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dagreen 板


LINE

※ 此排版建議用電腦看 【著調專訪】 蘇打綠:不要以為我們是流行音樂,就不值得尊重! “青峰這次的情緒不好”,主辦方在演出前透露, 11月28日香港站“After Summer”開演前,蘇打綠主唱青峰連發數條微博, 非常較真地解釋現場禁止拍照的問題—— “有人說‘我花錢進去看演唱會,我就有權利拍照’, 我完全不同意這句話喔,你真的沒有那麼多‘理所當然的權利’。 門票是讓你‘看演唱會’的,並不是‘拍照’, 或是給你任何方式‘複製’這場演出的方式”, 並希望大家“唯一能儲存的,就是你用心去感受,用五感去記錄在自己的腦海”。 http://i.imgur.com/xSFT2k2.png (演唱會現場合影) 青峰還言辭尖鋭地寫出: “要求規則也在開賣時就清清楚楚,也沒有欺騙,如果不能遵守, 真的不用彼此勉強,自己不願意尊重, 反過來指責開出條件的表演者,就是本末倒置啊,你可以選擇不要來……” 因為這番話,吳青峰及蘇打綠在微博遭受不少謾罵和攻擊, 青峰本人又連發幾條“市場調查”,並希望大家“和平討論”, “不要因為別人不合你意就胡亂罵啦”。 還有認真的歌迷把這場風波上升到法務高度討論, 演唱會現場到底能不能拍照,但真正到“After Summer”香港站開演時, 還是有人舉起手機相機, 台上的青峰直接說出了“不要因為我們是流行音樂,就不值得尊重好嗎”。 http://i.imgur.com/3g4OUuq.png (“不要因為我們是流行音樂,就不值得尊重好嗎”。) 【尊重】 “After Summer”巡演本來是一個頗為出其不意的企劃, 蘇打綠用這種固執的方式回顧自己的創作歷程, 從場地到歌單,再到禁止拍照,都固執到“讓人髮指”。 也許這正是處女座吳青峰的個性,他在台上可以各種嬉笑, 也可以撒嬌,還可以開黃腔,但是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 http://i.imgur.com/l4MwCuM.png (蘇打綠《羅生門》) 香港站本是“十年一刻”和“陪我歌唱”的合體, 演出體量甚至高過之前的北京站和廣州站, 但青峰也多次提到,這次香港站反倒是幾場演出裡拍照最多的, 除了繼續說“人在做青峰在看”, 甚至還說出了“尊重”和“詛咒”,看來是動了真氣。 http://i.imgur.com/oK6p2FS.png (“人在做 青峰在看”) 【忘記】 蘇打綠看來還是蠻重視香港站,因為他們也多次提到, 第一次離開台灣本島演出就是到香港, 感謝歌迷十幾年來的不離不棄,才有現在的蘇打綠, 但對於“節外生枝”的謾罵和爭議, 青峰開玩笑說自己應該學得諂媚一點,在台上諂媚,在台下也諂媚, 但又迅速說這樣好像也不對, 因為台上台下是怎樣就是怎樣,也學不會。 http://i.imgur.com/JHKqYIi.png (“誰想成為一個討人厭的人呢”) 而在演出臨近結束時,他還說了不知道什麼時候再見, 這段時間要不就把他們好好記住,要不就忘記,不要拖泥帶水。 吳青峰後來刪除了有關拍照爭議的微博, 在29號凌晨兩點又發了一條“誰想成為一個討人厭的人呢”。 【訪談來了】 這是“After Summer”自北京場開始以來蘇打綠第一次公開受訪, 在採訪間青峰看起來興致不高,更多是貝斯馨儀和鼓手小威回答, 除非直接點到,青峰才簡單作答。因為是群訪,著調君只做如實記錄。 Q:香港站現場歌迷的反應有像你們想像中那麼好嗎? http://i.imgur.com/f8Btxt4.png 馨儀:其實我們每一次來香港演出,觀眾們的反應都還蠻熱烈的。    所以我們本來預計他們應該就是這樣的,現場還不錯,    大家整體表現還是蠻熱情的。 Q:大多數觀眾還是比較乖,沒有拿手機拍。 馨儀:呃…哈哈,我想我們還需要再努力一點,    讓他們知道我們希望的應該不止是這樣的。    