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icezzz (長耳朵!!!!(布條))
看板Sodagreen
標題[現場] 阿福的夏天After Summer同名場直播心得
時間Sat Nov 5 22:40:35 2016
標題借用tirama0809的創意 :D
#1NxdJFUz
有好多的直播網址,我今天用的是這個,蠻可愛的,右邊是聊天室,
底下還有搶沙發的小遊戲
(說搶到沙發就可以讓現場看到自己??!! 總之是個很無感的小遊戲哈哈哈)
http://y.qq.com/live/sodagreenlive/index.html?sid&g_f=weibo
今天是走一個逼哭觀眾的節奏(哪一次不是),那背景畫面也太美太有質感了,
直播超清楚的,(難怪要播完就撤下不回放啊,竟然有近距離的特寫,超讚的),
完全安慰了吃土中無法跟去的遺憾,好棒啊,最最喜歡第一張同名專輯了,
因為它交織了初初認識打綠時的自己,累積投射了最多的感情在裡面。
而且啊,也安慰了這兩天又發生了不太愉快的事情的我,
聽到〈後悔莫及〉時,想起那些「已來不及的一瞬間」,
而〈飛魚〉卻又適時地告訴自己,還是放下我執吧,「天空就算不藍或許還有彩虹」,
就算〈That moment is over〉。
〈是我的海〉則是第一次聽了很想哭,以前總聽人們說在這首時他哭得有多慘,
自己倒是每次聽都還滿冷靜的,就只是淡淡地欣賞著喜歡著旋律。
但是約莫是生活中有太多空白,太多困難,太多無可奈何,太多的來不及,
這次好像被打到了。
同時也想起了這首歌的創作是在sars時完成,想起那時原本我們社團也要辦營隊,
而我又跟原本有點吵架的朋友分到了同一組,本來還有點期待可以好好藉由工作
修補友情,誰知道天意並不如此,營隊停辦了,友誼也沒機會復原。
(但時間真的是魔法師,若是重要的,即使暫離,仍會回來的,不要怕。
後來也不知不覺中恢復了交情。)
今天青峰穿著經典翻領綠T,內搭橫黑白條紋長袖(黑白條紋讓我想起〈你喔〉MV,
還有好像是在差不多時期,還有另外一件兔子衣服,超可愛的那件衣服)(離題)
總之,經典的綠T,手指應該是之前的傷還沒好,所以加上用灰黑色(?)的半指手套(?),
看著看著,突然覺得這造型有種虎克船長的帥氣感,覺得......喜歡想撲倒。>///<
(這位大嬸,快停止迷妹,說好的當知音當知音呢? XD)
ps: 希望c大的手和喉嚨都快好啊,又是鎖喉又是手傷,也太慘了。
另外,上半場的阿龔整個戲精上身,在不用彈琴的間奏,手往左右舉平,
整個身體左右搖晃著(跟後面的螢幕的黑白線條好搭,有從螢幕跳出來表演的俏皮感)
在某一段還用故作顫抖的方式彈琴,整個人假裝超緊繃的,好可愛。
還有神經質的手指按在鍵盤上,身體木頭人靜止樣,只剩臉上超豐富的表情。
微笑阿福還是一樣親切,馨儀還是很酷,家凱小洋不改帥氣,
小威打擊鼓的樣子超迷人的。
但是這場有觀眾還是很不乖的拍照,還不只一次,真該打屁股啊。
不過北京的觀眾果然是很強,剛開始的ohohohoh就讓主唱比讚,
〈降落練習存在孿生基因〉立刻大聲接唱。
還記得之前看官方分享的糖果小場表演影音,我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竟然可以大聲地唱〈已經〉、〈降落練習存在孿生基因〉、台語翻唱歌〈追追追〉,
真的是太強了!!!
而且重點是,當時糖果場的〈已經〉用的不是專輯的編曲,
所以當時的打粉們真的是反應超級迅速的呀,超佩服 。
(影片支援哈哈~~
●〈已經〉0:21
https://youtu.be/j5XSBQbwbk8?t=19s
● 原版的〈已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7nw-Cj637k )
另外呀,今天直播畫面停止全螢幕時,那個動畫主持人滿可愛的,
很像以前MTV台會有的「妹妹看MV」(之類的名字),好懷舊。
但是有好多荒謬的台詞XD
比如說:
(1) 叫大家猜第一首第一首歌會唱哪一首
(2) 說今天一定有小情歌
(3)上半場直播結束時,叫大家去上個廁所,坐等下半場
這還是我偶然關掉全螢幕時看到的,有人看到其他台詞嗎?
