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urestone (天空之子)
看板Statistics
標題[問題] 這裡為什麼要除樣本數??
時間Wed Jan 7 08:07:29 2015
在看可汗學院的統計課教學影片,影片5分55秒的地方讓我感到很疑惑,為什麼這裡的
變異數要除以以樣本數1000,而影片1分40秒的變異數就不用除以樣本數??
影片老師是說根據中央極限定理所以要除以樣本數1000,但我覺得這解說很模糊,
我google了許多常態分配和中央極限定理的文章,但還是不懂影片裡5分55秒的變異
數求法,煩請高人開示一下,謝謝!!!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1Ye5RcWOqg&index=49&list=PL1328115D3D8A256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232.137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Statistics/M.1420589254.A.A80.html
1F:→ bowin: 1"40':random variable的分布; 5"55':sample mean的分布. 01/07 09:21
2F:推 goshfju: Var(Xbar)=Sigma^2/n 跟中央極限定理沒關係 01/07 09:41
4F:→ goshfju: 四的(三) 連國考出題者都亂出 不知道這詭異的說法從哪來 01/07 09:43
5F:→ purestone: 謝謝~ 01/07 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