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nkai318 (cat)
看板Statistics
標題Re: [問題] 請教混合設計二因子便變異數分析後續程序
時間Wed Mar 18 15:33:18 2015
感謝大家對於問題上的回答
再看了各位的回答後,我想整理出比較簡單的表達方式向各位說明
我實驗設計就是2個自變相一為獨立樣本組別(A&B),另一相依樣本是時間點
我想知所謂混合設計二因子變異數分析,是否就是獨立樣本二因子的一種?
我看了流程圖後,發現我所有結果是都沒有交互作用,但主要效果顯著
需要多重比較(multiple comparison)的事後考驗
不知以上程序認知是否有誤?
再者,我想確定我是否需要再進行一次post hoc
因為不知道進行混合設計二因子變異數分析的output後,報表是否已經一起post hoc?
若要post hoc,則需要進行那種統計方式?
是要再開那種模式去跑? 是否獨立樣本二因子變異數分析?
還是組別與時間,各開單因子變異數分析?
但我實驗中,另一組是安慰劑組,照理說所有時間點應該都不會變才是
感謝各位撥冗看我的問題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19.8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atistics/M.1426664000.A.501.html
1F:→ coldwind0912: 其實 我滿猶豫要不要繼續跟你說明....... 03/18 15:51
2F:→ coldwind0912: 你問了三篇 都是一模一樣的問題 眾人也回答2次了... 03/18 15:52
3F:→ coldwind0912: 從你的問題問法 看得出你對這些名詞的定義並不理解 03/18 15:52
4F:→ coldwind0912: 當然 這並非全是你的錯 畢竟沒讀懂亂教的老師也是有 03/18 15:53
5F:→ nankai318: 學校老師的確沒有教好,統計課也不是外系老師上 03/18 16:23
6F:→ nankai318: 而是系內老師開,但說真的頗混。學生都是自己看書上網 03/18 16:24
7F:→ nankai318: 自己試著跑,才發現其實不論老師或學長懂得人真的不多 03/18 16:24
8F:→ coldwind0912: 已經寄信到你的信箱 03/18 17:06
9F:→ goshfju: 要習慣 我看過統計講義公式幾乎都錯的 那個才叫扯XD 03/18 23:11
10F:→ BugEater: 混合設計二因子不是獨立樣本二因子。你貼圖會好一些。 03/19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