因為這次我們的專輯巡迴本來就是希望可以有小一點的場地,    比較希望與大家能夠近距離。那今天算是挺特別,    好不容易有這樣一個時間和場地,雖然沒有我們預期的那麼接近觀眾。 Q:現在距離休團已經進入一個倒數狀態了,大家的心情是怎樣的? 阿福:現在還沒有想那麼多。 阿龔:我們還是活在當下,    現在我們每一場表演都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剛剛也說到,其實在After Summer當中,    我們把每一張專輯再重新回顧一次,是很接近休團前這些演出的,    可能是在休團之前最後一次唱這些專輯了。    所以我們把《陪我歌唱》和《十年一刻》這兩張專輯    來跟香港的朋友一起分享,我覺得也是一個很難得的經歷。 Q:那有沒有休團三年之後的計劃呢? 比如說去旅遊,或者在家裡休息,還是結婚? 青峰:還沒有精神和力氣去計劃(這些事情)。 馨儀:太累了。其實我們每一天都還是在想現在的表演,    未來的計劃可能真的是要在當下才會想到的。 Q:青峰這次在香港為何沒有唱到廣東歌? 青峰:我不會再唱廣東歌了。太難了。    我不要再做超過能力範圍太多的事情。 馨儀:而且這一次其實是演專輯的巡迴嘛,    所以本來就是以那張專輯為主題來做這幾場,    所以這一次在香港是以《十年一刻》和《陪我歌唱》的歌為主。 Q:那麼你們到香港有時間去吃一下或者逛一下嗎? 馨儀:有阿,小威有吃。 小威:我有去一個還蠻不錯的地方,叫做原創坊。    我覺得還蠻不錯的,(它)是把一個小學改成商城。    我覺得這個概念很好,就是它每一個店都是像一個教室一樣,    我覺得它很酷。我有經過九記,不過沒開,太早了。    (馨儀:小威為了吃東西,走了蠻多路的,他平時其實不怎麼愛走路的。) Q:那你們之後會利用休息的時候嘗試跨界嗎?   例如演一下綜藝節目,或者是真人秀之類的。 青峰:希望可以拍馨儀尋愛的真人秀(青峰在舞台上埋下的梗,    要在大安森林公園給馨儀徵婚拍成實景秀,    收視率應該會超過《我是歌手》),而且最後十分鐘一定要馬賽克。 馨儀:對,剛剛在演出上面有開玩笑說到,哈哈。    其實我們本來都沒有做任何的計劃,    而且一眼就可以看出來我們六個人不是很會演戲的。    (青峰:沒有啦,家凱可以。)家凱現在在演一個陌生人的狀態。 阿龔:這麼多年來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們擅長做什麼,不擅長做什麼。    我覺得之後大家應該會做的都是和目前有關的延伸,或者是一些發展。    當然這些都還不在計劃之內,所以我們還沒有辦法給大家回答這麼多。 http://i.imgur.com/c1eU6Oq.png Q:就是現在先休息一下?一定要休3年? 馨儀:對,大家也知道我們最喜歡surprise。    目前只是想著現在在做什麼。 小威:其實也不一定啦。 青峰:就是隨性吧。有可能一年有可能五年,    搞不好一休息上癮了就再也不回來了。 Q:剛剛青峰在演出的時候說,蘇打綠是個流行樂團。 但是大部分人可能是通過獨立音樂認識你們的, 你們怎樣定義自己的音樂類型? 青峰:我覺得定義其實是一件有點點沒有意義的事情,    不要去定義自己吧,蘇打綠之所以會成為現在大家所認識的蘇打綠,    就是因為我們從來不定義自己,所以其實大家要怎麼判斷都好,    因為那就是每一個人跟我們之間的連接。    所以我覺得,不要用一個定義去限制住自己看待彼此的眼光。 馨儀:而且我們這次做這樣子的演出,就是想要告訴大家,    我們有這麼多張專輯,每一張專輯都有自己的特色。 Q:蘇打綠第一次到香港時歌迷不多, 那是什麼時候到香港發現粉絲特別多,大家都很熱情呢? 馨儀:其實是累積的,好像沒有突然變特別多的。    後來有一些活動邀約我們就會來,然後專輯發行的時候我們也會來宣傳。    所以慢慢(就發現),好像活動越來越多人來了。 Q:你們多次說這次巡演不容易,然後要做這個巡演也是很不容易   才找到QQ音樂來幫忙做這個事情。 