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edan (味丹)
看板Soulace
标题Re: [姆咪] 真的出产假组合拳喔
时间Mon Jun 22 13:10:31 2026
产假蛮应该的吧
起码鼓励生小孩
而且对公司是正向循环
你生小孩
你公司能请产假
你感谢公司
生完小孩经济压力更大
更不敢辞职 换工作
一直做下去
产假=让女人继续龟在公司的成本
我公司只要生小孩
我都私人另外包大红包耶
台湾和日本都是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9.122.3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ulace/M.1782105033.A.AF5.html
1F:→ redDest: 讨论已经演进到剥夺人妻了 06/22 13:11
2F:→ redDest: *人权 06/22 13:11
3F:→ Vedan: 靠北 怎麽拐的 06/22 13:11
4F:→ redDest: 强制配种 铁链八孩 06/22 13:12
5F:推 WindowDragon: 事实是产假给的薪水够他们摆烂 不用来上班 06/22 13:12
6F:推 FrogStar: 赞捏 台湾生育率感谢你 06/22 13:12
7F:→ WindowDragon: 然後你公司帮他养小孩 06/22 13:12
8F:推 kitune: 产假期间0产出 06/22 13:12
9F:推 zhtw: 我觉得问题还是出在公司人力上,人力不够又请产假,导致其他 06/22 13:13
10F:→ WindowDragon: 而且产假的问题也不是孕妇本人怎样 而是事情没人做 06/22 13:13
11F:→ zhtw: 员工工作变重,其实这是是公司的问题吧,公司把人力不足的矛 06/22 13:13
12F:→ zhtw: 盾转移到打工人身上了。 06/22 13:13
13F:→ WindowDragon: 几乎没有公司能真正解决这个问题 06/22 13:13
14F:→ redDest: 大卫车祸烂掉 也是制度让大卫多少获得一些补助 06/22 13:14
15F:→ zhtw: 微小商号没钱多请人还能理解,大公司有的也很抠,直接把工作 06/22 13:15
16F:→ zhtw: 摊给其他员工 06/22 13:15
17F:→ zhtw: 导致其他员工觉得怀孕=想偷懒不做事、薪水小偷。 06/22 13:16
18F:→ redDest: 产假那个补助算劳保还政府出的 对公司最大问题是占位 06/22 13:16
19F:→ chuchu000: 可以苦一苦劳工 为什麽要苦我老板 06/22 13:16
20F:推 nothink0: 现实是本来应该公司承担的人力成本转移到其他员工身上 06/22 13:17
21F:→ nothink0: 像丹哥佛心的公司反而是少数吧 06/22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