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knt ( )
看板C-Strike
標題[問題] 為什麼????
時間Sun Dec 27 10:21:00 2009
不好意思 可能是個笨問題 爬文又沒爬到
我玩CS將近十年了 不過都是有空玩一下 所以技巧還是很爛
從來也不會去弄一些設定 版上說的 其實我都看不懂Orz
我今天在辦公室灌了CS 剛剛玩了一下
我發現
1.辦公室的電腦槍的準心回覆的相當慢......
2.感覺開槍速度變慢了 就是每秒發射的子彈數感覺變少了
由於我根本不懂一些設定的東西 所以應該都沒改過 兩台都一樣才是
為什麼會有以上兩點情況呢
是我的錯覺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41.41.212
1F:→ tknt:我剛剛研究了一下FPS 辦公室這台只有30幾...這是原因嗎 12/27 10:29
2F:→ tknt:辦公室的顯示卡是內建的...是因為這樣嗎 謝謝回答 12/27 10:29
3F:推 ValentinoV:yes ! fps能穩定待在99是最棒的。 cpu也看看吧~ 12/27 11:34
4F:→ howar31:遊戲60就正常了吧 我15以上就接受 99是啥鬼也太誇張= = 12/27 13:04
5F:推 chatnoir:樓上..最少要75以上吧..15以上...你在看慢動作嗎= =?? 12/27 13:45
6F:推 pSeRiC:15.... 15是要怎麼玩阿-.-? 12/27 13:51
7F:推 BSpowerx:60就很順了好嗎=.= 人類視覺能接受的也不過80左右 12/27 14:00
8F:推 howar31:每秒張數15就夠了啊囧 電影才24張 60是電腦遊戲最高吧= = 12/27 14:20
9F:→ howar31:等等你們在拿什麼東西測張數啊是不是單位不一樣= =""" 12/27 14:20
10F:推 BSpowerx:遊戲的話15 FPS有點吃力吧XD 30可玩,60很順 12/27 14:35
11F:→ BSpowerx:尤其是像CS這種操作要很靈敏的遊戲,有60以上是最好 12/27 14:35
12F:推 chatnoir:剛剛試了一下, 15無法玩(非常不順暢),30無法玩(不順暢) 12/27 14:40
13F:→ chatnoir:60的話快速移動不怎麼順 12/27 14:41
14F:→ chatnoir:我是CRT試的~~ 12/27 14:42
15F:推 howar31:可能是我反應比較慢吧...我20就全破Crysis好幾次...orz 12/27 14:44
16F:推 BSpowerx:那大概CS高手都有神眼。一般遊戲(TV Game)最高就60而已 12/27 14:46
17F:→ BSpowerx:我個人沒打CS不清楚那種感覺=3= 12/27 14:46
18F:推 howar31:啊啊對啊我記得是60 QQ (樓上握手 12/27 14:54
19F:推 maayaleaf:越高的FPS畫面會越流暢,瞄準和移動也會更順.. 12/27 15:03
20F:→ maayaleaf:不是很要求的話60也是可以玩啦,不過絕對不算順 12/27 15:04
21F:→ maayaleaf:眼精要看到動態畫面大概是30fps...這不代表人眼 12/27 15:05
22F:→ maayaleaf:分不出60fps跟85fps的差異阿... 12/27 15:06
23F:→ maayaleaf:光說桌面 你試試調85FPS看一周再調回60FPS就會發覺不同 12/27 15:07
24F:推 BSpowerx:桌面怎麼調fps @@? 12/27 15:09
25F:推 Sunal:就調畫面更新率 不過現在LCD 60HZ居多 12/27 15:10
26F:推 p633:之前顯示卡有討論過,看影片跟玩遊戲感受是不一樣的 12/27 15:50
27F:→ p633:fps60跟fps100一定感受的出來,同水準的兩人pk對打, 12/27 15:51
28F:→ p633:fps100有利得很多 12/27 15:52
29F:→ p633:第一行少打一個字 "顯示卡板" 12/27 15:52
30F:推 howar31:┐(─_─)┌ 12/27 16:24
31F:推 theurgy:沒辦法 就是有人分不出60跟100的差異 通常在遊戲裡就是 12/27 16:54
32F:→ theurgy:會動的肉靶 12/27 16:55
33F:→ p633:我覺得前面幾樓的說法也是有根據,像 crysis 這樣的遊戲優化 12/27 17:06
34F:→ p633:做得很好,fps 25就可以玩得很順。但 cs 的對決通常就在一兩 12/27 17:07
35F:→ p633:發子彈的早晚,ak壓槍掃射只要一發中頭,結果就確定了 12/27 17:08
36F:→ p633:cs沒有子彈飛行的時間,也沒有雙方同時命中的判定,對fps 12/27 17:09
37F:→ p633:高張數的要求是很重要 12/27 17:10
