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mlin (simlin)
看板Steam
標題Re: [心得] Steam Controller 使用心得
時間Sat May 9 14:45:21 2026
這個controller有趣的新功能應該是Grip sensor
剛拿到的時候試了一下真的...
敏感到不行(年輕真好)
有用Steam beta的可以到校準、進階功能那邊
調整Grip的敏感度
他可以敏感到你只是很接近但沒碰到就觸發
最不敏感就是要牢牢扣住
放開的觸發也有類似機制去調整
但 除了切換Gyro還有什麼功能呢?
目前看到的:
1.放開後暫停
適合隨時會被叫走的人(但其實就是按暫停也行)
2.快速切換的東西
放開後打開地圖、快捷選單
3.殺戮尖塔看卡牌
左邊放開看牌堆,右邊放開看棄排
4.某些十字鍵的功能
掃描之類的,常按又不想移動左手的時候
但說真的
與其用grip的我還比較希望他
把背鍵都加上電容感應就好了
這樣不是簡單多了嗎
因為grip要放開其實很違反操作習慣
終究變成雞肋少用的功能
真的想要切換Gyro的
大概還是會用觸控或R3感應做切換
最哀傷的是
controller拿到後
居然找不到有遊戲可以讓人有動力去測
BG3、CP2077應該都可以有不錯的應用吧
Touchpad可以自製快捷滾輪應該很強
魔物獵人...喔自己已經內建
有強者推薦其他Grip的用途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213.10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eam/M.1778309123.A.35B.html
1F:→ eva05s: 現在能應用全部功能的遊戲感覺真的不多,也可能單純是我 05/09 14:46
2F:→ eva05s: 剛好沒買.... 05/09 14:46
3F:推 wulouise: 有買sd的都用過了,差在比較輕跟grip 05/09 14:57
4F:→ wulouise: touchpad可以自製多功能環,建議試試看 05/09 14:58
5F:推 c230: 地平線蘑菇頭甩尾賽苦手 希望能用陀螺儀來模擬方向盤轉向 05/09 15:58
6F:→ c230: 看能不能好一點 05/09 15:58
7F:→ horstyle0411: 當初想假如Grip鬆開不夠自然,應該也可以把Grip設成 05/09 16:13
8F:→ horstyle0411: 放開左邊時切換右側ABXY功能,放開右邊時切換左側方 05/09 16:13
9F:→ horstyle0411: 向鍵,陀螺儀可設定成兩側認真握才啟動來減少非必要 05/09 16:13
10F:→ horstyle0411: 抖動 05/09 16:13
11F:→ simlin: 鬆開切換模式感覺蠻有創意的 05/09 16:17
12F:→ horstyle0411: Grip可以像電容偵測蘑菇頭一樣設定成快速摸兩下、和 05/09 16:23
13F:→ horstyle0411: 弦(組合鍵)嗎? 05/09 16:23
14F:→ horstyle0411: 我之前在Deck會在一些難觸發的按鍵來切換瀏覽器模式 05/09 16:24
15F:→ horstyle0411: 跟桌面模式 05/09 16:24
16F:→ horstyle0411: 像是快速在左或右蘑菇頭接觸面一定速度連點才會觸發 05/09 16:25
17F:→ horstyle0411: 也能用放開Grip來切換設定在觸控板的多個功能鍵,像 05/09 17:12
18F:→ horstyle0411: 一格設定成是連按多個按鍵達成到物品庫/食物分類 05/09 17:12
19F:→ simlin: Grip跟其他按鈕一樣都可以自由設定 05/09 17:21
20F:推 hoos891405: 陀螺儀轉向 iOS一堆遊戲都可以了 實測就是還沒類比好 05/09 18:03
21F:→ hoos891405: 用 05/09 18:03
22F:推 HsinTT: 沒碰到就觸法...聽起來超色 05/09 20:46
23F:→ simlin: 若即若離它就很有感覺 05/09 21:33
24F:推 justicebb: 好澀哦 05/10 07:45
25F:推 kaj1983: 還沒碰到就在叫,是在給狗剪指甲逆XD 05/10 10:02
26F:推 Pep5iC05893: 好敏感 05/10 13:10
27F:推 kimi0521: 我的按steam鍵無法打開手把電源,需要連接puck才可以 05/10 13:52
28F:推 z90286: 讓我想到我看rog azothx開箱影片有一位ytr說不可以澀澀, 05/10 16:40
29F:→ z90286: 但玩遊戲可以澀澀 05/10 16:40
30F:→ simlin: 不論有沒有連結應該按Steam按鈕電源就會打開喔 05/10 18:23
31F:推 kimi0521: 我就沒辦法單按開電源,真怪 05/10 19:49
32F:推 soapmactony: 跟我一樣,我還真的不知道要用什麼遊戲試搖桿 05/11 05:39
33F:推 neil25: 賽車可以用陀螺儀嗎? 05/12 14:49
35F:→ mosquito147: 真的會慘叫嗎ww 05/13 21:15
36F:推 rz759: 有!!!我看到後馬上拿往床上墜落,真的會叫xDDDD 05/13 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