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dagreen 板


LINE

打了個頓,然後微笑的打開YouTube,不斷循環播放,再看MV一次。 相信大家都在努力溫習吧﹗ (只是我真的太忙,惟有像以前大學時爆肝的溫習,嗚)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在熟悉的歌前頓了一下,然後過去閃現。 (嗯,感覺很像深夜電台的節奏,但此刻的我既睏且餓) 你們也許走過了,也許還深陷其中。沒關係喔~因為都是自己。 〈喜歡寂寞〉是我的推坑歌(這究竟是甚麼名稱)。 facebook的新功能︰回顧過去,是好是壞呢,觀乎心境而定吧。 它提醒我,原來11月17號是喜歡蘇打綠四年的日子。 看回那時的留言,我居然說從來沒有聽過蘇打綠的歌﹗(打綠別打我) 謝謝那位及時將我推坑的朋友,這首歌讓我清醒過來。 現在留下蘇打綠就好。從來,敢愛,也敢斷。 記得去年在華山的簽握唱會,巧遇當時的同事,他是超級打粉。 我們看着台上的打綠一邊簽名,一邊聊天。他問,你喜歡他們甚麼呢。 「他們能寫出現代的詩篇,例如〈喜歡寂寞〉。」 我不是玩音樂的人,文字卻是經常接觸的媒介。 這首歌的歌詞不像〈故事〉古雅,只是用普通的詞語組成,日常皆見。 但詞語組成的那種淡淡的感覺,讓這首歌詞像一個人,一個看透世事的人。 如果你不曾做過這種人,是不會明白這個人。 喜歡得,根本不會分析,它是一個整體,會明白的就明白,直擊心臟,停止呼吸。 「平息了心思 有時一笑而過 我此刻的樣子 見風仍然是風」 四年前覺得,要達到這個境界,談何容易。 四年後發覺,真的走過後就會懂,淡然一笑。 打綠的歌詞,很多都很喜歡。如果要選,〈喜歡寂寞〉是其中一篇。 要錘鍊出這個程度,必然要有深刻的體會吧。 「若是不曾走過 怎麼懂」,很簡單的一句說話,說得如此的輕,如此簡潔。 當中包含了多少曾經的心傷及淚水,才寫得到或聽明白這句。 在傷心的當下,所有事情都會被無窮的放大。 人只是宇宙的微塵,只佔其中一點。如此說來,小事情何足掛齒。 能淡然一笑,就是「揮霍了緣份 看透了景色」後才修來的境地。 只要跨過了,明白了,成熟了,就不會那麼傻了。 可是愛情就是有傻的成份,才結成七彩的果實。 有的甜美、有的酸楚,甚至於不能開花結果。 曾聽過一個很有趣的比喻。女孩們站在樹下,總有些人身上落下的花瓣較多,有的較少。 較多的,代表姻緣最好;較少的,代表沒有甚麼追求者。 但誰說少花瓣的,等到的不是最好的?她們可能寧願放棄其他姻緣,只為等到對的人。 她們與寂寞共處,寂寞也陪她們一直等。 「如今故事發展成就一個我 學會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寂寞不寂寞,因為你是在等待一個寂寞終結者,等待變成一種期待。 在等待的時候,要努力將自己變得更好,讓最好的自己遇上真正的他。 就喜歡寂寞吧﹗否則寂寞也很寂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3.178.79.11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dagreen/M.1479152176.A.38C.html
1F:推 layae445: 若是不曾走過 怎麼懂11/15 05:29
這句真的是重中之重,那餘味太難以形容。
2F:推 flykite1: 當時奮不顧身伸出我的手 看見了輪廓就當作宇宙11/15 07:03
畫面感很重的一句,但能勇敢,回憶怎樣也是美麗~
3F:推 backandforth: 備考推11/15 08:00
大家加油!!!
