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vilkool (可可粉)
看板Soulace
标题Re: [姆咪] 真的出产假组合拳喔
时间Mon Jun 22 11:37:19 2026
※ 引述《civilian》之铭言
: 阿就
: 因为生小孩是有成本的
: 承认有成本就需要有人买单
: 所以政府给补贴 设立产假育婴假等等
: 但企业的人力成本就是倒楣的同事在承担
: 台湾企业大家都知道什麽鸟德行
: 有人请假就是剩下的同事把工作share一下
: 什麽你说找人? 那请假的同事回来怎办
: 一葛萝卜一葛坑
: 资本家难道会花两份钱做一人份的工作吗?
我公司还真的就这麽做
反正那个工作本来就要扩编
只是扩编的效果要等同事育婴假回来才看得到而已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25.9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ulace/M.1782099441.A.8DC.html
1F:推 kitune: 私人企业都这样 06/22 11:37
2F:→ devilkool: 而且现在有远端了 我公司之前的平面设计长期在家育婴 06/22 11:41
3F:→ devilkool: 远端 工作也没怠慢 我觉得仇视请育婴假的不如仇公司 06/22 11:41
4F:→ kitune: 产线工作要怎麽远端 06/22 11:42
5F:→ devilkool: 去仇公司怎麽产线不多请一个 06/22 11:43
6F:→ kitune: 你这就干话咪 道理大家都懂 06/22 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