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urestone (天空之子)
看板Statistics
标题[问题] 这里为什麽要除样本数??
时间Wed Jan 7 08:07:29 2015
在看可汗学院的统计课教学影片,影片5分55秒的地方让我感到很疑惑,为什麽这里的
变异数要除以以样本数1000,而影片1分40秒的变异数就不用除以样本数??
影片老师是说根据中央极限定理所以要除以样本数1000,但我觉得这解说很模糊,
我google了许多常态分配和中央极限定理的文章,但还是不懂影片里5分55秒的变异
数求法,烦请高人开示一下,谢谢!!!
影片连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1Ye5RcWOqg&index=49&list=PL1328115D3D8A2566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5.232.137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Statistics/M.1420589254.A.A80.html
1F:→ bowin: 1"40':random variable的分布; 5"55':sample mean的分布. 01/07 09:21
2F:推 goshfju: Var(Xbar)=Sigma^2/n 跟中央极限定理没关系 01/07 09:41
4F:→ goshfju: 四的(三) 连国考出题者都乱出 不知道这诡异的说法从哪来 01/07 09:43
5F:→ purestone: 谢谢~ 01/07 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