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mlin (simlin)
看板Steam
标题Re: [心得] Steam Controller 使用心得
时间Sat May 9 14:45:21 2026
这个controller有趣的新功能应该是Grip sensor
刚拿到的时候试了一下真的...
敏感到不行(年轻真好)
有用Steam beta的可以到校准、进阶功能那边
调整Grip的敏感度
他可以敏感到你只是很接近但没碰到就触发
最不敏感就是要牢牢扣住
放开的触发也有类似机制去调整
但 除了切换Gyro还有什麽功能呢?
目前看到的:
1.放开後暂停
适合随时会被叫走的人(但其实就是按暂停也行)
2.快速切换的东西
放开後打开地图、快捷选单
3.杀戮尖塔看卡牌
左边放开看牌堆,右边放开看弃排
4.某些十字键的功能
扫描之类的,常按又不想移动左手的时候
但说真的
与其用grip的我还比较希望他
把背键都加上电容感应就好了
这样不是简单多了吗
因为grip要放开其实很违反操作习惯
终究变成鸡肋少用的功能
真的想要切换Gyro的
大概还是会用触控或R3感应做切换
最哀伤的是
controller拿到後
居然找不到有游戏可以让人有动力去测
BG3、CP2077应该都可以有不错的应用吧
Touchpad可以自制快捷滚轮应该很强
魔物猎人...喔自己已经内建
有强者推荐其他Grip的用途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7.213.10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eam/M.1778309123.A.35B.html
1F:→ eva05s: 现在能应用全部功能的游戏感觉真的不多,也可能单纯是我 05/09 14:46
2F:→ eva05s: 刚好没买.... 05/09 14:46
3F:推 wulouise: 有买sd的都用过了,差在比较轻跟grip 05/09 14:57
4F:→ wulouise: touchpad可以自制多功能环,建议试试看 05/09 14:58
5F:推 c230: 地平线蘑菇头甩尾赛苦手 希望能用陀螺仪来模拟方向盘转向 05/09 15:58
6F:→ c230: 看能不能好一点 05/09 15:58
7F:→ horstyle0411: 当初想假如Grip松开不够自然,应该也可以把Grip设成 05/09 16:13
8F:→ horstyle0411: 放开左边时切换右侧ABXY功能,放开右边时切换左侧方 05/09 16:13
9F:→ horstyle0411: 向键,陀螺仪可设定成两侧认真握才启动来减少非必要 05/09 16:13
10F:→ horstyle0411: 抖动 05/09 16:13
11F:→ simlin: 松开切换模式感觉蛮有创意的 05/09 16:17
12F:→ horstyle0411: Grip可以像电容侦测蘑菇头一样设定成快速摸两下、和 05/09 16:23
13F:→ horstyle0411: 弦(组合键)吗? 05/09 16:23
14F:→ horstyle0411: 我之前在Deck会在一些难触发的按键来切换浏览器模式 05/09 16:24
15F:→ horstyle0411: 跟桌面模式 05/09 16:24
16F:→ horstyle0411: 像是快速在左或右蘑菇头接触面一定速度连点才会触发 05/09 16:25
17F:→ horstyle0411: 也能用放开Grip来切换设定在触控板的多个功能键,像 05/09 17:12
18F:→ horstyle0411: 一格设定成是连按多个按键达成到物品库/食物分类 05/09 17:12
19F:→ simlin: Grip跟其他按钮一样都可以自由设定 05/09 17:21
20F:推 hoos891405: 陀螺仪转向 iOS一堆游戏都可以了 实测就是还没类比好 05/09 18:03
21F:→ hoos891405: 用 05/09 18:03
22F:推 HsinTT: 没碰到就触法...听起来超色 05/09 20:46
23F:→ simlin: 若即若离它就很有感觉 05/09 21:33
24F:推 justicebb: 好涩哦 05/10 07:45
25F:推 kaj1983: 还没碰到就在叫,是在给狗剪指甲逆XD 05/10 10:02
26F:推 Pep5iC05893: 好敏感 05/10 13:10
27F:推 kimi0521: 我的按steam键无法打开手把电源,需要连接puck才可以 05/10 13:52
28F:推 z90286: 让我想到我看rog azothx开箱影片有一位ytr说不可以涩涩, 05/10 16:40
29F:→ z90286: 但玩游戏可以涩涩 05/10 16:40
30F:→ simlin: 不论有没有连结应该按Steam按钮电源就会打开喔 05/10 18:23
31F:推 kimi0521: 我就没办法单按开电源,真怪 05/10 19:49
32F:推 soapmactony: 跟我一样,我还真的不知道要用什麽游戏试摇杆 05/11 05:39
33F:推 neil25: 赛车可以用陀螺仪吗? 05/12 14:49
35F:→ mosquito147: 真的会惨叫吗ww 05/13 21:15
36F:推 rz759: 有!!!我看到後马上拿往床上坠落,真的会叫xDDDD 05/13 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