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yanangch (做自己最美)
看板Sodagreen
標題[雜談] 打綠想要的演出方式 該如何讓更多人知道?
時間Tue Nov 29 15:32:19 2016
【牢騷文 慎入】
首先謝謝蘇打綠,一直堅持反對未經授權的拍照
錄音錄音,也讓所有除了「舞台燈光」與「人的
眼神」之外的發光體從此消失於演唱會現場。你
們害怕被干擾,同時也害怕我們被干擾,所以開
出了在華人圈裡「與大眾不同」的條例。
是你們的執著,這一年來,為我們博來了許多雖
然未必完美,但整體氣氛良好的零光害演出。我
有幸在臺灣參與的兩場演出,也一直會是我美好
的回憶。
也謝謝所有相信並配合著的打粉同僚,大家的互
相勸導,雖然能力有限,但是還是幫助打綠和打
粉們製造美好的演出現場 <3 (鞠躬)
這份堅持,在打綠的現場,雖然目前看來並沒有
成功制止很多不守規矩的觀眾,但是大部分而
言,確實獲得不少改善(嗎)。不只臺灣,香港、
中國最近的場次聽說也是跟以前相比,攝影人數
減少很多了(嗎?) 我以前可是在YT常常看到非
法側錄的各地現場影片,也在影片裡看到幾乎沒
有放下相機的人~~
可以見得,這份堅持真的有用。所以希望大家不
因為洩氣,而放棄。我們可以的!
但是總有不聽話的觀眾。
(這些觀眾的身份,除非我們認識當事人,否則
這個問題永遠不會獲得答案。所以我們還是不要
隨意猜測他們是不是真打粉吧。)
昨晚看直播看得好難過 (老實說到現在情緒也尚
未平復),就在想,這些不守規矩的人,是不是真
的無意冒犯。
1. 跟蘇打綠不熟,沒有關注蘇打綠任何官方平台,
不知道蘇打綠的習慣?那你若有準時入場,總會聽
到開場前「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遍」的廣播吧。
2. 好吧,你真的因為遲到,沒聽到廣播,你也拿
鏡頭出來拍攝了。那麼臺上的人已經當面制止你,
還表示了自己的不滿,你現在總懂得收手了吧。
3. 你大概需要到「上半場快結束」才入場,才有
機會錯過以上種種吧。
4. 再想想,你真的遲到錯過了大半場演出,成為
了看起來「屢勸不聽」遭人唾罵的人。這時你還想
說「跟蘇打綠不熟」「我沒有網路」「沒有關注官
方平台」「買票時沒看規則」種種藉口,為自己開
脫罪名嗎?
所以,我昨晚至今得到的結論是:
除非發自內心地
不尊重,否則怎麼會有犯錯的機會?
我一直在檢討,實在想不到更好的傳達信息的方法
了。小的腦力有限,所以想召集大家討論一下,有
沒有更好的解決方式。
是不是真的不需要對這些不聽勸的人,不用給予任
何機會,直接拖出場才可以?
(反正主辦、工作人員和演出者都有此權)
我們心裡都知道,打綠就是揪甘心,想包容更多喜
歡蘇打綠的音樂的觀眾,所以至今未出此下策。
想這麼多,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我還希望蘇打綠
以後還能來我的城市,但是又對自己地方的觀眾
素質缺乏信心。我甚至洩氣地胡思亂想過,寧願蘇
打綠不要來,我寧願每次飛臺灣,也不想要親愛的
蘇打綠努力往外走之後,還要受氣。(淚)
說了這麼多,雖無意煽風點火,卻也無意滅火,反
正粉飾太平沒有意義。
所以總歸:
1. 打綠和所有全力配合的打粉們,真的不需要道
歉,我們沒有道歉的立場。也請打綠不要為我們
難過了,彼此關心,我們願意。
2. 有沒有更好的方式,將演出守則傳達給更多人
知道?看來我們的FB+微博+ptt+新聞,都已經宣告
不足。還是壞人永遠是壞人,唯有硬碰硬?
