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452014 (It's the best day ever)
看板Sodagreen
标题[杂谈] 演唱会的基本礼仪
时间Sat Dec 3 01:32:18 2016
Hi各位打粉们
今日的电影首映与演唱会真的真的非常非常值得,
唯一的遗憾就是去年的故事未了演唱会因服役无法顺利参加。
ok!正式切入主题
我相信各位打粉对於演唱会的基本礼仪应该是相当清楚,
有不少场演唱会经验的我竟然也会碰到这种事,
电影开场时坐在红2E-5排前几号的几位女生迟到
迟到这种事是难免,毕竟每个人都有不同因素,
电影开播时,你们几位为了找位置不断地在楼梯游走以及大声交谈,
或许你们没有意识到已挡住他人视线,
但坐我前方的打粉告知请你们蹲低时,不就应该自知,怎麽还继续这样的行为呢?
如果不知道自己位置,问问工作人员,请他们协助,不是会比较快找到位置吗?
再来就是电影放映中,常理说应该安静地欣赏,你们要交谈我觉得没什麽大不了,
毕竟与朋友出席演唱会难免会分享喜悦,但在分享之余,
是否该放低音量,而不是像菜市场这样盖过电影的声音呢?
本来已经很不高兴瞪你们一下,希望你们能注意自己的行为,
(结束後我觉得我这个行为有点不温柔)
孰不知你们只是个安静一阵子而已。
没多久苏打绿出场了,也演唱了不少动听歌曲,
而其中有几首歌属於慢歌,一坐下来你们又开始大声聊天、滑手机、讪笑...
直到某首英文歌(防止暴雷)结束後,此刻我真的有点受不了,
回头弹指叫你们,比个嘘的动作,希望你们能够自制自己的行为,
之後都是需要与打绿互动的歌,但不晓得你们有没有意识到今日的行为有失仪态?
藉此我希望不管是在苏打绿还是其他演唱会时,
各位观/听众应该要自知自己的行为有无影响他人,
毕竟大家来看演唱会只是想保留一个美好的回忆在心里。
--------------------------------------------------------------------------
以上的状况都是同个人,并非多数,就是稍微美中不足了点,其实我们那区超High!!
此外,因为推文的打粉对迟到的看法不同,所以我来解释我对这次迟到的观点
其实我完全不在乎迟到,可能有的人下班赶来、可能遇到塞车、可能等朋友.....
迟到的因素百百种,在我们的人生难免会犯这种错,
但是犯了错,就应该知晓会造成的後果,以及如何减轻後遗症,
例如:你可以蹲低进场,或是请工作人员快速带你进场等..方法
所以我认为迟到真的没有那麽十恶不赦,而是对於犯错後的态度。
另外,我还想说,有些人可能会遭遇到其他款失礼的情况,
可是我觉得如果闷在心里,最後选择跟亲朋好友抱怨,
各位非常有可能会再遇到下次的情况,
建议各位提起勇气用温柔来提点这些一时鬼迷心窍的观/听众
不要像我一样一时失控用不温柔的方式提点XDDD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5.160.8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80699941.A.674.html
1F:推 emkey: 我今天在特B 17排中间位置,也有人一直滑手机...... 12/03 01:37
2F:推 chumi907: (乱入)我想到去年有人吃鸡爪…… 12/03 01:39
鸡爪真的太强XDD
3F:→ eisenho0410: 真心觉得今天迟到的 12/03 01:39
4F:推 sodacandi: 开场放电影时一直有人走来走去挡到萤幕也进不了情绪 12/03 01:40
5F:→ eisenho0410: 很可惜...也有点不尊重他人... 12/03 01:40
6F:推 wedy894: 从1C看下去超明显一块光亮亮的持续很久,不知是不是同一 12/03 01:43
7F:推 Familyfive: 我有看到(只有)一个男生也是在滑手机,当下很想拿橡 12/03 01:43
8F:→ Familyfive: 皮筋射他,可惜我没有...虽然射到自己的机率更高... 12/03 01:43
9F:推 Iinlove: 今天在特B也是有人在电影期间三不五时滑手机Orz 12/03 01:44
10F:推 vurn: 外面工作人员超认真告诉大家剩几分钟就开演~请大家快入场 12/03 01:49
11F:→ vurn: 一堆人就死不进去= =硬要时间到开演了才要进来找位置 12/03 01:50