以蘇打綠現在在樂壇的地位,要做這個事情還是那麼難嗎? 阿福:一開始,都在跟馨儀借錢,她非常辛苦。    其實這一次真的是比較困難,因為這一次真的是很龐大的支出,    包括我們的影像、音響,工作人員其實沒有少。    大部分人當然都認為,只要你觀眾多,辦大場,    一次辦個三場或者去好多個城市,    當然這樣做對於演出方來說是很容易會去(承辦)這個show。    可是這一次我們是找我們曾經去過並且印像很深刻的城市,    但是我們人數希望限定在比較小場。因為這次是回味之演,    所以當然會希望每一個觀眾的臉,    或者是每一個觀眾的樣子,我們可以把他記下來。    我們不希望場地太大,其實之前走體育館,    地方很遠,很多地方都看不到。    所以這一次是真的不容易去舉辦這次巡演,可能比剛剛出道時還困難。    所以還是要感謝…為什麼每次講話到最後都要感謝QQ音樂,    哈哈。這次是真的很不容易啦。    我們沒有去降低我們的品質,相比在小場的時候。    其實你看我們唱9場,之前在台灣唱了二十幾場,    每一場的內容都是不一樣的。    每一個舞台,每一次視覺,大家的loading其實是非常非常大的。 http://i.imgur.com/zRAPUzU.png 青峰:這次演出的投資是看不到前景的,    因為巡演之後就休團了,沒有可能繼續。 Q:林暐哲要通過這三年的休息把你們推到國際上, 他覺得你們未來可以往國外發展。 你們自己有沒有什麼想法?真的要去挑戰國際的大舞台? 青峰:我一向對任何挑戰和夢想都沒有太大的想法,    就是未來請各位同學繼續牽著我的鼻子走。 小威:其實我覺得我們在這一部分很大程度是follow暐哲老師的夢想,    就好像我們之前辦小巨蛋,他突然就說我前幾天夢到一個什麼什麼,    所以我們要來做這個。他是很認真地在做夢的人,    他會把夢變為現實。這個執行力很厲害。 Q:就是打造國際化的樂團是他個人的夢想嗎? 青峰:不覺得很好笑嗎? 小威:就好像今年的金曲獎頒獎典禮上,    他講到我五十歲拿製作人,七十歲我要拿葛萊美。    這就是他啊。他可以夢想,但我們是想都不敢想。    我們怎麼會知道,哈哈。 Q:剛剛青峰說,不覺得這種想法有點好笑嗎。好笑在哪裡? 馨儀:因為我們想都不敢想,哈哈。 青峰:因為這聽起來就好像妄想。 Q: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因為你們之前講了要休團三年, 而今天陳奕迅也在演唱會上說這可能會是他近幾年最後一次演唱會。 方大同最近也是講他要離開音樂一段時間,你們是不是串通好的? 青峰:怎麼那麼愛學我們啊? 小威:我們沒串通好,現在才知道你說的這些。 Q:那休團之後的計劃,阿福是要去辦學校嗎?家凱要去上學嗎? 阿福:這也不是計劃吧。就是我現在有在做一些公益的活動,    給小朋友做一些公益的表演或者怎樣。    所以我應該會繼續去完成這件事情,    因為其實還是有很多除了音樂之外表演非常厲害的人。 家凱:就是有人推薦說可以去看看柏克萊。 小威:博客來(台灣的網絡書店)?    我們常常在上面買CD啊,哈哈。你進去也好,有員工價。 Q:休團這個想法,是大家一下子就得到了這個共識,還是說有一個過程,   就是有些人一開始心裡並沒有想休,但是被勸說的這個過程? 馨儀:沒有,沒有這個過程。    如果有人跟你說休息一下好不好,大家都說好啊。 小威:還是那個做夢的吧(林暐哲)。    金曲獎時說我們要休息一下,暐哲老師說對,我們要休息三年。    “啊?三年?!”我們真的是大家一起這個反應。    記者就馬上問,三年,你確定嗎,明天馬上就會寫了哦。    暐哲老師說對,三年,然後就這樣了。 Q:你們是不是都覺得冬這張專輯已經做到了最高的水準? 沒有辦法突破了? 青峰:榨乾了。算是做了一張很無憾的專輯吧,    不管是執行上還是想要達到的狀況,    我覺得都是發揮每一個人自己想要發揮的東西了。    