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edan (味丹)
看板Soulace
標題Re: [姆咪] 真的出產假組合拳喔
時間Mon Jun 22 13:10:31 2026
產假蠻應該的吧
起碼鼓勵生小孩
而且對公司是正向循環
你生小孩
你公司能請產假
你感謝公司
生完小孩經濟壓力更大
更不敢辭職 換工作
一直做下去
產假=讓女人繼續龜在公司的成本
我公司只要生小孩
我都私人另外包大紅包耶
台灣和日本都是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22.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ulace/M.1782105033.A.AF5.html
1F:→ redDest: 討論已經演進到剝奪人妻了 06/22 13:11
2F:→ redDest: *人權 06/22 13:11
3F:→ Vedan: 靠北 怎麼拐的 06/22 13:11
4F:→ redDest: 強制配種 鐵鍊八孩 06/22 13:12
5F:推 WindowDragon: 事實是產假給的薪水夠他們擺爛 不用來上班 06/22 13:12
6F:推 FrogStar: 讚捏 台灣生育率感謝你 06/22 13:12
7F:→ WindowDragon: 然後你公司幫他養小孩 06/22 13:12
8F:推 kitune: 產假期間0產出 06/22 13:12
9F:推 zhtw: 我覺得問題還是出在公司人力上,人力不夠又請產假,導致其他 06/22 13:13
10F:→ WindowDragon: 而且產假的問題也不是孕婦本人怎樣 而是事情沒人做 06/22 13:13
11F:→ zhtw: 員工工作變重,其實這是是公司的問題吧,公司把人力不足的矛 06/22 13:13
12F:→ zhtw: 盾轉移到打工人身上了。 06/22 13:13
13F:→ WindowDragon: 幾乎沒有公司能真正解決這個問題 06/22 13:13
14F:→ redDest: 大衛車禍爛掉 也是制度讓大衛多少獲得一些補助 06/22 13:14
15F:→ zhtw: 微小商號沒錢多請人還能理解,大公司有的也很摳,直接把工作 06/22 13:15
16F:→ zhtw: 攤給其他員工 06/22 13:15
17F:→ zhtw: 導致其他員工覺得懷孕=想偷懶不做事、薪水小偷。 06/22 13:16
18F:→ redDest: 產假那個補助算勞保還政府出的 對公司最大問題是佔位 06/22 13:16
19F:→ chuchu000: 可以苦一苦勞工 為什麼要苦我老闆 06/22 13:16
20F:推 nothink0: 現實是本來應該公司承擔的人力成本轉移到其他員工身上 06/22 13:17
21F:→ nothink0: 像丹哥佛心的公司反而是少數吧 06/22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