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argon (TeSL_JiMmy)
看板C-Strike
標題Re: [轉錄][情報] TESL甲組聯賽項目票選
時間Fri Nov 27 13:07:12 2009
小弟的一些看法
在別的地方有回過,就順便轉了這好了
因為像星海有和Blizzard提過唷
但是Blizzard這種大公司都自己說不打算再推星海知名度了
主力要放在明年的星海2上面,所以期待sc2快點出吧lol
再來
廠商企業層面
cs1.6 war3為松崗的遊戲
廠商出錢當然是以推新遊戲為前提
如果各位是出錢的老闆,會希望花個幾百萬
把7年前的東西而且全世界都知道的遊戲拿出來打知名度
還是推新遊戲出來比賽呢!
我想電子競技該往多元化發展,並不能免強出錢的一定要投資1.6這類骨灰級遊戲上面
選手層面
以我的了解,像是魔獸正規這所謂的國際項目~台灣不到5個人在每天專心練習吧
cs1.6呢,真正有在討論戰術找隊伍訓練的,有沒有超過3隊
當然是因為沒比賽所以選手不練,還是選手不練所以不辦比賽,在此我就先不討論了
像是台灣沒什麼人想玩的war3 dota allstar,台灣人網咖70%都在玩三國,信長
但國外dota比賽多的跟吃飯一樣,今天MY的SMM比賽,冠軍有差不多40萬元
當初也常被人酸那是正規打不好的才去玩的東西
誰會想到魔獸的一個小遊戲今日會成為電子競技的一體!
電競的路該越走越廣,而不是抓著主流畫地自限
however,想打什麼比賽有人辦就去比,能比賽就是很幸福的事
就算是一個毫不起眼的手機遊戲,也是能拿世界冠軍的!何必在意別人的眼光
不過我想在cs的版講到沒比1.6的文章 ,下場都不是很好 haha
--
〒█
. .
┐◣. . ──────
︶ ) . ──────
﹙︶ . .
http://www.wretch.cc/album/jimmy073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49.23
1F:推 Toranz:今年上半年 1.6隊伍不少啊 ASL就好幾隊有在練的 11/27 13:55
2F:→ Toranz:如果真能辦成有規模的比賽 我不覺得1.6隊伍會少XD 11/27 13:55
3F:推 lifeattitude:但現實就跟Xargon說到的,廠商的角度, 11/27 14:53
4F:→ lifeattitude:當然是砸錢在新推出的遊戲裡 11/27 14:53
5F:→ lifeattitude:雖然1.6還是有隊伍,只是,這些人口要廠商花大錢 11/27 14:55
6F:→ lifeattitude:是很難的,廠商也是人,他們也要生存的 11/27 14:56
7F:→ lifeattitude:整個生態先起來,才有辦法再去說服他們 11/27 14:57
8F:→ lifeattitude:光用個理想、熱情,很難說服 11/27 14:59
9F:→ lifeattitude:把廠商當成自己,我們都知道要做善事,要幫助別人 11/27 15:00
10F:→ lifeattitude:但積極去做的人有哪些?有,但不是大部分人 11/27 15:01
11F:推 gohome0083:三國這個題材感覺就是很賺啊 三國類型的遊戲一出再出 11/27 15:13
12F:→ gohome0083:劇情雖然相差不遠 還是會很有多人捧場 11/27 15:13
13F:→ gohome0083:DotA的話 最近有開始接觸 不過英雄還沒全部玩過一遍lol 11/27 15:14
14F:→ gohome0083:話說最近fnatic的Loda在搞失蹤? (離題 11/27 15:16
15F:→ gohome0083:八卦滿天飛 搞得有點羅生門 11/27 15:17
16F:推 e7hax0r:good 大家快來玩dota allstar 別玩三國了 :D 11/27 15:49
17F:→ Xargon:1樓我要回鍋wow了,想來凜風陪我嗎 (H) 11/27 16:08
18F:推 e7hax0r:大家快投dota ostar 11/27 18:07
19F:推 Toranz:你是說說還是認真的...我人在凜風啊... 11/27 18:48
20F:→ Xargon:真的阿,dkp的和anzar我都有問過了,回去應該是不難 11/27 18:49
21F:推 Toranz:那就來吧~我4隻角色都差不多245... 11/27 18:55
22F:推 ka4hebe:好久沒完WOW了=..= TESL有辦我們組隊好了 XD 11/27 19:30
23F:→ jot312:@@我也在凜風耶 凜風部落 11/28 13:49
24F:→ Xargon:我們也是部落阿,但我們全都從寒冰移過去的 11/29 20:18
25F:→ jot312:喔!!! 可惜阿最進公司比較忙 魔獸玩好少>_< 11/29 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