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452014 (It's the best day ever)
看板Sodagreen
標題[雜談] 演唱會的基本禮儀
時間Sat Dec 3 01:32:18 2016
Hi各位打粉們
今日的電影首映與演唱會真的真的非常非常值得,
唯一的遺憾就是去年的故事未了演唱會因服役無法順利參加。
ok!正式切入主題
我相信各位打粉對於演唱會的基本禮儀應該是相當清楚,
有不少場演唱會經驗的我竟然也會碰到這種事,
電影開場時坐在紅2E-5排前幾號的幾位女生遲到
遲到這種事是難免,畢竟每個人都有不同因素,
電影開播時,妳們幾位為了找位置不斷地在樓梯遊走以及大聲交談,
或許妳們沒有意識到已擋住他人視線,
但坐我前方的打粉告知請妳們蹲低時,不就應該自知,怎麼還繼續這樣的行為呢?
如果不知道自己位置,問問工作人員,請他們協助,不是會比較快找到位置嗎?
再來就是電影放映中,常理說應該安靜地欣賞,妳們要交談我覺得沒什麼大不了,
畢竟與朋友出席演唱會難免會分享喜悅,但在分享之餘,
是否該放低音量,而不是像菜市場這樣蓋過電影的聲音呢?
本來已經很不高興瞪妳們一下,希望妳們能注意自己的行為,
(結束後我覺得我這個行為有點不溫柔)
孰不知妳們只是個安靜一陣子而已。
沒多久蘇打綠出場了,也演唱了不少動聽歌曲,
而其中有幾首歌屬於慢歌,一坐下來妳們又開始大聲聊天、滑手機、訕笑...
直到某首英文歌(防止暴雷)結束後,此刻我真的有點受不了,
回頭彈指叫妳們,比個噓的動作,希望妳們能夠自制自己的行為,
之後都是需要與打綠互動的歌,但不曉得妳們有沒有意識到今日的行為有失儀態?
藉此我希望不管是在蘇打綠還是其他演唱會時,
各位觀/聽眾應該要自知自己的行為有無影響他人,
畢竟大家來看演唱會只是想保留一個美好的回憶在心裡。
--------------------------------------------------------------------------
以上的狀況都是同個人,並非多數,就是稍微美中不足了點,其實我們那區超High!!
此外,因為推文的打粉對遲到的看法不同,所以我來解釋我對這次遲到的觀點
其實我完全不在乎遲到,可能有的人下班趕來、可能遇到塞車、可能等朋友.....
遲到的因素百百種,在我們的人生難免會犯這種錯,
但是犯了錯,就應該知曉會造成的後果,以及如何減輕後遺症,
例如:妳可以蹲低進場,或是請工作人員快速帶妳進場等..方法
所以我認為遲到真的沒有那麼十惡不赦,而是對於犯錯後的態度。
另外,我還想說,有些人可能會遭遇到其他款失禮的情況,
可是我覺得如果悶在心裡,最後選擇跟親朋好友抱怨,
各位非常有可能會再遇到下次的情況,
建議各位提起勇氣用溫柔來提點這些一時鬼迷心竅的觀/聽眾
不要像我一樣一時失控用不溫柔的方式提點X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160.8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dagreen/M.1480699941.A.674.html
1F:推 emkey: 我今天在特B 17排中間位置,也有人一直滑手機...... 12/03 01:37
2F:推 chumi907: (亂入)我想到去年有人吃雞爪…… 12/03 01:39
雞爪真的太強XDD
3F:→ eisenho0410: 真心覺得今天遲到的 12/03 01:39
4F:推 sodacandi: 開場放電影時一直有人走來走去擋到螢幕也進不了情緒 12/03 01:40
5F:→ eisenho0410: 很可惜...也有點不尊重他人... 12/03 01:40
6F:推 wedy894: 從1C看下去超明顯一塊光亮亮的持續很久,不知是不是同一 12/03 01:43
7F:推 Familyfive: 我有看到(只有)一個男生也是在滑手機,當下很想拿橡 12/03 01:43
8F:→ Familyfive: 皮筋射他,可惜我沒有...雖然射到自己的機率更高... 12/03 01:43
9F:推 Iinlove: 今天在特B也是有人在電影期間三不五時滑手機Orz 12/03 01:44
10F:推 vurn: 外面工作人員超認真告訴大家剩幾分鐘就開演~請大家快入場 12/03 01:49
11F:→ vurn: 一堆人就死不進去= =硬要時間到開演了才要進來找位置 12/03 01:50
