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dagreen 板


LINE

打了个顿,然後微笑的打开YouTube,不断循环播放,再看MV一次。 相信大家都在努力温习吧﹗ (只是我真的太忙,惟有像以前大学时爆肝的温习,呜)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跟我一样,在熟悉的歌前顿了一下,然後过去闪现。 (嗯,感觉很像深夜电台的节奏,但此刻的我既困且饿) 你们也许走过了,也许还深陷其中。没关系喔~因为都是自己。 〈喜欢寂寞〉是我的推坑歌(这究竟是甚麽名称)。 facebook的新功能︰回顾过去,是好是坏呢,观乎心境而定吧。 它提醒我,原来11月17号是喜欢苏打绿四年的日子。 看回那时的留言,我居然说从来没有听过苏打绿的歌﹗(打绿别打我) 谢谢那位及时将我推坑的朋友,这首歌让我清醒过来。 现在留下苏打绿就好。从来,敢爱,也敢断。 记得去年在华山的签握唱会,巧遇当时的同事,他是超级打粉。 我们看着台上的打绿一边签名,一边聊天。他问,你喜欢他们甚麽呢。 「他们能写出现代的诗篇,例如〈喜欢寂寞〉。」 我不是玩音乐的人,文字却是经常接触的媒介。 这首歌的歌词不像〈故事〉古雅,只是用普通的词语组成,日常皆见。 但词语组成的那种淡淡的感觉,让这首歌词像一个人,一个看透世事的人。 如果你不曾做过这种人,是不会明白这个人。 喜欢得,根本不会分析,它是一个整体,会明白的就明白,直击心脏,停止呼吸。 「平息了心思 有时一笑而过 我此刻的样子 见风仍然是风」 四年前觉得,要达到这个境界,谈何容易。 四年後发觉,真的走过後就会懂,淡然一笑。 打绿的歌词,很多都很喜欢。如果要选,〈喜欢寂寞〉是其中一篇。 要锤链出这个程度,必然要有深刻的体会吧。 「若是不曾走过 怎麽懂」,很简单的一句说话,说得如此的轻,如此简洁。 当中包含了多少曾经的心伤及泪水,才写得到或听明白这句。 在伤心的当下,所有事情都会被无穷的放大。 人只是宇宙的微尘,只占其中一点。如此说来,小事情何足挂齿。 能淡然一笑,就是「挥霍了缘份 看透了景色」後才修来的境地。 只要跨过了,明白了,成熟了,就不会那麽傻了。 可是爱情就是有傻的成份,才结成七彩的果实。 有的甜美、有的酸楚,甚至於不能开花结果。 曾听过一个很有趣的比喻。女孩们站在树下,总有些人身上落下的花瓣较多,有的较少。 较多的,代表姻缘最好;较少的,代表没有甚麽追求者。 但谁说少花瓣的,等到的不是最好的?她们可能宁愿放弃其他姻缘,只为等到对的人。 她们与寂寞共处,寂寞也陪她们一直等。 「如今故事发展成就一个我 学会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寂寞不寂寞,因为你是在等待一个寂寞终结者,等待变成一种期待。 在等待的时候,要努力将自己变得更好,让最好的自己遇上真正的他。 就喜欢寂寞吧﹗否则寂寞也很寂寞。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3.178.79.11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9152176.A.38C.html
1F:推 layae445: 若是不曾走过 怎麽懂11/15 05:29
这句真的是重中之重,那余味太难以形容。
2F:推 flykite1: 当时奋不顾身伸出我的手 看见了轮廓就当作宇宙11/15 07:03
画面感很重的一句,但能勇敢,回忆怎样也是美丽~
3F:推 backandforth: 备考推11/15 08:00
大家加油!!!
