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vilkool (可可粉)
看板Soulace
標題Re: [姆咪] 真的出產假組合拳喔
時間Mon Jun 22 11:37:19 2026
※ 引述《civilian》之銘言
: 阿就
: 因為生小孩是有成本的
: 承認有成本就需要有人買單
: 所以政府給補貼 設立產假育嬰假等等
: 但企業的人力成本就是倒楣的同事在承擔
: 台灣企業大家都知道什麼鳥德行
: 有人請假就是剩下的同事把工作share一下
: 什麼你說找人? 那請假的同事回來怎辦
: 一葛蘿蔔一葛坑
: 資本家難道會花兩份錢做一人份的工作嗎?
我公司還真的就這麼做
反正那個工作本來就要擴編
只是擴編的效果要等同事育嬰假回來才看得到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25.9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ulace/M.1782099441.A.8DC.html
1F:推 kitune: 私人企業都這樣 06/22 11:37
2F:→ devilkool: 而且現在有遠端了 我公司之前的平面設計長期在家育嬰 06/22 11:41
3F:→ devilkool: 遠端 工作也沒怠慢 我覺得仇視請育嬰假的不如仇公司 06/22 11:41
4F:→ kitune: 產線工作要怎麼遠端 06/22 11:42
5F:→ devilkool: 去仇公司怎麼產線不多請一個 06/22 11:43
6F:→ kitune: 你這就幹話咪 道理大家都懂 06/22 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