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hiroko (小枫)
看板Statistics
标题请问一下用iMac跑SPSS够力吗??
时间Sun Jul 20 11:16:39 2014
※ [本文转录自 MAC 看板 #1JoTpR7e ]
作者: lovehiroko (小枫) 看板: MAC
标题: [唉麦] 有关iMac跑SPSS
时间: Sat Jul 19 10:49:59 2014
各位高手大家好
在下硕一升硕二 开始要写硕士论文了
最近教授推荐我用SPSS跑统计
我有学校的SPSS for Mac 大量授权版
自己有一台 Macbook Air 2013 记忆体4G 128G SSD 有BOOT CAMP Win7
可是我试着用自己的笔电跑了一下DATA 才几千笔而已不论是在MAC系统下或是Win 7系统
下都很慢 那之後如果要跑大量数据我怕可能会当机
由於家中并无桌上型电脑 加上空间很小 放普通桌电位置可能不够
所以我想要买一台iMAC 刚好最近有Back to school方案还满便宜的
想请问一下各位大大 如果是购买21.5寸 Back to school价 37300 这一台
跑SPSS或是SAS有没有问题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5.203.123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MAC/M.1405738203.A.1E8.html
※ 编辑: lovehiroko (118.165.203.123), 07/19/2014 10:50:25
1F:推 inglee:5400转的硬碟会不会影响你速度?? 07/19 11:25
2F:推 h2483116:跑Excel就够了!Excel会比SPSS好用 07/19 19:53
3F:推 mike7689:你们实验室有没有Linux工作站?我建议把你的演算法都写成 07/20 02:50
4F:→ mike7689:C或是fortran code...从你的MBA透过ssh丢到工作站跑 07/20 02:51
5F:→ lovehiroko:楼上大大非常感谢 但小弟读的是管院 没有实验室 07/20 10:56
6F:→ lovehiroko:而且上述程式小弟我其实也不会写XD 所以我才想买桌电跑 07/20 10:58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lovehiroko (118.165.203.123), 07/20/2014 11:16:39
7F:→ GoldLight:我的2012年款的MRP, 2.5GHz,记忆体8G 07/20 12:55
8F:→ GoldLight:最近跑三万多人、60个变数的SPSS 22版本非常顺 07/20 12:56
9F:→ GoldLight:我的硬碟只是一般的SATA硬碟,OS是10.9.4 07/20 12:57
10F:→ celestialgod:在你mac会慢真的很神奇...我以前P4电脑都顺顺跑SPSS 07/21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