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hahahaha (HA*5)
看板Statistics
标题[程式] 跑spss的虚拟变数
时间Fri Mar 6 20:38:41 2015
[软体程式类别]:
SPSS
[程式问题]:
跑二元回归
[软体熟悉度]:
新手(不到1个月)
[问题叙述]:
用SPSS建立虚拟变项後
不知道该如何跑後续的关系
题目是被不同蛇种咬 和是否需要开刀
请问我该用哪个变项下去跑呢
如图
图1:变项表 黄色栏是已经根据不同蛇种咬标号的母资料
右边几栏是我创立的虚拟变数
http://i.imgur.com/i9dB40P.jpg
想请问一下
当我想要跑开不开刀和被不同蛇种咬的关系时
选入的变数应该是图2还图3呢
图二
http://i.imgur.com/fqO7ZQO.jpg
图三
http://i.imgur.com/3msQZEa.jpg
这两种不同的跑法 有啥不同的含意吗?
另外要如何去设定基准值?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7.8.4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atistics/M.1425645524.A.C19.html
1F:→ andrew43: 除非自己建虚拟变数有误,其实二者意思是一样的。 03/06 21:35
2F:→ andrew43: 有些情况想要采用特别的虚拟变数,则可以自己建。 03/06 21:36
3F:→ andrew43: 但你建虚拟变数的方式,和spss内建的是同一种方法。 03/06 21:36
4F:→ andrew43: 至於选对照的基准组别,panel视窗里的按钮自己找一找。 03/06 21:37
5F:→ andrew43: 不过,你的图三把类别变数放在「共变量」里,可能会 03/06 21:42
6F:→ andrew43: 有问题。习惯上「共变量」是连续资料。 03/06 21:42
7F:→ andrew43: 所以可能会被spss视为「数」而不是「组」 03/06 21:42
8F:→ andrew43: 你可能要检查一下这件事。 03/06 21:43
9F:→ andrew43: 如果被视为「组」,那spss会自己建虚拟变数。 03/06 21:44
10F:→ andrew43: 如果被视为「数」,则不建虚拟变数,而只有一个自变数。 03/06 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