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shley (想念卻不想見的人)
站內Statistics
標題[問題] 請教R-sq與R-sq(adj)的問題
時間Tue Aug 26 14:11:21 2014
網路上查到的說明,
Rsq(adj)是把自由度也考慮進去做修正,不會因加入不相干的參數而變大
Rsq則即使加入不相干的參數,本身也會變大,當然這是不合理的
想請教有沒有理論或公式方法可以解釋Rsq加入不相干參數就會變大的現象
--
posted from android bbs reader on my HTC Butterfly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bbs.reader
--
法律不代表正義
法律只代表遊戲規則
那些從小立志念法律說要伸張正義的人
還是早點洗洗睡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33.98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Statistics/M.1409033484.A.91B.html
1F:→ yhliu: R^2 是自變數 X1,X2,... 的線性組合與依變數 Y 之最大相關 08/28 09:21
2F:→ yhliu: 係數的平方. 因此, 多一個自變數, 只可能提高 R^2 而不可能 08/28 09:22
3F:→ yhliu: 降低它. 或者, 從 SSE (誤差平方和) 來看, 多一個自變數, 08/28 09:22
4F:→ yhliu: SSE 只可能解低而不可能提高. R^2 = 1-SSE/SST, 分母 SST 08/28 09:23
5F:→ yhliu: 是固定的. 所謂 "不相干" 的自變數, 樣本資料仍可能存在些 08/28 09:25
6F:→ yhliu: 許與 Y 的相關, 因此加入模型仍可能提高 R^2, 至少不可能降 08/28 09:25
7F:→ yhliu: 低 R^2. 08/28 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