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dter (edward)
站内Statistics
标题[问题] 关於自学生物统计
时间Sat Aug 30 13:05:39 2014
如果是跟统计软体有关请重发文章。
如果跟论文有关也烦请您重发文章。
请详述问题内容,以利板友帮忙解答,过短文章依板规处置,请注意。
想请问一下各位,小弟我只有大一的时候修过微积分乙
和大二的时候修过生物统计,年代久远也学习的不甚扎实。
如果想要自学生物统计并且尝试使用SPSS的软体,
大概需要花多久时间呢? 或是说这是不可行的?
另外因为网路上众说纷纭,不知道有没有推荐的基础书籍。
谢谢各位! 感恩。
--
If you really want it, you'll feel everything to a fir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1.154.221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Statistics/M.1409375143.A.F50.html
1F:推 ppoll2: 可以买书来看看 实际操作後应该不会太难 08/30 13:31
2F:→ gsuper: 把生物两个字拿掉 先学一本基本的C++ (约3周) 再学R 08/30 14:08
3F:→ kerwinhui: 不建议学C++,要学R直接学S或R好了 08/30 14:20
4F:→ kerwinhui: 要学生物统计是指简单的还是Post-doc research的?花的 08/30 14:21
5F:→ kerwinhui: 时间大有不同… 08/30 14:21
6F:→ andrew43: 先不要管「生物」二字。把你之前学过的统计先学回来。 08/30 15:58
7F:→ gsuper: 基本的C++买松冈的, node章节 不要学, 程式的基础很重要 08/31 21:38
8F:→ gsuper: 相当不建议直接学R 不然将来连宣告是什麽都不知道 08/31 21:39
9F:→ gsuper: 差不多回圈 递回 布林函数 这些学一学就够了 08/31 21:40
10F:→ gsuper: R好像是4阶语言 语法省略太多 没打基础还是不行 08/31 21:45
11F:→ bmka: 我到现在不会C还是活得很好耶 哈哈 08/31 22:01
12F:推 TOOYA: 可以问问有什麽统计分析 只会R不会C与C++不能用的吗?? 09/01 01:12
13F:→ goshfju: 教你最快入门法: minitab+excel+stata 跑一大堆东西了 09/01 01:26
14F:→ goshfju: 都非常好操作 简单到半天就可以上手 09/01 01:27
15F:→ goshfju: spss 个人觉得很难用 不过的确蛮多领域爱用那个 09/01 01:28
16F:→ recorriendo: Coursera很多免费的课程啊 统计 生物统计 R-code都有 09/01 10:16
17F:→ obarisk: 先学c就感受不到r的美了 09/05 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