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ySh0 (別叫我大大,今天大過了)
看板C-Strike
標題[問題] 關於比賽的問題
時間Thu Dec 3 23:58:16 2009
我想問一下為什麼cs比賽不在延長賽或分數相同時使用"新地圖"來決勝負
會有這樣的想法是想說
前面預賽 複賽使用一般能見度高的地圖這我覺得沒甚麼疑問
因為這可以看出一個隊伍有沒有用心做功課 針對自己和可能的對手的習性來研究
但是譬如進入了決賽延長賽時 某種層面上代表這兩支隊伍實力很接近了
這時候如果使用新地圖做決勝負
一來大家都沒玩過很公平
二來這時候更可以看出一個隊伍或成員的所受訓練呈現出來的臨場反應 針對眼前陌生的
地形環境做出正確走位和反應(可當借鏡和教材?)
第三是可以另外增加比賽的可看性和刺激度間接達到廣告的效果(不管是地圖本身或遊戲)
其他等等...
當然我這邊指的新地圖可以是由專業的地圖開發者 甚至結合已退役的選手共同開發設計
出像de_dust2 等經典對戰地圖 直到比賽要用時才公布 譬如只給雙方選手10分鐘臨場
跑位 隊內自行快速研究 甚至就直接開打
想要拿冠軍 當然是要真的要讓人心悅誠服嘛
XD 不知道大家對於我這天真的想法有甚麼意見
-----------------
好啦我承認這只是篇賺P幣文而已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81.214
1F:推 motai:我猜用新地圖比較需記憶力跟運氣吧 12/04 00:49
2F:推 gohome0083:我覺得真的這樣搞 會有被公X的可能 12/04 00:57
3F:→ abc2090614:這想法不錯啊 只是要作出平衡的地圖很難 12/04 02:02
4F:→ abc2090614:一張地圖要經過測試才知道好不好 可是cs圈子很小 12/04 02:03
5F:推 ohmygodha:滿好玩的想法耶 12/04 11:20
6F:推 ec65:那麼多賽事..地圖產量要很大吧..XD 12/04 11:35
7F:推 Fairytale929:想法不錯 只是很難吧 比賽前就是不斷的練習跟培養默 12/04 11:37
8F:→ Fairytale929:契 然後跟對手對戰應變 突然換了個新地圖 就好像你要 12/04 11:38
9F:→ Fairytale929:兩個平手的短跑選手改比跨欄決勝負 12/04 11:39
10F:推 ohmygodha:原PO似乎就是想看到隊員的臨場反應吧? 不過地圖越大 12/04 11:45
11F:→ ohmygodha:應該越難適應XD 12/04 11:46
12F:→ ohmygodha:不過醬我倒是有個想法耶 就乾脆像是空照圖那種地圖給雙 12/04 11:46
13F:推 pp10086:XD 這樣子的冠軍更難讓人心悅誠服吧XDD 12/04 11:47
14F:→ ohmygodha:方隊員研究 然後都只給個固定時間研擬戰術 時間到再開打 12/04 11:47
15F:→ ohmygodha:降好像真的在打仗XD 12/04 11:47
16F:推 leoandgrace:新的地圖會變成CT都在龜點等TS自投羅網 12/04 13:16
17F:推 aarons:感覺滿好玩的,這樣比賽應該會多很多步確定因素,會更 12/04 13:19
18F:→ aarons:緊張吧?...其實滿想看比其他地圖的,要不然官方圖 12/04 13:20
19F:→ aarons:很難再增加了:S 12/04 13:20
20F:→ shoushoushou:不如開死鬥模式(誤) 12/04 13:55
21F:推 elitebby:新地圖其實蠻運氣的 12/04 23:30
22F:→ goshfju:但製造好地圖不容易吧 XD 12/04 23:41
23F:推 AsakuRacing:選手不喜歡新地圖 cpl_strike就被排斥過了 12/04 23:43
24F:→ AsakuRacing:她們不想去研究新的地圖打法 戰術 走位 12/04 23:44
25F:→ AsakuRacing:除非比賽單位強制放入這些圖 但是也可以被選手去掉 12/04 23:45
26F:推 sukibom:想法不錯卻難以實現 畢竟如果一張平衡性夠的地圖直接拿來 12/05 10:58
27F:→ sukibom:當正式比賽地圖不就得了XD 12/05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