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dter (edward)
站內Statistics
標題[問題] 關於自學生物統計
時間Sat Aug 30 13:05:39 2014
如果是跟統計軟體有關請重發文章。
如果跟論文有關也煩請您重發文章。
請詳述問題內容,以利板友幫忙解答,過短文章依板規處置,請注意。
想請問一下各位,小弟我只有大一的時候修過微積分乙
和大二的時候修過生物統計,年代久遠也學習的不甚扎實。
如果想要自學生物統計並且嘗試使用SPSS的軟體,
大概需要花多久時間呢? 或是說這是不可行的?
另外因為網路上眾說紛紜,不知道有沒有推荐的基礎書籍。
謝謝各位! 感恩。
--
If you really want it, you'll feel everything to a fir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154.221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Statistics/M.1409375143.A.F50.html
1F:推 ppoll2: 可以買書來看看 實際操作後應該不會太難 08/30 13:31
2F:→ gsuper: 把生物兩個字拿掉 先學一本基本的C++ (約3週) 再學R 08/30 14:08
3F:→ kerwinhui: 不建議學C++,要學R直接學S或R好了 08/30 14:20
4F:→ kerwinhui: 要學生物統計是指簡單的還是Post-doc research的?花的 08/30 14:21
5F:→ kerwinhui: 時間大有不同… 08/30 14:21
6F:→ andrew43: 先不要管「生物」二字。把你之前學過的統計先學回來。 08/30 15:58
7F:→ gsuper: 基本的C++買松岡的, node章節 不要學, 程式的基礎很重要 08/31 21:38
8F:→ gsuper: 相當不建議直接學R 不然將來連宣告是什麼都不知道 08/31 21:39
9F:→ gsuper: 差不多迴圈 遞迴 布林函數 這些學一學就夠了 08/31 21:40
10F:→ gsuper: R好像是4階語言 語法省略太多 沒打基礎還是不行 08/31 21:45
11F:→ bmka: 我到現在不會C還是活得很好耶 哈哈 08/31 22:01
12F:推 TOOYA: 可以問問有什麼統計分析 只會R不會C與C++不能用的嗎?? 09/01 01:12
13F:→ goshfju: 教你最快入門法: minitab+excel+stata 跑一大堆東西了 09/01 01:26
14F:→ goshfju: 都非常好操作 簡單到半天就可以上手 09/01 01:27
15F:→ goshfju: spss 個人覺得很難用 不過的確蠻多領域愛用那個 09/01 01:28
16F:→ recorriendo: Coursera很多免費的課程啊 統計 生物統計 R-code都有 09/01 10:16
17F:→ obarisk: 先學c就感受不到r的美了 09/05 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