我覺得真的是需要想一下,什麼東西會是更好的。    因為如果只是為了趁勝追擊而推出作品,就沒有意義了,    但我們是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一直更好的。 專訪文章連結:https://goo.gl/DdHzwU 簡翻繁難免有錯字,歡迎來信/推文指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117.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dagreen/M.1480522195.A.12A.html
1F:推 versetaker: 推舒涵:)推專訪QAQ我們會陪你們一起堅持你們的堅持 12/01 00:13
2F:→ versetaker: ! 12/01 00:13
3F:推 drinkjuice: 推整理 12/01 00:14
4F:推 shelly01: 推! 12/01 00:19
5F:推 vickymdd816: 推! 12/01 00:20
6F:推 yun0215: 推推 期待學成歸來的家凱XD 12/01 00:22
7F:推 dseser78: 推整理~ 12/01 00:23
8F:推 brokenglass: 推 12/01 00:26
9F:推 enzyme: 推!! 12/01 00:32
10F:推 sasukeagito: 推,訪談內容很棒!謝謝 12/01 00:38
11F:推 hehehaha7: 推小百科! 12/01 00:41
12F:推 sodalife: 推用心整理!劃重點:小威為了吃走很多路XD 12/01 00:41
13F:推 sissy: 推一個,休息完記得回來啦,我們在等QQ 12/01 00:43
※ 編輯: vicky1993925 (36.228.117.6), 12/01/2016 00:48:45
14F:推 wendychui: 推!威大將,其實PMQ元創坊不是小學,是舊警察宿舍喲 12/01 00:52
15F:推 Gralichan: 時間給我們帶來想念,沉澱給我們帶來好音樂。 12/01 00:53
16F:推 yuxin710: 推!謝謝舒涵~ 12/01 00:53
17F:推 Wreet: 推 期待三年後 12/01 01:00
18F:推 Bhme: 推~ 12/01 01:22
19F:推 Asdk: 推~謝謝舒涵! 12/01 01:35
20F:推 candy00520: 繁體版推!原網址的也讀完了! 12/01 01:40
21F:推 hehehaha7: 要不要下一張直接一整張廣東專輯~ 12/01 01:57
22F:推 AvaCHOW: 你們真的需要休息了。生命會告訴你,你應該往哪走的=) 12/01 02:03
23F:→ AvaCHOW: c大,你的廣東話比香港人還要正宗啦~聽到都傻了眼XP 12/01 02:05
24F:→ yeask: 看完了 謝謝分享~ 12/01 02:05
25F:推 backandforth: 推! 12/01 02:05
26F:→ wheat23103: 推~ 12/01 03:06
27F:推 iamchoy: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三年後見:) 12/01 03:09
28F:推 t2100t: 推~不為了發片而發片,謝謝舒涵的整理。 12/01 03:22
29F:推 yoyooo: 著調的兩次專訪都很「著調」啊 12/01 03:35
30F:推 Ginabear: 小威平常不愛走路XD 12/01 06:53
31F:推 xaurorax: 謝謝分享與整理! 12/01 07:16
32F:推 kenk0818: 推 12/01 07:58
33F:→ bommob: 推推:) 12/01 09:46