12F:→ ChouBoJen: 都坐3F了!站起来嗨还要被说干嘛那麽认真 12/03 01:51
13F:推 ANNBEAR: 你可以忍这麽久,真是辛苦了!我旁边是个很投入很high的 12/03 01:52
14F:→ ANNBEAR: 女孩,觉得幸运 12/03 01:52
15F:→ frex1223: 今天我前方的人(特A)也是不断滑手机或聊天...严重影响 12/03 01:56
16F:→ frex1223: 我看电影的情绪... 12/03 01:56
17F:推 sodawang: 迟到的真的很恼人 也有遇到在找位子的,我们就直接请他 12/03 01:57
18F:→ sodawang: 们先蹲下 12/03 01:57
19F:推 Maple0201: 提早入场,避免影响自己和他人的权益哦!还有记得high 12/03 01:57
20F:→ Maple0201: 的时候要注意安全,我旁边的女孩太high了,往走道边跳 12/03 01:57
21F:→ Maple0201: ,差点被挤到跌倒XD 12/03 01:57
22F:推 smiledreamsy: 特a五排正中间也有人在滑手机,电影滑有白光很亮,l 12/03 01:58
23F:→ smiledreamsy: ive的时候也滑… 12/03 01:58
24F:推 democat32: 迟到的,上厕所的真的不少 12/03 01:58
25F:→ circlesmall: 3楼有人偷录影拍照的也有滑整晚也有.....心情很差 12/03 01:58
26F:推 EVcheng: 红2D五排前几号也有人滑了半场电影...一直被影响到 幸好 12/03 02:03
27F:→ EVcheng: 後来有人请她关掉> < 12/03 02:03
28F:推 c17debby: 特区音场很好很嗨居然还滑手机QQ好可惜啊啊 12/03 02:09
29F:推 veraye: 我前方的女子一开始滑手机从头到尾一副不爽不想听的样子, 12/03 02:10
30F:→ veraye: 幸好没有吵人 12/03 02:10
31F:推 rhand: 最近看电影(怪兽与他们的产地)也遇到一对情侣两个人不时滑 12/03 02:12
32F:→ rhand: 脸书还看脸书影片的,觉得匪夷所思 12/03 02:12
33F:推 puffbox: 虽然大家说迟到很恼人,但有些人就真的刚下班赶过来阿~"~ 12/03 02:16
34F:推 iwanttowin: 黄2D三排的女人疯狂滑手机 旁人劝阻还呛回去 12/03 02:19
35F:推 snoopy71422: 迟到也许可以原谅,但滑手机和聊天真的很…整个很受 12/03 02:24
36F:→ snoopy71422: 影响 12/03 02:24
37F:→ hsintzuyo: 那被小孩吵要不要原谅啊...几乎整部电影一直被踢椅背然 12/03 02:35
38F:→ hsintzuyo: 後很吵...(就小孩) 12/03 02:35
39F:推 ryanangch: 原po不是针对迟到,而是迟到却还态度恶劣 12/03 02:36
R大正解!!我真的不在乎你们迟到,而是觉得电影开播不蹲低挡住别人视线不太好
40F:→ kevin1118: 我在红2E区最後排 看到疑似工作人员拿手机拍照 12/03 02:50
41F:推 daodan: 特a还可以!我high惨了。 12/03 03:37
42F:→ daodan: 有些人好不high超难过。 12/03 03:38
43F:推 sammikuo: 还有********的时候还拍照录影的QQ 12/03 05:51
44F:→ sammikuo: 还有一直跟着电影唱的... 12/03 05:52
45F:→ akayuch: 楼上爆雷= = 12/03 05:56
46F:推 lisa0621: 爆雷... 12/03 06:26
47F:推 fever: 为何要爆雷.......= = 12/03 07:04
48F:推 sammikuo: 对不起 想到太生气不小心讲出来了… 12/03 07:37
49F:推 maryiu: 不守礼仪的人....怨念发动+A+!!弹橡皮筋要瞄很准不然很 12/03 07:39
50F:→ maryiu: 容易伤及无辜,大家都在嗨,目标人物有太多掩护了XD 12/03 07:39
51F:→ sammikuo: 如果可以请帮我删掉不好意思 12/03 07:40
已消音处理XD
此外怕被雷的打粉们也不要看这场演唱会相关新闻,因为爆超多雷!!