總之,喔喔喔喔,實在是太感謝直播了。 看完了整個阿福的夏天啊---笑呵呵(台) :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78.19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dagreen/M.1478356844.A.3B4.html
1F:推 ninnasakura: 推心得。我超喜歡“阿福的夏天”這個創意詞的耶,說 11/05 22:45
2F:→ ninnasakura: 出來好像有種“你知,我知,有逛蘇打版才知”的fu。 11/05 22:45
要感謝tirama0809的創意,她反應超快的。她也是之前把in summer歌單整理成
google雲端 Excel檔的同一人喔! (大拇指,有excel檔後,複習時超方便的)
另外我也超喜歡"阿福的夏天"的說法,覺得講起來就心情好好,好親切喔 :D
※ 編輯: alicezzz (36.224.78.194), 11/05/2016 23:01:24
3F:推 sasukeagito: 直播真的超級清晰~ 好佛心!! 11/05 23:02
真的!!! 整個大驚呼啊 (樂) 期待明天~!
※ 編輯: alicezzz (36.224.78.194), 11/05/2016 23:11:43
另外,記錄一下這一天是北京大霧+重度霾,班機受到大影響,
原本上半場時,邊看邊想著這場有去的朋友應該又是哭成淚花,
誰知道中場休息時,正在和另一位朋友討論到底會不會有下半場呢
(主要是在取笑那個動畫主持人XD)
竟然收到她說她在趕路的消息 (大驚),替她感到錯過前面太可惜啦。
不過也有收到好消息,另個大陸朋友,從遠遠的地方跑過去,竟然臨時徵到票了!
在感覺票務很險惡,求票艱鉅的大陸場,真是太好的消息了。
是謂記。:)
※ 編輯: alicezzz (36.224.78.194), 11/05/2016 23:31:14
4F:推 ninnasakura: 謝謝alice大點醒,原來跟goole的雲端歌單是同一位霸 11/05 23:24
5F:→ ninnasakura: 主(?)!。再推心得,我竟然在被《頻率》被打中, 11/05 23:24
6F:→ ninnasakura: 在這首歌落淚實在莫名其妙(扶額頭) 11/05 23:24
那你可以跟青峰當好朋友了,
畢竟他在《謝天謝地》時,也是很荒謬的在〈交響夢〉大哭 (壞..XD)
※ 編輯: alicezzz (36.224.78.194), 11/05/2016 23:34:55
7F:→ akayuch: 是<日光>吧 哈 11/06 00:03
8F:推 sasukeagito: 對,謝天謝地是在〈日光〉哽咽地唱不下去XDDD另外 11/06 00:25
9F:→ sasukeagito: 覺得〈交響夢〉本來就很容易溫暖的哭出來......XDDD 11/06 00:26
哈哈哈哈 我果然是不能取笑別人的體質 Orz
每次要笑人結果都是自己出糗,我把兩首歌歌名記反了啦(結果荒謬的是我,囧) XD
※ 編輯: alicezzz (36.224.78.194), 11/06/2016 00:45:44
10F:推 AvaCHOW: 我看的時候放全螢幕,沒留意那個動畫主持人~(兔子?) 11/06 00:48
那個要非全螢幕的時候才會看到(他要是全螢幕也出現,我就要揍他了)(顯示為暴力)
兔子???? :D
※ 編輯: alicezzz (36.224.78.194), 11/06/2016 01:00:03
11F:推 lanci0901: 高畫質直播真的好感人QQ 11/06 01:18
12F:推 AvaCHOW: 我有看到那主持人,但沒留意它在講甚麼~(它好像是兔子?) 11/06 01:24
13F:推 Esponja: 那個兔子 好像是QQ音樂特邀主持人胡辛束 11/06 03:47
那個動畫主持人不是兔子,是長得有點像彎彎的人像圖,不過真的是胡辛束。
也是辛苦他了啦!