34F:推 feng820511: 推推 感謝整理! 12/01 09:47
35F:推 ahyoo: 推推~~~ 12/01 10:14
36F:推 cixdy: 推 12/01 10:41
37F:推 e19356588: 哈哈哈為了吃走很多路 希望凱出去也可以很快樂:) 12/01 10:43
38F:推 Nian: 推專訪,但我覺得青峰當時的發文,言詞一點都不尖銳啊。 12/01 14:04
39F:推 ryanangch: 樓上 我也覺得青峰六篇都好暖 12/01 14:18
40F:推 Natasoft: 推 12/01 15:40
41F:推 azxcvbnm106: 真的好像一個音樂班的feel(而且很聽老師話) 12/01 16:17
42F:推 celia121345: 覺得青峰發文溫柔堅定 12/01 17:30
43F:推 pianowen: 我也覺得發文語氣都很溫柔,不會尖銳啊~ 12/01 18:27
44F:推 rsvi: 推~ 12/01 18:49
45F:推 sodabubble: 推~謝謝分享~ :) 12/01 19:36
46F:推 AvaCHOW: 對啊,c大那幾篇微博很溫柔,就像老師用心教小朋友似的 12/01 19:44
47F:推 pianowen: 我們教學生都沒這麼溫柔了XD 12/01 20:04
48F:→ pianowen: 一開始溫柔,沒人理我們,都要真的兇了,學生才會聽話XD 12/01 20:05
49F:推 AvaCHOW: 我不是教書,但他們是兇不兇都沒用,反而要鬥智鬥力lol 12/01 21:16
50F:推 papa7363: 就繼續堅持吧~但也請多多合法餵食唷!! 12/01 22:29
51F:推 Rosanlaa: 推!! 12/02 00:11
52F:推 Esponja: 推 12/02 00:11
53F:推 cellur: 我開演前哪有情緒不好...胡說,明明超好。 12/02 00:15
54F:推 rain67325: 跟阿福一樣好嗎~~ 12/02 00:17
55F:推 Esponja: 不尊重的人不尊重的理由有千萬個,不只是針對流行音樂 12/02 00:31
56F:推 tzuchun0214: 推Es大 12/02 00:34
57F:推 cellur: 從開演的前幾首應該看得出來我其實心情很好吧...... 12/02 00:37
58F:推 Esponja: c大,主辦這麼說可能是警示到場媒體不要拍照吧 12/02 00:38
59F:→ Esponja: 是的,躲起來之前心情和狀態都是很好的,尤其第一首 12/02 00:38
60F:推 iamchoy: 我有在場,C大的確本來心情很好,是後來才被氣到:,( 12/02 00:44
61F:→ cellur: 對啊主辦怎麼可以冤枉我啊,我到底要當多少箭靶代罪 12/02 00:53
62F:推 toredny: 看得出來哦~是感覺從第一段 talking 之後才有變化XD 12/02 00:53
63F:推 lwu24: C大晚安,今晚好好睡一覺,明天又是新的開始~ 12/02 00:57
64F:推 iamchoy: 好啦,我去把主辦揍一揍,別影響心情喔乖 12/02 01:03
65F:推 Esponja: 雖然主辦未必是出於惡意,但是前因後果都顛倒了 12/02 01:07
66F:→ AvaCHOW: c大(抱),別生悶氣了~也許主辦是怕傳媒亂來才作個提醒, 12/02 01:24
67F:→ AvaCHOW: 結果卻變成這樣子…… 12/02 01:24
68F:推 maryiu: 別擔心,好好休息^^ 12/02 02:20
69F:推 witchtw: 推! 12/03 08:17
70F:推 boxtina: 謝謝整理!原來這個帳號就是舒涵小百科啊!…(筆記) 12/05 02:2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