了,未来也许有机会 05/10 09:09
10F:推 sukicolo: 这冷饭热炒是snk醒了还是油王拔拔零钱又掉出来了 05/10 09:34
11F:推 Js1233: 哪有重出?不就是2020/6/19发行?所谓繁体中文只是选各个 05/10 10:21
12F:→ Js1233: 游戏的介面是中文,然後可以让你选日版还是美版,里面还有 05/10 10:23
13F:→ Js1233: 博物馆,一共收录了侍魂、真侍魂、斩红郎无双剑、天草降临 05/10 10:25
14F:→ Js1233: 侍魂零、侍魂零特别版与未发行的侍魂零完全版,总之对SNK 05/10 10:28
15F:→ Js1233: 的格斗游戏有兴趣都可以买来收藏,我以前是每一代都玩过 05/10 10:29
16F:→ Js1233: 但都玩的不是很好,不过也趁特价买来收藏。至於天下一剑客 05/10 10:30
17F:→ Js1233: 传,因不同基板,未来有机会单独移植,就再等等看吧 05/10 10:31
18F:→ Js1233: 至於饿狼RB2、英雄榜完美版的移值,也许观念不同吧?我认 05/10 10:32
19F:→ Js1233: 为应该直接出饿狼合辑和英雄榜合辑就好,但SNK可能想说 05/10 10:33
20F:→ Js1233: 一个个慢慢出再单独卖,网路对战比较稳定(?)每个游戏卖的 05/10 10:34
21F:→ Js1233: 钱可以比较高,但到底销量如何?SNK自己也很清楚吧 05/10 10:35
22F:→ shinmori: RB2是我最爱的一代,但只有刚出时才连得到人,侍魂也喜 05/10 11:33
23F:→ shinmori: 欢但玩不上手 05/10 11:33
24F:→ sunways: SNK在PS2时代出合辑满常见的,KOF、饿狼、龙虎之拳等都有 05/10 12:51
25F:→ sunways: 现在可能有各种考量,出的也很慢 05/10 12:52
26F:推 bye2007: 除了天下一以外,希望侍魂3D版和阿斯拉斩魔传也能移植, 05/11 18:32
27F:→ bye2007: 但这机率应该低到不行 05/11 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