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ySh0 (别叫我大大,今天大过了)
看板C-Strike
标题[问题] 关於比赛的问题
时间Thu Dec 3 23:58:16 2009
我想问一下为什麽cs比赛不在延长赛或分数相同时使用"新地图"来决胜负
会有这样的想法是想说
前面预赛 复赛使用一般能见度高的地图这我觉得没甚麽疑问
因为这可以看出一个队伍有没有用心做功课 针对自己和可能的对手的习性来研究
但是譬如进入了决赛延长赛时 某种层面上代表这两支队伍实力很接近了
这时候如果使用新地图做决胜负
一来大家都没玩过很公平
二来这时候更可以看出一个队伍或成员的所受训练呈现出来的临场反应 针对眼前陌生的
地形环境做出正确走位和反应(可当借镜和教材?)
第三是可以另外增加比赛的可看性和刺激度间接达到广告的效果(不管是地图本身或游戏)
其他等等...
当然我这边指的新地图可以是由专业的地图开发者 甚至结合已退役的选手共同开发设计
出像de_dust2 等经典对战地图 直到比赛要用时才公布 譬如只给双方选手10分钟临场
跑位 队内自行快速研究 甚至就直接开打
想要拿冠军 当然是要真的要让人心悦诚服嘛
XD 不知道大家对於我这天真的想法有甚麽意见
-----------------
好啦我承认这只是篇赚P币文而已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1.81.214
1F:推 motai:我猜用新地图比较需记忆力跟运气吧 12/04 00:49
2F:推 gohome0083:我觉得真的这样搞 会有被公X的可能 12/04 00:57
3F:→ abc2090614:这想法不错啊 只是要作出平衡的地图很难 12/04 02:02
4F:→ abc2090614:一张地图要经过测试才知道好不好 可是cs圈子很小 12/04 02:03
5F:推 ohmygodha:满好玩的想法耶 12/04 11:20
6F:推 ec65:那麽多赛事..地图产量要很大吧..XD 12/04 11:35
7F:推 Fairytale929:想法不错 只是很难吧 比赛前就是不断的练习跟培养默 12/04 11:37
8F:→ Fairytale929:契 然後跟对手对战应变 突然换了个新地图 就好像你要 12/04 11:38
9F:→ Fairytale929:两个平手的短跑选手改比跨栏决胜负 12/04 11:39
10F:推 ohmygodha:原PO似乎就是想看到队员的临场反应吧? 不过地图越大 12/04 11:45
11F:→ ohmygodha:应该越难适应XD 12/04 11:46
12F:→ ohmygodha:不过酱我倒是有个想法耶 就乾脆像是空照图那种地图给双 12/04 11:46
13F:推 pp10086:XD 这样子的冠军更难让人心悦诚服吧XDD 12/04 11:47
14F:→ ohmygodha:方队员研究 然後都只给个固定时间研拟战术 时间到再开打 12/04 11:47
15F:→ ohmygodha:降好像真的在打仗XD 12/04 11:47
16F:推 leoandgrace:新的地图会变成CT都在龟点等TS自投罗网 12/04 13:16
17F:推 aarons:感觉满好玩的,这样比赛应该会多很多步确定因素,会更 12/04 13:19
18F:→ aarons:紧张吧?...其实满想看比其他地图的,要不然官方图 12/04 13:20
19F:→ aarons:很难再增加了:S 12/04 13:20
20F:→ shoushoushou:不如开死斗模式(误) 12/04 13:55
21F:推 elitebby:新地图其实蛮运气的 12/04 23:30
22F:→ goshfju:但制造好地图不容易吧 XD 12/04 23:41
23F:推 AsakuRacing:选手不喜欢新地图 cpl_strike就被排斥过了 12/04 23:43
24F:→ AsakuRacing:她们不想去研究新的地图打法 战术 走位 12/04 23:44
25F:→ AsakuRacing:除非比赛单位强制放入这些图 但是也可以被选手去掉 12/04 23:45
26F:推 sukibom:想法不错却难以实现 毕竟如果一张平衡性够的地图直接拿来 12/05 10:58
27F:→ sukibom:当正式比赛地图不就得了XD 12/05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