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chinghua (bibi)
看板Statistics
标题[程式]档案太大 如何用SAS切割
时间Tue Jan 13 14:53:11 2015
----------
[软体程式类别]:SAS
[程式问题]:资料处理
[问题叙述]:
大家好!!
在处理国卫院健保资料库的门诊档时,因为档案数量太大而无法作执行
因此想利用年分切割
目前资料是从1997-2011年(每个年份的档案都已经合并在一起了),因此想"一个年分"切成
一个档
但处理资料库的资历实在是太浅了.....完全不知道该如何下手
希望有人能相救
感激不尽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0.26.22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atistics/M.1421131994.A.AB2.html
1F:推 imaltar: 你的门诊档是97到11原本就合在一起吗?01/13 17:04
2F:→ kechinghua: 对呀 拿到的是本来就都合并在一起了01/13 18:03
※ 编辑: kechinghua (42.70.26.220), 01/13/2015 18:05:40
※ 编辑: kechinghua (42.70.26.220), 01/13/2015 18:11:01
3F:推 imaltar: 原始的健保档是一年一份 你那是有人并好之後的档 但这 01/13 18:11
4F:→ imaltar: 样跑太大了 01/13 18:11
5F:推 imaltar: 你可以去问有没有原始的档 不然要分的话 就跟据FEE_YM去 01/13 18:12
6F:→ imaltar: 切成各年份 01/13 18:12
7F:→ ethan0970: 用keep行吗? 01/13 18:24
8F:→ ethan0970: 叫进去一个年份keep一次 01/13 18:26
9F:→ ethan0970: 然後export 01/13 18:33
10F:→ DIDIMIN: 很想问现在如何取得健保资料,不是禁止外带了 01/13 19:47
11F:推 imaltar: 简单做就是类似 cd1997;set cd;where substr(fee_ym,1,4) 01/13 20:09
12F:→ imaltar: ='1997'就筛出1997的资料. 其余类推 01/13 20:10
13F:→ imaltar: 健保资料库基本上可申请的是 百万抽样档 和特殊疾病档 01/13 20:11
14F:→ imaltar: 就是用国科会计画之类的去申请 资料都有加密 且要通过IRB 01/13 20:12
15F:→ ethan0970: 横向合并用keep,纵向合并用where 01/13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