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htw (我想學畫畫)
看板Soulace
標題Re: [閒聊] 花50萬去越南找老婆
時間Sat Jun 20 19:50:16 2026
靠北,你讓我想到認識的案例,也是客家人。
38歲光棍,跑去越南娶了一個20歲的女生回來。
光棍的媽媽,是一個講話很刻薄又吝嗇的阿姨,跟刻板印象中的客家人差不多。
阿姨家其實很有錢,三角窗店鋪租給檳榔攤一個月店租十多萬。
他們夫妻生了一個女兒,女生因為沒有工作,丈夫也不給她錢,她就想要自己出去打工賺錢。
但阿姨不想讓她去賺錢,怕她跑了,她說半年回家看父母一次,阿姨也不同意。
阿姨在菜市場擺攤,就讓媳婦跟著去擺攤,但不給媳婦薪水。
阿姨還到處跟朋友說女生的壞話,話裡話外就是看不上越南媳婦。
後來女生重度憂鬱,結婚五年就離婚,孩子也不要了,直接回越南。
阿姨之後就到處跟朋友說「越南媳婦來臺灣騙錢」這類的話。
阿姨的媳婦我當時看就是一個很好的人,雖然帶點口音但講話溫溫柔柔,做事也很認真。
有時候越南媳婦跑掉根本是惡婆婆的鍋。
自己把媳婦搞沒了然後到處說人家壞話。
難怪越南人現在不太願意嫁來臺灣,越南一定也有這種「臺灣惡婆婆鬼故事」
結婚找東南亞女生,不是妻子被歧視就是孩子被歧視,孩子也是天崩開局。(尤其南部老人歧視超嚴重)
※ 引述《forsakesheep (超.歐洲羊)》之銘言:
: ※
: 我覺得會跑回去,多半都是在這邊被虐待到受不了的吧?
: 應該沒有人一開始就是抱著要逃回越南的心態來台灣的
: 南部某些家庭真的就是把女人不當人看(屏東客家人更屌)
: 外籍+女人+花錢買來的,三重debuff下就是各種精神跟肉體虐待
: 還有一些就是男方有些問題讓女方無法接受的
: 我認識不少娶外籍的,女方跑掉多半就是上面的原因
: 過得不錯的通常都待很久
: 想想越南嫁來台灣,可能就跟台灣嫁去美國差不多吧
--
---每日三省吾身---
能不能不做
能不能晚點做
能不能讓別人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1.152.1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ulace/M.1781956220.A.5FC.html
1F:推 devilkool: 傳統客家婆婆就是雞掰 06/20 19:52
唉
2F:→ redDest: 有些女人生兒子後性別就變成男寶媽了 06/20 19:52
丈夫美美隱身
※ 編輯: zhtw (27.51.152.137 臺灣), 06/20/2026 19:54:55
※ 編輯: zhtw (27.51.152.137 臺灣), 06/20/2026 19:56:55
3F:推 john0909: 哀 豪可怕捏 06/20 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