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z651822 (FrankShow)
看板Statistics
標題[問題] SPSS工作空間不足
時間Thu Nov 27 17:16:01 2014
如果是跟統計軟體有關請重發文章。
如果跟論文有關也煩請您重發文章。
請詳述問題內容,以利板友幫忙解答,過短文章依板規處置,請注意。
我在跑SPSS的生存分析時
因為我的資料量有點大(25萬)
所以跑出了:工作空間不足,無法供KM使用。此指令的執行停止。
我跑COX回歸也是一樣
可是是顯示記憶體空間不足
小弟電腦是i7-4770 RAM:8G
各位大大們,這有方法改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8.201.3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Statistics/M.1417079763.A.09A.html
1F:推 yonny: 重開機或清楚記憶體再跑可以嗎? 11/27 23:10
2F:→ az651822: 沒辦法ㄟ 我有事過重新開機,清除記憶體怎麼用? 11/28 01:13
3F:推 yonny: 清除記憶體跟重開機一樣QQ 11/29 08:53
4F:推 yonny: 我多年前有用一班桌電SPSS 跑過健保資料庫 幾百萬筆也可以 11/29 08:55
5F:→ yonny: 還是有可能是放檔案的地方硬碟不夠? 11/29 08:56
6F:→ yonny: 或是把其他不需要變項先刪掉另存一檔跑跑看 會不會比較小~ 11/29 08:57
7F:→ az651822: y大我把變相減到一個還是一樣,我的硬碟還有100多G 11/30 16:38
8F:→ az651822: 也試過用文件檔開資料、EXCEL檔開資料,都還是沒辦法, 11/30 16:39
9F:→ az651822: 你也是跑生存分析(KM)嗎? 11/30 16:40
10F:→ goshfju: SPSS常會發生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 .. 偷偷說我覺得不好用 12/02 10:33
11F:→ az651822: 那大家都用甚麼跑生存分析 12/02 16:04
12F:推 yonny: 我是跑logistic regression耶~後來我都用SAS~~~ 12/02 21:50
13F:→ goshfju: Stata,SAS都好用~ 12/06 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