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reekRoger (RogerMko)
看板Steam
标题[问题] 河狸浮生记 Timberborn 水!!!!!
时间Sat May 9 10:33:37 2026
目前有三个问题想请教
第一个就是该如何提高水的流速产生更高动力
https://i.meee.com.tw/Ktbb1X5.jpg
目前设想两个方案,但是没有实际动作也不知道有没有用
想请版上河狸大师看看,方案一简单多了,但是这条水道本身就不长
会不会挖了结果也是没用,方案二就是大工程了,水流位置满低的,要挖过去
要花费大量时间
第二个问题就是要怎麽堵住污染扩散到下面?
https://i.meee.com.tw/Gs6kZxX.jpg
正上方的样子
https://i.meee.com.tw/sF9Q6rn.jpg
我建了一条水道将恶水排到旁边,也盖了加强地板,但底下的树还是死了
第三个问题是,打孔板是干嘛的?我做了完全不知道用处...
感谢河狸大师帮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1.23.251.13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eam/M.1778294019.A.F05.html
1F:推 ss210134: 1.动力主要还是看水量,两个比起来第一个方案比较有效。 05/09 10:53
2F:→ ss210134: 2.要用防污染地板,水跟污染都会无限往下延伸,要防止, 05/09 10:53
3F:→ ss210134: 就是在水道旁边盖防污染地板 05/09 10:53
经测试,方案一还是不行,我觉得是水车上方刚好是断层,水流垂直往下就没速度了
然後就...想不太到该怎麽做了,真是困难
4F:推 akilight: 1.流速要靠缩减河道宽度来增加,例如5->3->1这样 05/09 10:54
这一条都是宽度3格的,我来想想要怎麽建
5F:推 Sunpayus: 这跟rimworld像吗 05/09 11:10
不知道,没玩过rimworld
6F:→ j1551082: 源头有多少,水最大动力就是多少,基本上应该可以说一比 05/09 11:12
7F:→ j1551082: 一吧? 05/09 11:12
9F:→ j1551082: 朝下如图,一种是水平兼挡灌溉的,也就是恶水所在的地层 05/09 11:15
10F:→ j1551082: 要靠後者,你这看起来要用前者 05/09 11:15
我想重盖的时候才发现我盖的根本不是防污染的,只是防渗水的.....等下次恶水潮再来
看看有没有功效
11F:→ j1551082: 神尾的机器狸是吃生化油、润滑油跟打孔卡,能越早稳定生 05/09 11:24
12F:→ j1551082: 产狸生越好过 05/09 11:24
原来那是机器狸用的喔!终於搞懂了
13F:推 bunjie: 这游戏看起来不错玩 也是精神时光屋那种吗 05/09 11:51
我觉得时间过很快
14F:→ j1551082: oxygen not included跟自然奋斗的那种,rimworld如果不 05/09 11:55
15F:→ j1551082: 要战斗或许也是挺悠闲的,跟没氧气最像的还是看东西流来 05/09 11:56
16F:→ j1551082: 流去 05/09 11:56
17F:推 devidevi: 那源头挖大可以增加水的流速吗?? 05/09 12:37
源头不能动阿
18F:推 BUMAS: 不会吧,水量应该固定的 05/09 12:46
19F:推 leion237: 源头总流量固定的,水车动能简单点就挖个宽2的九弯十八 05/09 13:11
20F:→ leion237: 拐河道放满水车 05/09 13:11
22F:推 devidevi: 原来水量固定,但可以用水车加压 05/09 13:15
23F:推 smallreader: 动力是看水量 如果源头水不够那也白建 05/09 13:24
24F:→ j1551082: 所以铁牙才会用恶水配两层大水车,那个水永远嫌太多…不 05/09 13:37
25F:→ j1551082: 过不晓得两层压力全开动能多少,我现在一座最高一千多马 05/09 13:37
26F:→ j1551082: 力 05/09 13:37
27F:推 acopika: 铁牙两个恶水孔串长一点大概就有2~3万了 05/09 15:41
28F:→ acopika: 神尾直接堆风力跟电池吧 05/09 15:41
29F:推 simplife: 恶水我都直接用木箱盖水道 这样污水那条也可以盖水车 05/09 16:56
30F:推 lalaxvz: 这款也是精神时光屋等级 网上有些设计根本超鬼 05/09 19:19
※ 编辑: ThreekRoger (211.23.251.135 台湾), 05/09/2026 23:10:41
31F:→ j1551082: 那就把上游炸一格让水水平流动而不是垂直就好啦,直接走 05/10 07:25
32F:→ j1551082: 河泡在水里也是这游戏的玩法 05/10 07:25
33F:推 smallreader: 而且常常泡在水里幸福度会更好 05/10 13:01
34F:→ smallreader: 甚至有mod让你不用盖楼梯河狸可以直接入水 05/10 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