12F:→ ChouBoJen: 都坐3F了!站起來嗨還要被說幹嘛那麼認真 12/03 01:51
13F:推 ANNBEAR: 你可以忍這麼久,真是辛苦了!我旁邊是個很投入很high的 12/03 01:52
14F:→ ANNBEAR: 女孩,覺得幸運 12/03 01:52
15F:→ frex1223: 今天我前方的人(特A)也是不斷滑手機或聊天...嚴重影響 12/03 01:56
16F:→ frex1223: 我看電影的情緒... 12/03 01:56
17F:推 sodawang: 遲到的真的很惱人 也有遇到在找位子的,我們就直接請他 12/03 01:57
18F:→ sodawang: 們先蹲下 12/03 01:57
19F:推 Maple0201: 提早入場,避免影響自己和他人的權益哦!還有記得high 12/03 01:57
20F:→ Maple0201: 的時候要注意安全,我旁邊的女孩太high了,往走道邊跳 12/03 01:57
21F:→ Maple0201: ,差點被擠到跌倒XD 12/03 01:57
22F:推 smiledreamsy: 特a五排正中間也有人在滑手機,電影滑有白光很亮,l 12/03 01:58
23F:→ smiledreamsy: ive的時候也滑… 12/03 01:58
24F:推 democat32: 遲到的,上廁所的真的不少 12/03 01:58
25F:→ circlesmall: 3樓有人偷錄影拍照的也有滑整晚也有.....心情很差 12/03 01:58
26F:推 EVcheng: 紅2D五排前幾號也有人滑了半場電影...一直被影響到 幸好 12/03 02:03
27F:→ EVcheng: 後來有人請她關掉> < 12/03 02:03
28F:推 c17debby: 特區音場很好很嗨居然還滑手機QQ好可惜啊啊 12/03 02:09
29F:推 veraye: 我前方的女子一開始滑手機從頭到尾一副不爽不想聽的樣子, 12/03 02:10
30F:→ veraye: 幸好沒有吵人 12/03 02:10
31F:推 rhand: 最近看電影(怪獸與他們的產地)也遇到一對情侶兩個人不時滑 12/03 02:12
32F:→ rhand: 臉書還看臉書影片的,覺得匪夷所思 12/03 02:12
33F:推 puffbox: 雖然大家說遲到很惱人,但有些人就真的剛下班趕過來阿~"~ 12/03 02:16
34F:推 iwanttowin: 黃2D三排的女人瘋狂滑手機 旁人勸阻還嗆回去 12/03 02:19
35F:推 snoopy71422: 遲到也許可以原諒,但滑手機和聊天真的很…整個很受 12/03 02:24
36F:→ snoopy71422: 影響 12/03 02:24
37F:→ hsintzuyo: 那被小孩吵要不要原諒啊...幾乎整部電影一直被踢椅背然 12/03 02:35
38F:→ hsintzuyo: 後很吵...(就小孩) 12/03 02:35
39F:推 ryanangch: 原po不是針對遲到,而是遲到卻還態度惡劣 12/03 02:36
R大正解!!我真的不在乎妳們遲到,而是覺得電影開播不蹲低擋住別人視線不太好
40F:→ kevin1118: 我在紅2E區最後排 看到疑似工作人員拿手機拍照 12/03 02:50
41F:推 daodan: 特a還可以!我high慘了。 12/03 03:37
42F:→ daodan: 有些人好不high超難過。 12/03 03:38
43F:推 sammikuo: 還有********的時候還拍照錄影的QQ 12/03 05:51
44F:→ sammikuo: 還有一直跟著電影唱的... 12/03 05:52
45F:→ akayuch: 樓上爆雷= = 12/03 05:56
46F:推 lisa0621: 爆雷... 12/03 06:26
47F:推 fever: 為何要爆雷.......= = 12/03 07:04
48F:推 sammikuo: 對不起 想到太生氣不小心講出來了… 12/03 07:37
49F:推 maryiu: 不守禮儀的人....怨念發動+A+!!彈橡皮筋要瞄很準不然很 12/03 07:39
50F:→ maryiu: 容易傷及無辜,大家都在嗨,目標人物有太多掩護了XD 12/03 07:39
51F:→ sammikuo: 如果可以請幫我刪掉不好意思 12/03 07:40
已消音處理XD
此外怕被雷的打粉們也不要看這場演唱會相關新聞,因為爆超多雷!!
