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chinghua (bibi)
看板Statistics
標題[程式]檔案太大 如何用SAS切割
時間Tue Jan 13 14:53:11 2015
----------
[軟體程式類別]:SAS
[程式問題]:資料處理
[問題敘述]:
大家好!!
在處理國衛院健保資料庫的門診檔時,因為檔案數量太大而無法作執行
因此想利用年分切割
目前資料是從1997-2011年(每個年份的檔案都已經合併在一起了),因此想"一個年分"切成
一個檔
但處理資料庫的資歷實在是太淺了.....完全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希望有人能相救
感激不盡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26.22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atistics/M.1421131994.A.AB2.html
1F:推 imaltar: 你的門診檔是97到11原本就合在一起嗎?01/13 17:04
2F:→ kechinghua: 對呀 拿到的是本來就都合併在一起了01/13 18:03
※ 編輯: kechinghua (42.70.26.220), 01/13/2015 18:05:40
※ 編輯: kechinghua (42.70.26.220), 01/13/2015 18:11:01
3F:推 imaltar: 原始的健保檔是一年一份 你那是有人併好之後的檔 但這 01/13 18:11
4F:→ imaltar: 樣跑太大了 01/13 18:11
5F:推 imaltar: 你可以去問有沒有原始的檔 不然要分的話 就跟據FEE_YM去 01/13 18:12
6F:→ imaltar: 切成各年份 01/13 18:12
7F:→ ethan0970: 用keep行嗎? 01/13 18:24
8F:→ ethan0970: 叫進去一個年份keep一次 01/13 18:26
9F:→ ethan0970: 然後export 01/13 18:33
10F:→ DIDIMIN: 很想問現在如何取得健保資料,不是禁止外帶了 01/13 19:47
11F:推 imaltar: 簡單做就是類似 cd1997;set cd;where substr(fee_ym,1,4) 01/13 20:09
12F:→ imaltar: ='1997'就篩出1997的資料. 其餘類推 01/13 20:10
13F:→ imaltar: 健保資料庫基本上可申請的是 百萬抽樣檔 和特殊疾病檔 01/13 20:11
14F:→ imaltar: 就是用國科會計畫之類的去申請 資料都有加密 且要通過IRB 01/13 20:12
15F:→ ethan0970: 橫向合併用keep,縱向合併用where 01/13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