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hiroko (小楓)
看板Statistics
標題請問一下用iMac跑SPSS夠力嗎??
時間Sun Jul 20 11:16:39 2014
※ [本文轉錄自 MAC 看板 #1JoTpR7e ]
作者: lovehiroko (小楓) 看板: MAC
標題: [唉麥] 有關iMac跑SPSS
時間: Sat Jul 19 10:49:59 2014
各位高手大家好
在下碩一升碩二 開始要寫碩士論文了
最近教授推薦我用SPSS跑統計
我有學校的SPSS for Mac 大量授權版
自己有一台 Macbook Air 2013 記憶體4G 128G SSD 有BOOT CAMP Win7
可是我試著用自己的筆電跑了一下DATA 才幾千筆而已不論是在MAC系統下或是Win 7系統
下都很慢 那之後如果要跑大量數據我怕可能會當機
由於家中並無桌上型電腦 加上空間很小 放普通桌電位置可能不夠
所以我想要買一台iMAC 剛好最近有Back to school方案還滿便宜的
想請問一下各位大大 如果是購買21.5吋 Back to school價 37300 這一台
跑SPSS或是SAS有沒有問題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203.123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MAC/M.1405738203.A.1E8.html
※ 編輯: lovehiroko (118.165.203.123), 07/19/2014 10:50:25
1F:推 inglee:5400轉的硬碟會不會影響你速度?? 07/19 11:25
2F:推 h2483116:跑Excel就夠了!Excel會比SPSS好用 07/19 19:53
3F:推 mike7689:你們實驗室有沒有Linux工作站?我建議把你的演算法都寫成 07/20 02:50
4F:→ mike7689:C或是fortran code...從你的MBA透過ssh丟到工作站跑 07/20 02:51
5F:→ lovehiroko:樓上大大非常感謝 但小弟讀的是管院 沒有實驗室 07/20 10:56
6F:→ lovehiroko:而且上述程式小弟我其實也不會寫XD 所以我才想買桌電跑 07/20 10:58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lovehiroko (118.165.203.123), 07/20/2014 11:16:39
7F:→ GoldLight:我的2012年款的MRP, 2.5GHz,記憶體8G 07/20 12:55
8F:→ GoldLight:最近跑三萬多人、60個變數的SPSS 22版本非常順 07/20 12:56
9F:→ GoldLight:我的硬碟只是一般的SATA硬碟,OS是10.9.4 07/20 12:57
10F:→ celestialgod:在你mac會慢真的很神奇...我以前P4電腦都順順跑SPSS 07/21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