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htw (我想学画画)
看板Soulace
标题Re: [闲聊] 花50万去越南找老婆
时间Sat Jun 20 19:50:16 2026
靠北,你让我想到认识的案例,也是客家人。
38岁光棍,跑去越南娶了一个20岁的女生回来。
光棍的妈妈,是一个讲话很刻薄又吝啬的阿姨,跟刻板印象中的客家人差不多。
阿姨家其实很有钱,三角窗店铺租给槟榔摊一个月店租十多万。
他们夫妻生了一个女儿,女生因为没有工作,丈夫也不给她钱,她就想要自己出去打工赚钱。
但阿姨不想让她去赚钱,怕她跑了,她说半年回家看父母一次,阿姨也不同意。
阿姨在菜市场摆摊,就让媳妇跟着去摆摊,但不给媳妇薪水。
阿姨还到处跟朋友说女生的坏话,话里话外就是看不上越南媳妇。
後来女生重度忧郁,结婚五年就离婚,孩子也不要了,直接回越南。
阿姨之後就到处跟朋友说「越南媳妇来台湾骗钱」这类的话。
阿姨的媳妇我当时看就是一个很好的人,虽然带点口音但讲话温温柔柔,做事也很认真。
有时候越南媳妇跑掉根本是恶婆婆的锅。
自己把媳妇搞没了然後到处说人家坏话。
难怪越南人现在不太愿意嫁来台湾,越南一定也有这种「台湾恶婆婆鬼故事」
结婚找东南亚女生,不是妻子被歧视就是孩子被歧视,孩子也是天崩开局。(尤其南部老人歧视超严重)
※ 引述《forsakesheep (超.欧洲羊)》之铭言:
: ※
: 我觉得会跑回去,多半都是在这边被虐待到受不了的吧?
: 应该没有人一开始就是抱着要逃回越南的心态来台湾的
: 南部某些家庭真的就是把女人不当人看(屏东客家人更屌)
: 外籍+女人+花钱买来的,三重debuff下就是各种精神跟肉体虐待
: 还有一些就是男方有些问题让女方无法接受的
: 我认识不少娶外籍的,女方跑掉多半就是上面的原因
: 过得不错的通常都待很久
: 想想越南嫁来台湾,可能就跟台湾嫁去美国差不多吧
--
---每日三省吾身---
能不能不做
能不能晚点做
能不能让别人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51.152.13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ulace/M.1781956220.A.5FC.html
1F:推 devilkool: 传统客家婆婆就是鸡掰 06/20 19:52
唉
2F:→ redDest: 有些女人生儿子後性别就变成男宝妈了 06/20 19:52
丈夫美美隐身
※ 编辑: zhtw (27.51.152.137 台湾), 06/20/2026 19:54:55
※ 编辑: zhtw (27.51.152.137 台湾), 06/20/2026 19:56:55
3F:推 john0909: 哀 豪可怕捏 06/20 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