52F:推 sherryrainie: sam大,我在FB社團也被爆那首歌的雷了,哭哭 12/03 08:33
53F:推 kocc: 我隔壁的是一直擦酸痛藥膏…涼到我都要流眼油了 自私的人討 12/03 08:55
54F:推 wmaledizione: 2樓我也有印象(苦笑 12/03 09:01
55F:推 backandforth: 在特B,前排有人戴鴨舌帽睡覺拍照加連線...屢勸不 12/03 09:02
56F:推 backandforth: 聽,嚴重懷疑是牛,想檢舉無工作人員經過,可惜,真 12/03 09:05
57F:→ backandforth: 的很想給她頸部正骨下去。 12/03 09:05
58F:推 a2530720: 希望今晚不要有這麼失控的人啊 12/03 09:16
59F:推 toba: 爆雷的很過份...... 12/03 09:20
60F:推 azxcvbnm106: 到底是為什麼聽演唱會還要滑手機啊?完全沒法理解… 12/03 09:23
61F:推 xchihiro23: 真心討厭遲到的觀眾,我坐在黃2C 15排離門口最近的地 12/03 09:44
62F:→ xchihiro23: 方,真的被遲到的人打擾的很嚴重,一度想請工作人員 12/03 09:44
63F:→ xchihiro23: 不要再放人進來(欸 12/03 09:44
64F:→ xchihiro23: 不得已一定會遲到的話,請一定要降低音量找位置啊… 12/03 09:45
65F:推 CCAP: 去年還有人喝酒配雞爪 12/03 10:04
你跟2樓也太有默契了吧! :D
66F:推 icedog122: 糟糕 被雷到了@@ 12/03 10:29
67F:推 lwu24: 黃3E15排14號15號電影播快一半才進場又整場滑手機 12/03 10:30
68F:→ lwu24: 要不是有點距離巴不到,不然真的很想扭斷他的手 12/03 10:31
69F:→ AvaCHOW: 喝酒配雞爪好爆喔lol 12/03 10:33
70F:推 zhe0607: 紫2E 6排20到23號 遲到+聊天+滑手機,不知來幹嘛的 12/03 10:39
有同感+1
71F:推 summer500: 黃2C遲到的人真的有點多 開場2~30分鐘都還有人進來 12/03 10:42
72F:→ summer500: 一批又一批 摸黑找座位耗很久 真的很干擾人 12/03 10:43
73F:推 raining1128: 極盡所能防範結果還是有人爆雷.... 12/03 11:06
74F:→ ningtw: 黃2A區 看電影時9排靠走道的學生, 電影前半段一直有一搭沒 12/03 11:38
75F:→ ningtw: 一搭的講話說笑, 還有10排有情侶手機螢幕一直亮, 雖然後 12/03 11:38
76F:→ ningtw: 來很進入電影狀況,但不免還是覺得超毛躁 ="= 12/03 11:38
77F:→ ningtw: 然後超了解一直進進出出的人很煩。雖然上廁所是生理需求, 12/03 11:45
78F:→ ningtw: 但90分鐘電影,開演前要知道先去廁所或減少喝東西。在台灣 12/03 11:45
79F:→ ningtw: 去電影院看電影都沒遇過這樣走進走出的觀眾...非常非常干 12/03 11:45
80F:→ ningtw: 擾。地板都會震動好嗎!!! 工作人員為了協助找座位還會為這 12/03 11:45
81F:→ ningtw: 些人開手電筒(就亮亮的 12/03 11:45
82F:推 jessicaliu29: 坐三樓走道邊 昨晚真的非常多人遲到 多到有點傻眼了 12/03 12:17
83F:→ jessicaliu29: 真的非常干擾 前面好幾首的情緒都被中斷 12/03 12:17
84F:→ jessicaliu29: 上廁所的人真的也是超多 覺得有點不尊重ˊˋ 12/03 12:18
85F:推 jessicaliu29: 還有我旁邊的人居然看電影看到睡著 度估點頭的幅度 12/03 12:19