3. 最重要的,我們要繼續相信自己,繼續跟蘇打綠
一起堅持信念,一起溫柔推翻世界。=)
若我有思慮不周全,或言語不恰當之處,歡迎指正。
若覺得此文完全沒必要,我也可自D。
謝謝願意聽我牢騷,還願意與我理性討論的人。
(鞠躬)
--
願遍及失落,一起說著雨季的乾涸、晴空的裂痕;
這些思緒最後歇在心裡,披蓋一場綿綿。
暖心。結痂。帶傷。生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64.23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dagreen/M.1480404744.A.F23.html
※ 編輯: ryanangch (61.6.64.239), 11/29/2016 15:47:04
1F:推 celia121345: 推一起堅持信念,一起溫柔推翻世界 11/29 17:29
2F:→ leelee1014: 昨晚沒有到場的,只能說各地文化還是有差異,其實在 11/29 17:30
3F:→ leelee1014: 香港除非好像韓場般,有職員嚴厲執法,不然也是難的 11/29 17:30
4F:→ leelee1014: … 11/29 17:30
5F:推 yoyooo: 推彼此關心,我們願意 11/29 17:36
6F:推 azxcvbnm106: 真的很多人抱著我花錢我老大的心態,這或許是原因 11/29 18:20
7F:推 Esponja: 你應該問,該如何把壞人趕走又不破壞現場氣氛,該如何把 11/29 18:47
8F:→ Esponja: 壞人打死而不用負法律責任 11/29 18:47
9F:推 heeroshiao: 自己錄音錄影品質很差有意義嗎 11/29 18:51
10F:推 yoyo0929: 之前去過韓國的演唱會幾乎都有工作人員在巡邏或定點觀 11/29 18:56
11F:→ yoyo0929: 看,比較溫柔的會叫你把相片刪除,比較嚴厲的會直接把 11/29 18:56
12F:→ yoyo0929: 偷拍的請出去,然後有的被請出去的有回來有的就不見了 11/29 18:56
13F:→ yoyo0929: ,他是被怎樣我就不知道了(′・_・`) 11/29 18:56
14F:→ leelee1014: 韓場的大叔都超狠的,被抓出去的都會直接刪相片及不 11/29 19:22
15F:→ leelee1014: 能回來的… 香港的應該不行啦… 11/29 19:22
16F:推 AvaCHOW: 天生基因有不尊重的成份,無論做甚麼也不能改變他們。現 11/29 19:57
17F:→ AvaCHOW: 在我對着的學生也是這樣子,有些根本不用提醒,自動會做 11/29 19:58
18F:→ AvaCHOW: 。以打綠的聰明,相信已用很多他們認為有效的方法了… 11/29 19:58
19F:推 azxcvbnm106: ╮(=皿=)╭大家都無奈啊~ 11/29 20:23
20F:→ skykeico: 每次看到不遵守的人 心裡真的很想從後腦勺給它巴下去== 11/29 21:33
21F:推 AvaCHOW: 樓上~感覺好像打地鼠XD 11/29 21:50
22F:推 littlecoke08: 我覺得如果要的話一次直接請工作人員在場內各處站好 11/29 21:55
23F:→ littlecoke08: 如果有違規的直接請出場 一次直接讓他們知道到底要 11/29 21:55
24F:→ littlecoke08: 怎樣配合各式媒體的宣傳 一定有效果 11/29 21:55
25F:推 maryiu: 推推^^!增加工作人員站崗監察似乎比較可行!來辦個打地 11/29 22:41
26F:→ maryiu: 鼠比賽吧~XDD 11/29 22:42
27F:推 sherryrainie: 耶!可以打地鼠~ 11/29 23:16
28F:推 AvaCHOW: 這樣會增加成本,對於打綠來說也算是負擔吧~ 11/29 23:21
29F:推 azxcvbnm106: 我願意免費站崗! 11/29 23:42
30F:推 Nian: 我可以當工作人員,看到人拍照就巴下去!這我很在行! 11/29 23:48
31F:→ yun0215: 樓上是巴違規者的專家XD 11/29 23:50
32F:→ Esponja: 征集現場歌迷當志願者在演出的時候巡視,好像可行? 11/30 00:23
33F:→ ryanangch: 打粉當志工好像不大適合,會不會自己太投入忘了工作XDD 11/30 00:27
34F:→ hsintzuyo: 推樓上上XDD 11/30 00:27
35F:推 t2100t: 在旁邊的人柔性勸導,但是言語必須放軟,避免衝突。 11/30 00:28
36F:推 Esponja: 遇到講不聽的不嚴厲不行 11/30 00:32
37F:→ ryanangch: 柔性勸導周圍的人,我們一直都在做,據回報說香港打粉 11/30 00:34
38F:→ ryanangch: 很多也都做了。真的謝謝你們,我們也要這樣保持下去=) 11/30 00:35
39F:推 yeask: 他們本來就僅僅是訴求最基本的權利叫做尊重 那些拍照講不 11/30 04:03
40F:→ yeask: 聽的討厭鬼連尊重的權利都不放眼裡了 還會在乎你有沒有權 11/30 04:03
41F:→ yeask: 利把誰拖出場嗎 我不覺得不要拍照這種小小的訴求講這麼多 11/30 04:03
42F:→ yeask: 遍都還無法傳到現場所有人耳裡 我想就是這樣吧 掏出真心 11/30 04:03
43F:→ yeask: 的人 能被理解是幸運 被無視只能無奈 有些人真的是不是你 11/30 04:03
44F:→ yeask: 好好說他們就願意聆聽的 11/30 04:04
45F:→ AvaCHOW: 打粉成為志工不太可行。一以現在的形式,音樂社比較適合 11/30 08:55
46F:→ AvaCHOW: 跟打粉保持一點距離。二打粉中學生佔的比例不少,如遇上 11/30 08:55
47F:→ AvaCHOW: 比他們年紀大的,甚至是男士,就要顧及安全問題。而且執 11/30 08:55
48F:→ AvaCHOW: 行不當,反而會為音樂社帶來更多麻煩。 11/30 08:55
49F:推 AvaCHOW: 音樂社聘全職員工嘛~平常我是策劃(算是)大型活動的,能 11/30 09:15
50F:→ AvaCHOW: 幫忙喔~(揮手,決定換工作環境,雖然industry不同~) 11/30 09:15
51F:推 hehehaha7: 做好自己就好了 11/30 09:38
52F:推 skykeico: 就當作打地鼠洩忿好了!!! 心中無限的怨念這樣XD 12/07 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