52F:推 sherryrainie: sam大,我在FB社团也被爆那首歌的雷了,哭哭 12/03 08:33
53F:推 kocc: 我隔壁的是一直擦酸痛药膏…凉到我都要流眼油了 自私的人讨 12/03 08:55
54F:推 wmaledizione: 2楼我也有印象(苦笑 12/03 09:01
55F:推 backandforth: 在特B,前排有人戴鸭舌帽睡觉拍照加连线...屡劝不 12/03 09:02
56F:推 backandforth: 听,严重怀疑是牛,想检举无工作人员经过,可惜,真 12/03 09:05
57F:→ backandforth: 的很想给她颈部正骨下去。 12/03 09:05
58F:推 a2530720: 希望今晚不要有这麽失控的人啊 12/03 09:16
59F:推 toba: 爆雷的很过份...... 12/03 09:20
60F:推 azxcvbnm106: 到底是为什麽听演唱会还要滑手机啊?完全没法理解… 12/03 09:23
61F:推 xchihiro23: 真心讨厌迟到的观众,我坐在黄2C 15排离门口最近的地 12/03 09:44
62F:→ xchihiro23: 方,真的被迟到的人打扰的很严重,一度想请工作人员 12/03 09:44
63F:→ xchihiro23: 不要再放人进来(欸 12/03 09:44
64F:→ xchihiro23: 不得已一定会迟到的话,请一定要降低音量找位置啊… 12/03 09:45
65F:推 CCAP: 去年还有人喝酒配鸡爪 12/03 10:04
你跟2楼也太有默契了吧! :D
66F:推 icedog122: 糟糕 被雷到了@@ 12/03 10:29
67F:推 lwu24: 黄3E15排14号15号电影播快一半才进场又整场滑手机 12/03 10:30
68F:→ lwu24: 要不是有点距离巴不到,不然真的很想扭断他的手 12/03 10:31
69F:→ AvaCHOW: 喝酒配鸡爪好爆喔lol 12/03 10:33
70F:推 zhe0607: 紫2E 6排20到23号 迟到+聊天+滑手机,不知来干嘛的 12/03 10:39
有同感+1
71F:推 summer500: 黄2C迟到的人真的有点多 开场2~30分钟都还有人进来 12/03 10:42
72F:→ summer500: 一批又一批 摸黑找座位耗很久 真的很干扰人 12/03 10:43
73F:推 raining1128: 极尽所能防范结果还是有人爆雷.... 12/03 11:06
74F:→ ningtw: 黄2A区 看电影时9排靠走道的学生, 电影前半段一直有一搭没 12/03 11:38
75F:→ ningtw: 一搭的讲话说笑, 还有10排有情侣手机萤幕一直亮, 虽然後 12/03 11:38
76F:→ ningtw: 来很进入电影状况,但不免还是觉得超毛躁 ="= 12/03 11:38
77F:→ ningtw: 然後超了解一直进进出出的人很烦。虽然上厕所是生理需求, 12/03 11:45
78F:→ ningtw: 但90分钟电影,开演前要知道先去厕所或减少喝东西。在台湾 12/03 11:45
79F:→ ningtw: 去电影院看电影都没遇过这样走进走出的观众...非常非常干 12/03 11:45
80F:→ ningtw: 扰。地板都会震动好吗!!! 工作人员为了协助找座位还会为这 12/03 11:45
81F:→ ningtw: 些人开手电筒(就亮亮的 12/03 11:45
82F:推 jessicaliu29: 坐三楼走道边 昨晚真的非常多人迟到 多到有点傻眼了 12/03 12:17
83F:→ jessicaliu29: 真的非常干扰 前面好几首的情绪都被中断 12/03 12:17
84F:→ jessicaliu29: 上厕所的人真的也是超多 觉得有点不尊重ˊˋ 12/03 12:18
85F:推 jessicaliu29: 还有我旁边的人居然看电影看到睡着 度估点头的幅度 12/03 12:19