4F:推 ooqeez: 感謝蘇打綠給我們機會好好複習走過的回憶11/15 08:02
對啊!意想不到,居然跟回憶重頭再走一次。
5F:推 candywen: 這首也是我入坑的第一首歌!11/15 08:39
6F:→ flykite1: 原來這首歌讓這麼多人入坑(找到同好真開心)11/15 10:39
入坑者眾,歸功此歌XD
7F:推 xiaogan: 推讀書會夥伴!複習時有回憶湧現,也有新的感受~11/15 11:44
恐怕今晚不能複習及做考卷……剛下班趕回家,梳洗後又得再工作,凌晨起床再趕上班嗚嗚
8F:推 Amoyxin: 準備裸考也要推!還記得當時從宿舍走到課室路上總是聽11/15 12:42
9F:→ Amoyxin: 這首,冬天路上樹都光禿禿,又好冷,經常聽聽就淚目QQ 11/15 12:43
看怕我也差不多是裸考……心境決定一切~只要心是愉快的,如何肅殺的景色也會找到當中的樂趣~
10F:推 ninnasakura: 記得當時年紀小,這首歌推出的時候就很喜歡,在經歷11/15 12:56
11F:→ ninnasakura: 了許多事的這些年,「若是不曾有過,怎麼懂」這句歌11/15 12:56
12F:→ ninnasakura: 詞時不時就會跑出來。單身的生活,寂寞也不寂寞。 11/15 12:56
嗯。但習慣了,又很難逃離單身,迷失在愛的道路上。
13F:推 lilittlee: 也是喜歡寂寞入坑的!!!到現在聽到都還有、還記得當時深11/15 12:58
14F:→ lilittlee: 深被抓住的感覺11/15 12:58
我也是,但那感覺已不存在,因為事情遠去了吧~
15F:推 aacs0130: 推推,雖然是熱門歌,但我也很喜歡這首。11/15 16:01
16F:推 rsvi: 推推~11/15 17:55
17F:→ ryokeiryui: 入坑是片刻永恆那段旋律!11/15 18:10
18F:推 a81911992: 小情歌入坑,現在放二專都會想哭QQQ回憶太多了11/15 18:20
<小情歌>配上c大,真的甜膩到極點! =P
19F:推 svegetable: 推~11/15 21:58
20F:推 ryanangch: 居然記錄了入坑日!這首歌真的是一種回憶11/15 22:31
因為那時寫了一篇朋友們覺得發人深省的文章,再貼了陳奕迅的<苦瓜>,大家都讚好,所以臉書有記錄吧。隔幾天朋友推介<喜歡寂寞>,怎料變成推坑XD
21F:推 dseser78: 小情歌入坑,但也很愛這首! 11/15 22:33
22F:推 dinokenfans: 我是漂浮入坑的11/15 22:44
我也很喜歡<漂浮>~但那時我還沒有在坑中~ ※ 編輯: AvaCHOW (45.64.240.139), 11/15/2016 23:30:44
23F:推 celia121345: 嗯…我跟大家不一樣……是<說了再見以後>入坑的 11/16 00:10
〈說了再見以後〉也喜歡。就像緣份,大家遇到的時間點不同,喜歡的也不同。 If something is meant to be, it will happen. In the right time, with the right person, for the best reason.
24F:推 kawaikayoko: 今天看歌詞看到哭了(順帶一提我是先聽不甘寂寞的版 11/16 00:14
25F:→ kawaikayoko: 本... 11/16 00:15
(拍拍)我是先聽〈喜歡寂寞〉,再聽〈不甘寂寞〉的時候,不禁覺得c大太有才了XD
26F:推 carmen0108: 入坑歌是飛魚~入坑日忘記...最記得的日期是07年11月3 11/16 00:18
27F:→ carmen0108: 日...當時國中生沒能飛到台北,偷偷在家掉眼淚Q_Q 11/16 00:19
錯過的遺憾,才會懂得珍惜,明暸能夠追求是多麼幸福。年少當然是要努力讀書啦~
28F:推 lf2net109: 喜歡標題跟文章的連結,很青峰! 11/16 01:10
會嗎。文中提到的同事當時問我跟青峰說了甚麼,聽後他說「嗯,很合他口味及style, 像是他喜歡的說話,有哲理」。經過差不多一年,青峰乖寶寶的臉還很清晰XD,但我說的 他未必記得了。
29F:推 nltposmv: 我去年9月前也從沒聽過任何打綠的歌。 11/16 01:14
30F:→ nltposmv: (插隊在樓主前面排隊等被打 11/16 01:15
It's never too late to start!好像《冬 未了》圈了不少新打粉進來lol ※ 編輯: AvaCHOW (183.178.79.119), 11/16/2016 01:39:13 抱歉﹗為了17號的典禮一直在忙,遲了回覆喔~
31F:推 pianowen: 我是2012年看電視演唱會片段,青峰牽著媽媽的手唱<牽阮 11/16 07:28
32F:→ pianowen: 的手>入坑的,呵呵~~然後就爬不出來了~ 11/16 07:28
piano大~這是孝順的c大~(孝順的男人是當丈夫的好人選。)溫馨的場面,當然爬不出來喔
33F:推 ph777: 突然覺得喜歡寂寞的改編歌會是考題之一 11/16 08:19
考題揭盅,沒有~
34F:推 papa7363: 強烈建議 群組在開賣後5~10分鐘不要討論答案 11/16 10:19
讀書會也是這樣說,之後都沒有人仔細討論呢
35F:→ yun0215: 我覺得當天賣票結束前都不要討論欸 不然晚上還有清票 11/16 12:16
釋票的問題好像跟十二點的問題有點像,幸好沒甚麼人討論~
36F:推 rayla: 推同一首入坑~ 11/16 13:12
37F:推 Annper: 每次聽這首都會想哭!隨著歲月增長感受跟深刻 11/16 13:59
放下吧。當你聽這首歌不再哭,就代表已經淡忘了往事。加油﹗時間會幫助你的=)
38F:推 sodaforever: 推同一首入坑! 11/16 14:55
39F:推 zxp950528: 推入坑曲XD 我也是因為這首歌讓自己豁然開朗的 11/16 16:43
豁然開朗的感覺,就像重生~
40F:推 lwu24: 清票應該是不同題目,上個月的某團開賣跟清票 題目不一樣 11/16 21:41
41F:推 maryiu: 推~先聽<不甘寂寞>的版本+1~ 11/17 02:12
※ 編輯: AvaCHOW (183.178.79.119), 11/19/2016 22:39:43
42F:推 sodabubble: 帶妳回小巨蛋 一起回味打綠的音樂會:) 11/21 13:0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