38F:推 Beltran:cs對fps要求真的高 不過高手真的有神眼 尤其看一些POV超扯 12/27 17:13
39F:推 ilovebritpop:可是我fps調99畫面都斷斷續續的超不習慣 12/27 18:07
40F:→ ilovebritpop:60就很好了 12/27 18:07
41F:→ TAKAHIRO:那個阿 通常是畫面撕裂的問題... 12/27 18:33
42F:推 pargoboy:樓上那個是因為螢幕不好嗎? 12/27 22:36
43F:→ TAKAHIRO:不是..那個跟lcd的更新頻率有關..現在大部分的是60Hz 12/27 22:42
44F:→ TAKAHIRO:到75hz左右 跟crt比起來lcd的更新頻率比較慢 在fps張數 12/27 22:44
45F:→ TAKAHIRO:超過lcd的更新次數的時候就有可能出現上下螢幕更新不同步 12/27 22:45
46F:→ TAKAHIRO:而產生畫面撕裂的問題(為啥是上下? 我也懶得知道了) 12/27 22:45
47F:→ TAKAHIRO:然後會覺得就算fps再快 多到爆 也會瞬間頓頓的(我的感覺) 12/27 22:46
48F:→ TAKAHIRO:特別是fps從100掉到60這種約40張左右的落差的時候 會覺得 12/27 22:47
49F:→ TAKAHIRO:在這瞬間的時候會頓 這種明明應該還是一樣順的情況 還是 12/27 22:48
50F:→ TAKAHIRO:會覺得頓 就是畫面撕裂的問題 解決方式其實開垂直同步即 12/27 22:49
51F:推 howar31:該換螢幕 12/27 22:49
52F:→ howar31:沒接到囧rz 12/27 22:49
53F:→ TAKAHIRO:可 這是拿來解決畫面撕裂問題的 不過很多人不喜歡啦 12/27 22:49
54F:→ howar31:CRT因為掃瞄順序的關係所以是上下撕裂 LCD我也真不知道... 12/27 22:50
55F:→ TAKAHIRO:畢竟大部分人的lcd(像我的24吋)的更新頻率只有60Hz.. 12/27 22:50
56F:→ TAKAHIRO:所以fps會限制在60..這也是很多人不喜歡的這點(我配備 12/27 22:51
57F:→ TAKAHIRO:好到爆炸 我幹嘛把fps限制在60阿) 我現在是在看那120hz的 12/27 22:51
58F:→ TAKAHIRO:lcd更新頻率技術有沒有辦法至少解決大部分的撕裂問題就是 12/27 22:52
59F:→ TAKAHIRO:(雖然我實在不想因為這玩意在去換台螢幕..orz...) 12/27 22:53
60F:→ TAKAHIRO:我知道的大概是這樣 哪邊有錯的歡迎指正@@.. 12/27 22:53
61F:推 c60203:Diablo 2的fps有25就算順暢啦 15應該還在能接受範圍 12/27 23:23
62F:→ c60203:不過拿d2跟cs比有點張飛打岳飛就是了… 12/27 23:24
63F:推 ilovebritpop:fps99真的很好打 一出去就看的到人了 12/28 02:07
64F:推 ValentinoV:除了視覺之外,fps99本來就會影響準心回覆速度 12/28 09:32
65F:→ ValentinoV:不過我開始疑惑你們討論的到底是螢幕部分還是..... 12/28 09:34
66F:→ ValentinoV:那不是什麼神眼的問題,你只是沒玩到那個階段。 12/28 09:36
67F:→ goshfju:自己帶筆電去.. 如果可以的話 fps3x是無法進行遊戲吧XD 12/28 11:55
68F:推 zerglot:同意vocal大 不要把fps只侷限在視覺部分... 12/28 16:30
69F:→ zerglot:這個問題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出現 但是還是有人認為60就夠了. 12/28 16:31
70F:推 siaco:我以前也覺得一百跟60有差,不過現在的想法是差不到哪去... 12/28 20:07
71F:→ siaco:但是CRT配爛一點的顯卡還是比LCD配好一點的顯卡好不少 12/28 20:13
72F:→ siaco:如果用同一種螢幕,FPS>60就感覺不出來差在哪了... 12/28 20:15
73F:推 elitebby:CS這款遊戲fps是會影響表現的 肉眼理論是不能套用在這的 12/28 20:30
74F:→ elitebby:同樣99fps 一個螢幕頻率60hz 另一個75hz就有差別了.. 12/28 20:31
75F:推 chatnoir:準心回復的速度也有差 12/28 21:30
76F:→ goshfju:差超多.. 尤其是fps30 根本是地獄 XD" 12/28 23:26
77F:推 fleur108:現在玩CS 沒有FPS99 就很不習慣了 12/29 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