86F:→ jessicaliu29: 還超級大QQ 12/03 12:19
87F:推 imcockroach: 我決定帶一包橡皮筋入場 12/03 12:34
88F:→ sasukeagito: 樓上需要竹筷槍做準度支援嗎? 12/03 12:36
需要借你們狙擊槍嗎?XDD
89F:→ sodabubble: 橡皮筋讓我想到 我昨晚才跟一起看的打粉說 大家要當 12/03 12:40
90F:→ sodabubble: (蒙奇D)魯夫 伸縮自如了嗎XD 12/03 12:40
91F:推 grace0427: 坐在3樓,人一直進進出出真的很想罵人!! 12/03 12:41
92F:推 c840416: 我坐在3C走道旁,超多人遲到隔壁弟弟在慢歌還玩tsumtsum 12/03 13:03
93F:→ c840416: 後面還在睡覺我哭! 12/03 13:03
拍拍,被影響真的很傻眼
94F:推 LOL9267: 特B17排約左排頭有對疑似中老年夫妻,從電影結束猛錄音 12/03 13:08
95F:→ LOL9267: 錄影,身邊的人開始騷動,他才收起手機。 12/03 13:08
96F:推 sillyping: 紫2C13排雖然很後面 但2個女生一直滑手機 大家都站起 12/03 13:18
97F:推 sakurafei: 我好幸運 旁邊雖有年紀略長的觀眾但全程一起站 超棒的 12/03 13:18
98F:→ sillyping: 來時 她們也都坐著 很不投入到底是來幹嘛 12/03 13:18
99F:→ sillyping: 說錯 是紫2D啦 12/03 13:19
100F:→ mdps4325: 黃2E第八排一個女的也是從頭滑到尾,手機的光完全影響 12/03 14:16
101F:→ mdps4325: 我看電影,之後還拍照又錄影 12/03 14:16
※ 編輯: as452014 (1.161.9.146), 12/03/2016 14:39:11
※ 編輯: as452014 (1.161.9.146), 12/03/2016 14:52:27
※ 編輯: as452014 (1.161.9.146), 12/03/2016 15:11:12
102F:推 catv: 我電影中間不小心度估 醒來直接扇自己兩巴掌 呼~ 12/03 15:19
103F:推 rose21777: 希望遲到的人可以趕緊安靜就座,昨天黃2c9排有一群人 12/03 15:21
104F:→ rose21777: 遲到進場,其中有一名中年女性還大聲講話ˊㄧˋ 12/03 15:21
105F:→ rose21777: 被我瞪了好幾眼才比較安靜 12/03 15:22
好不溫柔XDD
※ 編輯: as452014 (1.161.9.146), 12/03/2016 15:23:33
106F:推 rose21777: 一直聽到聲音火氣不小心就上來了xDD 12/03 15:32
※ 編輯: as452014 (1.161.9.146), 12/03/2016 15:40:22
107F:推 miaomiao35: 昨天隔壁的看電影時一直講話又跟著唱有夠惱人 轉頭瞪 12/03 15:54
108F:→ miaomiao35: 他們都沒反應 覺得超討厭的XD 12/03 15:55
109F:推 musicko: 黃2A區第9排靠走道那幾位男學生上半場一直講話 超煩的 12/03 16:43
110F:推 lf2net109: 推溫柔 12/03 18:19
111F:推 witchtw: 一點光害真的會讓人無法好好享受演唱啊~出於奮鬥很久才 12/03 22:11
112F:→ witchtw: 拿到演唱會門票的那種心情,看到已經再三告誡過卻還是有 12/03 22:12
113F:→ witchtw: 人滑手機的人,實在很想說:要用3C產品不如把票讓給真的 12/03 22:12
114F:→ witchtw: 珍惜打綠也真的很想感受現場的打粉啊! 12/03 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