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nkai318 (cat)
看板Statistics
标题Re: [问题] 请教混合设计二因子便变异数分析後续程序
时间Wed Mar 18 15:33:18 2015
感谢大家对於问题上的回答
再看了各位的回答後,我想整理出比较简单的表达方式向各位说明
我实验设计就是2个自变相一为独立样本组别(A&B),另一相依样本是时间点
我想知所谓混合设计二因子变异数分析,是否就是独立样本二因子的一种?
我看了流程图後,发现我所有结果是都没有交互作用,但主要效果显着
需要多重比较(multiple comparison)的事後考验
不知以上程序认知是否有误?
再者,我想确定我是否需要再进行一次post hoc
因为不知道进行混合设计二因子变异数分析的output後,报表是否已经一起post hoc?
若要post hoc,则需要进行那种统计方式?
是要再开那种模式去跑? 是否独立样本二因子变异数分析?
还是组别与时间,各开单因子变异数分析?
但我实验中,另一组是安慰剂组,照理说所有时间点应该都不会变才是
感谢各位拨冗看我的问题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1.119.8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atistics/M.1426664000.A.501.html
1F:→ coldwind0912: 其实 我满犹豫要不要继续跟你说明....... 03/18 15:51
2F:→ coldwind0912: 你问了三篇 都是一模一样的问题 众人也回答2次了... 03/18 15:52
3F:→ coldwind0912: 从你的问题问法 看得出你对这些名词的定义并不理解 03/18 15:52
4F:→ coldwind0912: 当然 这并非全是你的错 毕竟没读懂乱教的老师也是有 03/18 15:53
5F:→ nankai318: 学校老师的确没有教好,统计课也不是外系老师上 03/18 16:23
6F:→ nankai318: 而是系内老师开,但说真的颇混。学生都是自己看书上网 03/18 16:24
7F:→ nankai318: 自己试着跑,才发现其实不论老师或学长懂得人真的不多 03/18 16:24
8F:→ coldwind0912: 已经寄信到你的信箱 03/18 17:06
9F:→ goshfju: 要习惯 我看过统计讲义公式几乎都错的 那个才叫扯XD 03/18 23:11
10F:→ BugEater: 混合设计二因子不是独立样本二因子。你贴图会好一些。 03/19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