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cku112 (RocKu)
看板Statistics
標題[問題] 柯西求期望值上下界問題?
時間Thu Oct 9 16:46:25 2014
http://i.imgur.com/M5KQnR5.jpg
請問下半段解答為何分段積分第一段下界變成無限大、上界1?下界無限大也感覺怪怪的,負的比較合理吧?懇請釋疑,thank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8.149.94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Statistics/M.1412844387.A.DFF.html
1F:推 freedomyang: Q1:關鍵:Y=X^2+1,Q2:上下界交換只差負號 10/09 18:15
2F:→ lio00567: 請問一下 柯西分配的期望值不是不存在嗎= =? 10/10 13:53
3F:→ rocku112: 感謝解答,回2F,應該是說不存在確切值吧 10/10 18:05
4F:推 goshfju: 這不是求期望值的上下界 是在求期望值 10/10 21:35
5F:→ goshfju: 由於積分無法收斂 故期望值不存在 10/10 21:35
6F:→ goshfju: 詳情請看微積分的improper integral 10/10 21:36
7F:→ yhliu: 那個 "解答" 是錯誤寫法, 雖然定確實是想表現期望值不存在 10/12 15:21
8F:→ yhliu: 或積分不收斂, 但那樣寫是不允許的. 10/12 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