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reekRoger (RogerMko)
看板Steam
標題[問題] 河狸浮生記 Timberborn 水!!!!!
時間Sat May 9 10:33:37 2026
目前有三個問題想請教
第一個就是該如何提高水的流速產生更高動力
https://i.meee.com.tw/Ktbb1X5.jpg
目前設想兩個方案,但是沒有實際動作也不知道有沒有用
想請版上河狸大師看看,方案一簡單多了,但是這條水道本身就不長
會不會挖了結果也是沒用,方案二就是大工程了,水流位置滿低的,要挖過去
要花費大量時間
第二個問題就是要怎麼堵住汙染擴散到下面?
https://i.meee.com.tw/Gs6kZxX.jpg
正上方的樣子
https://i.meee.com.tw/sF9Q6rn.jpg
我建了一條水道將惡水排到旁邊,也蓋了加強地板,但底下的樹還是死了
第三個問題是,打孔板是幹嘛的?我做了完全不知道用處...
感謝河狸大師幫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3.251.1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eam/M.1778294019.A.F05.html
1F:推 ss210134: 1.動力主要還是看水量,兩個比起來第一個方案比較有效。 05/09 10:53
2F:→ ss210134: 2.要用防污染地板,水跟污染都會無限往下延伸,要防止, 05/09 10:53
3F:→ ss210134: 就是在水道旁邊蓋防污染地板 05/09 10:53
經測試,方案一還是不行,我覺得是水車上方剛好是斷層,水流垂直往下就沒速度了
然後就...想不太到該怎麼做了,真是困難
4F:推 akilight: 1.流速要靠縮減河道寬度來增加,例如5->3->1這樣 05/09 10:54
這一條都是寬度3格的,我來想想要怎麼建
5F:推 Sunpayus: 這跟rimworld像嗎 05/09 11:10
不知道,沒玩過rimworld
6F:→ j1551082: 源頭有多少,水最大動力就是多少,基本上應該可以說一比 05/09 11:12
7F:→ j1551082: 一吧? 05/09 11:12
9F:→ j1551082: 朝下如圖,一種是水平兼擋灌溉的,也就是惡水所在的地層 05/09 11:15
10F:→ j1551082: 要靠後者,你這看起來要用前者 05/09 11:15
我想重蓋的時候才發現我蓋的根本不是防污染的,只是防滲水的.....等下次惡水潮再來
看看有沒有功效
11F:→ j1551082: 神尾的機器狸是吃生化油、潤滑油跟打孔卡,能越早穩定生 05/09 11:24
12F:→ j1551082: 產狸生越好過 05/09 11:24
原來那是機器狸用的喔!終於搞懂了
13F:推 bunjie: 這遊戲看起來不錯玩 也是精神時光屋那種嗎 05/09 11:51
我覺得時間過很快
14F:→ j1551082: oxygen not included跟自然奮鬥的那種,rimworld如果不 05/09 11:55
15F:→ j1551082: 要戰鬥或許也是挺悠閒的,跟沒氧氣最像的還是看東西流來 05/09 11:56
16F:→ j1551082: 流去 05/09 11:56
17F:推 devidevi: 那源頭挖大可以增加水的流速嗎?? 05/09 12:37
源頭不能動阿
18F:推 BUMAS: 不會吧,水量應該固定的 05/09 12:46
19F:推 leion237: 源頭總流量固定的,水車動能簡單點就挖個寬2的九彎十八 05/09 13:11
20F:→ leion237: 拐河道放滿水車 05/09 13:11
22F:推 devidevi: 原來水量固定,但可以用水車加壓 05/09 13:15
23F:推 smallreader: 動力是看水量 如果源頭水不夠那也白建 05/09 13:24
24F:→ j1551082: 所以鐵牙才會用惡水配兩層大水車,那個水永遠嫌太多…不 05/09 13:37
25F:→ j1551082: 過不曉得兩層壓力全開動能多少,我現在一座最高一千多馬 05/09 13:37
26F:→ j1551082: 力 05/09 13:37
27F:推 acopika: 鐵牙兩個惡水孔串長一點大概就有2~3萬了 05/09 15:41
28F:→ acopika: 神尾直接堆風力跟電池吧 05/09 15:41
29F:推 simplife: 惡水我都直接用木箱蓋水道 這樣汙水那條也可以蓋水車 05/09 16:56
30F:推 lalaxvz: 這款也是精神時光屋等級 網上有些設計根本超鬼 05/09 19:19
※ 編輯: ThreekRoger (211.23.251.135 臺灣), 05/09/2026 23:10:41
31F:→ j1551082: 那就把上游炸一格讓水水平流動而不是垂直就好啦,直接走 05/10 07:25
32F:→ j1551082: 河泡在水裡也是這遊戲的玩法 05/10 07:25
33F:推 smallreader: 而且常常泡在水裡幸福度會更好 05/10 13:01
34F:→ smallreader: 甚至有mod讓你不用蓋樓梯河狸可以直接入水 05/10 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