4F:推 ooqeez: 感谢苏打绿给我们机会好好复习走过的回忆11/15 08:02
对啊!意想不到,居然跟回忆重头再走一次。
5F:推 candywen: 这首也是我入坑的第一首歌!11/15 08:39
6F:→ flykite1: 原来这首歌让这麽多人入坑(找到同好真开心)11/15 10:39
入坑者众,归功此歌XD
7F:推 xiaogan: 推读书会夥伴!复习时有回忆涌现,也有新的感受~11/15 11:44
恐怕今晚不能复习及做考卷……刚下班赶回家,梳洗後又得再工作,凌晨起床再赶上班呜呜
8F:推 Amoyxin: 准备裸考也要推!还记得当时从宿舍走到课室路上总是听11/15 12:42
9F:→ Amoyxin: 这首,冬天路上树都光秃秃,又好冷,经常听听就泪目QQ 11/15 12:43
看怕我也差不多是裸考……心境决定一切~只要心是愉快的,如何肃杀的景色也会找到当中的乐趣~
10F:推 ninnasakura: 记得当时年纪小,这首歌推出的时候就很喜欢,在经历11/15 12:56
11F:→ ninnasakura: 了许多事的这些年,「若是不曾有过,怎麽懂」这句歌11/15 12:56
12F:→ ninnasakura: 词时不时就会跑出来。单身的生活,寂寞也不寂寞。 11/15 12:56
嗯。但习惯了,又很难逃离单身,迷失在爱的道路上。
13F:推 lilittlee: 也是喜欢寂寞入坑的!!!到现在听到都还有、还记得当时深11/15 12:58
14F:→ lilittlee: 深被抓住的感觉11/15 12:58
我也是,但那感觉已不存在,因为事情远去了吧~
15F:推 aacs0130: 推推,虽然是热门歌,但我也很喜欢这首。11/15 16:01
16F:推 rsvi: 推推~11/15 17:55
17F:→ ryokeiryui: 入坑是片刻永恒那段旋律!11/15 18:10
18F:推 a81911992: 小情歌入坑,现在放二专都会想哭QQQ回忆太多了11/15 18:20
<小情歌>配上c大,真的甜腻到极点! =P
19F:推 svegetable: 推~11/15 21:58
20F:推 ryanangch: 居然记录了入坑日!这首歌真的是一种回忆11/15 22:31
因为那时写了一篇朋友们觉得发人深省的文章,再贴了陈奕迅的<苦瓜>,大家都赞好,所以脸书有记录吧。隔几天朋友推介<喜欢寂寞>,怎料变成推坑XD
21F:推 dseser78: 小情歌入坑,但也很爱这首! 11/15 22:33
22F:推 dinokenfans: 我是漂浮入坑的11/15 22:44
我也很喜欢<漂浮>~但那时我还没有在坑中~ ※ 编辑: AvaCHOW (45.64.240.139), 11/15/2016 23:30:44
23F:推 celia121345: 嗯…我跟大家不一样……是<说了再见以後>入坑的 11/16 00:10
〈说了再见以後〉也喜欢。就像缘份,大家遇到的时间点不同,喜欢的也不同。 If something is meant to be, it will happen. In the right time, with the right person, for the best reason.
24F:推 kawaikayoko: 今天看歌词看到哭了(顺带一提我是先听不甘寂寞的版 11/16 00:14
25F:→ kawaikayoko: 本... 11/16 00:15
(拍拍)我是先听〈喜欢寂寞〉,再听〈不甘寂寞〉的时候,不禁觉得c大太有才了XD
26F:推 carmen0108: 入坑歌是飞鱼~入坑日忘记...最记得的日期是07年11月3 11/16 00:18
27F:→ carmen0108: 日...当时国中生没能飞到台北,偷偷在家掉眼泪Q_Q 11/16 00:19
错过的遗憾,才会懂得珍惜,明了能够追求是多麽幸福。年少当然是要努力读书啦~
28F:推 lf2net109: 喜欢标题跟文章的连结,很青峰! 11/16 01:10
会吗。文中提到的同事当时问我跟青峰说了甚麽,听後他说「嗯,很合他口味及style, 像是他喜欢的说话,有哲理」。经过差不多一年,青峰乖宝宝的脸还很清晰XD,但我说的 他未必记得了。
29F:推 nltposmv: 我去年9月前也从没听过任何打绿的歌。 11/16 01:14
30F:→ nltposmv: (插队在楼主前面排队等被打 11/16 01:15
It's never too late to start!好像《冬 未了》圈了不少新打粉进来lol ※ 编辑: AvaCHOW (183.178.79.119), 11/16/2016 01:39:13 抱歉﹗为了17号的典礼一直在忙,迟了回覆喔~
31F:推 pianowen: 我是2012年看电视演唱会片段,青峰牵着妈妈的手唱<牵阮 11/16 07:28
32F:→ pianowen: 的手>入坑的,呵呵~~然後就爬不出来了~ 11/16 07:28
piano大~这是孝顺的c大~(孝顺的男人是当丈夫的好人选。)温馨的场面,当然爬不出来喔
33F:推 ph777: 突然觉得喜欢寂寞的改编歌会是考题之一 11/16 08:19
考题揭盅,没有~
34F:推 papa7363: 强烈建议 群组在开卖後5~10分钟不要讨论答案 11/16 10:19
读书会也是这样说,之後都没有人仔细讨论呢
35F:→ yun0215: 我觉得当天卖票结束前都不要讨论欸 不然晚上还有清票 11/16 12:16
释票的问题好像跟十二点的问题有点像,幸好没甚麽人讨论~
36F:推 rayla: 推同一首入坑~ 11/16 13:12
37F:推 Annper: 每次听这首都会想哭!随着岁月增长感受跟深刻 11/16 13:59
放下吧。当你听这首歌不再哭,就代表已经淡忘了往事。加油﹗时间会帮助你的=)
38F:推 sodaforever: 推同一首入坑! 11/16 14:55
39F:推 zxp950528: 推入坑曲XD 我也是因为这首歌让自己豁然开朗的 11/16 16:43
豁然开朗的感觉,就像重生~
40F:推 lwu24: 清票应该是不同题目,上个月的某团开卖跟清票 题目不一样 11/16 21:41
41F:推 maryiu: 推~先听<不甘寂寞>的版本+1~ 11/17 02:12
※ 编辑: AvaCHOW (183.178.79.119), 11/19/2016 22:39:43
42F:推 sodabubble: 带你回小巨蛋 一起回味打绿的音乐会:) 11/21 13:0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