86F:→ jessicaliu29: 还超级大QQ 12/03 12:19
87F:推 imcockroach: 我决定带一包橡皮筋入场 12/03 12:34
88F:→ sasukeagito: 楼上需要竹筷枪做准度支援吗? 12/03 12:36
需要借你们狙击枪吗?XDD
89F:→ sodabubble: 橡皮筋让我想到 我昨晚才跟一起看的打粉说 大家要当 12/03 12:40
90F:→ sodabubble: (蒙奇D)鲁夫 伸缩自如了吗XD 12/03 12:40
91F:推 grace0427: 坐在3楼,人一直进进出出真的很想骂人!! 12/03 12:41
92F:推 c840416: 我坐在3C走道旁,超多人迟到隔壁弟弟在慢歌还玩tsumtsum 12/03 13:03
93F:→ c840416: 後面还在睡觉我哭! 12/03 13:03
拍拍,被影响真的很傻眼
94F:推 LOL9267: 特B17排约左排头有对疑似中老年夫妻,从电影结束猛录音 12/03 13:08
95F:→ LOL9267: 录影,身边的人开始骚动,他才收起手机。 12/03 13:08
96F:推 sillyping: 紫2C13排虽然很後面 但2个女生一直滑手机 大家都站起 12/03 13:18
97F:推 sakurafei: 我好幸运 旁边虽有年纪略长的观众但全程一起站 超棒的 12/03 13:18
98F:→ sillyping: 来时 她们也都坐着 很不投入到底是来干嘛 12/03 13:18
99F:→ sillyping: 说错 是紫2D啦 12/03 13:19
100F:→ mdps4325: 黄2E第八排一个女的也是从头滑到尾,手机的光完全影响 12/03 14:16
101F:→ mdps4325: 我看电影,之後还拍照又录影 12/03 14:16
※ 编辑: as452014 (1.161.9.146), 12/03/2016 14:39:11
※ 编辑: as452014 (1.161.9.146), 12/03/2016 14:52:27
※ 编辑: as452014 (1.161.9.146), 12/03/2016 15:11:12
102F:推 catv: 我电影中间不小心度估 醒来直接扇自己两巴掌 呼~ 12/03 15:19
103F:推 rose21777: 希望迟到的人可以赶紧安静就座,昨天黄2c9排有一群人 12/03 15:21
104F:→ rose21777: 迟到进场,其中有一名中年女性还大声讲话ˊㄧˋ 12/03 15:21
105F:→ rose21777: 被我瞪了好几眼才比较安静 12/03 15:22
好不温柔XDD
※ 编辑: as452014 (1.161.9.146), 12/03/2016 15:23:33
106F:推 rose21777: 一直听到声音火气不小心就上来了xDD 12/03 15:32
※ 编辑: as452014 (1.161.9.146), 12/03/2016 15:40:22
107F:推 miaomiao35: 昨天隔壁的看电影时一直讲话又跟着唱有够恼人 转头瞪 12/03 15:54
108F:→ miaomiao35: 他们都没反应 觉得超讨厌的XD 12/03 15:55
109F:推 musicko: 黄2A区第9排靠走道那几位男学生上半场一直讲话 超烦的 12/03 16:43
110F:推 lf2net109: 推温柔 12/03 18:19
111F:推 witchtw: 一点光害真的会让人无法好好享受演唱啊~出於奋斗很久才 12/03 22:11
112F:→ witchtw: 拿到演唱会门票的那种心情,看到已经再三告诫过却还是有 12/03 22:12
113F:→ witchtw: 人滑手机的人,实在很想说:要用3C产品不如把票让给真的 12/03 22:12
114F:→ witchtw: 珍惜打绿也真的很想感受现场的打粉啊! 12/03 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