另外高畫質真的是好感人 (拭淚again)
推
mann2: 沒發現有兔子,但是上半場全螢幕的直播真的太開心了啊!傻 11/06 08:00
14F:→ mann2: 笑到我媽以為我搶到隔壁版的票!聽到好多不能現場聽得歌, 11/06 08:01
15F:→ mann2: 實在太幸福了! 11/06 08:01
16F:推 happykeroro: 推m大搶到隔壁版門票XD轉圈失敗,看到直播瞬間被治 11/06 11:45
17F:→ happykeroro: 癒了~~哈哈 11/06 11:45
我也是幫要搶五月天的朋友們緊張了一天,五迷感覺很淒慘,
幾乎永遠都在hot的看板果然很恐怖~~~
(我暑假聽過了所以這次pass,而且我決定打綠休團前,都不要隨便排行程哈哈哈)
然後打綠官方微博放出昨天的照片了,好美好美呀
https://goo.gl/RF0kMD
前面幾張應該依次是後悔莫及、飛魚、oh oh oh oh......、是我的海,
但我忘記第四張(有很多銀白色光棒,阿龔在這首舉起雙手左右搖晃)是哪首歌了,
有打粉記得嗎? 另外也好想知道後面幾張是搭那些歌喔,求解求解 (._.?)
還有微博真是一個迷宮,想找個大陸場的心得文看,按一按以後就迷路了,好難用呀。
(但大陸粉來ptt, 應該也同樣常常覺得充滿了困惑吧,哈哈哈哈XD)
※ 編輯: alicezzz (36.224.8.186), 11/06/2016 14:04:02
18F:推 ninnasakura: 覺得alice大好可愛,如果因為哭點奇妙這點可以跟青峰 11/06 14:12
19F:→ ninnasakura: 成為好朋友的話,也太榮幸了(心)。微博照片序號5, 11/06 14:12
20F:→ ninnasakura: 是《降落練習存在孿生基因》 11/06 14:12
耶,被誇可愛真害羞 (開心!)
喔喔喔,光棒的那張是〈降落練習存在孿生基因〉啊!! 感謝解答。
但我對我自己感到很震驚(⊙_⊙;),
因為這首是我同名最喜歡的一首啊! 金魚腦的世界果然沒有極限...Orz XD
※ 編輯: alicezzz (36.224.8.186), 11/06/2016 14:38:52
21F:推 AvaCHOW: 樓上正解~原來不是兔子,真的沒留意小主持人XD 11/06 14:33
22F:推 mann2: 給happy大,我後來才發現我真的有搶到~而且還是跨年場, 11/06 15:31
23F:→ mann2: 馬上順手轉出去,完全是為了下個月故事未了暖身練習啊,還 11/06 15:31
24F:→ mann2: 有做善事、積功德! 11/06 15:32
man兩倍大弄得我緊張了起來 (不要隨便給別人取綽號!)
不是是在小巨蛋而且有兩天嗎? 會有搶不到的危機喔 \("▔□▔)/??????
另外剛剛發現微博上,主唱又帥又可愛又像虎克船長的圖
https://goo.gl/aflXDK (原上傳者:(更正)為QQ音樂 )
※ 編輯: alicezzz (36.224.8.186), 11/06/2016 15:51:06
25F:推 shelriya: 那張是QQ音樂發的圖吧。那個上傳者把logo都碼掉了...... 11/06 16:30
喔喔,謝謝提醒,已更正。原來是QQ音樂發的呀,但我想原本的上傳者也不是故意的啦。
26F:推 Esponja: 我看到他們的截圖,不是兔子,是有兩個小辮子穿著黑色三 11/06 16:46
27F:→ Esponja: 角褲的小女孩XD 11/06 16:46
對,性感的小女孩哈哈哈XD
※ 編輯: alicezzz (36.224.8.186), 11/06/2016 20:30:20
※ 編輯: alicezzz (36.224.8.186), 11/06/2016 20:31:12
28F:→ hsintzuyo: 那照片好近!!!好近!!!!O.O!! 11/06 20:32
29F:推 Amoyxin: 看到po主對微博的感慨,好可愛!偷偷說每次演出結束以後 11/07 22:34
30F:→ Amoyxin: 我都偷偷不斷換關鍵字搜尋,找大家看完演出後的碎碎念QAQ 11/07 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