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hahahaha (HA*5)
看板Statistics
標題[程式] 跑spss的虛擬變數
時間Fri Mar 6 20:38:41 2015
[軟體程式類別]:
SPSS
[程式問題]:
跑二元回歸
[軟體熟悉度]:
新手(不到1個月)
[問題敘述]:
用SPSS建立虛擬變項後
不知道該如何跑後續的關係
題目是被不同蛇種咬 和是否需要開刀
請問我該用哪個變項下去跑呢
如圖
圖1:變項表 黃色欄是已經根據不同蛇種咬標號的母資料
右邊幾欄是我創立的虛擬變數
http://i.imgur.com/i9dB40P.jpg
想請問一下
當我想要跑開不開刀和被不同蛇種咬的關係時
選入的變數應該是圖2還圖3呢
圖二
http://i.imgur.com/fqO7ZQO.jpg
圖三
http://i.imgur.com/3msQZEa.jpg
這兩種不同的跑法 有啥不同的含意嗎?
另外要如何去設定基準值?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8.4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atistics/M.1425645524.A.C19.html
1F:→ andrew43: 除非自己建虛擬變數有誤,其實二者意思是一樣的。 03/06 21:35
2F:→ andrew43: 有些情況想要採用特別的虛擬變數,則可以自己建。 03/06 21:36
3F:→ andrew43: 但你建虛擬變數的方式,和spss內建的是同一種方法。 03/06 21:36
4F:→ andrew43: 至於選對照的基準組別,panel視窗裡的按鈕自己找一找。 03/06 21:37
5F:→ andrew43: 不過,你的圖三把類別變數放在「共變量」裡,可能會 03/06 21:42
6F:→ andrew43: 有問題。習慣上「共變量」是連續資料。 03/06 21:42
7F:→ andrew43: 所以可能會被spss視為「數」而不是「組」 03/06 21:42
8F:→ andrew43: 你可能要檢查一下這件事。 03/06 21:43
9F:→ andrew43: 如果被視為「組」,那spss會自己建虛擬變數。 03/06 21:44
10F:→ andrew43: 如果被視為「數」,則不建虛擬變數,而只有一個自變數。 03/06 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