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icezzz (长耳朵!!!!(布条))
看板Sodagreen
标题[现场] 阿福的夏天After Summer同名场直播心得
时间Sat Nov 5 22:40:35 2016
标题借用tirama0809的创意 :D
#1NxdJFUz
有好多的直播网址,我今天用的是这个,蛮可爱的,右边是聊天室,
底下还有抢沙发的小游戏
(说抢到沙发就可以让现场看到自己??!! 总之是个很无感的小游戏哈哈哈)
http://y.qq.com/live/sodagreenlive/index.html?sid&g_f=weibo
今天是走一个逼哭观众的节奏(哪一次不是),那背景画面也太美太有质感了,
直播超清楚的,(难怪要播完就撤下不回放啊,竟然有近距离的特写,超赞的),
完全安慰了吃土中无法跟去的遗憾,好棒啊,最最喜欢第一张同名专辑了,
因为它交织了初初认识打绿时的自己,累积投射了最多的感情在里面。
而且啊,也安慰了这两天又发生了不太愉快的事情的我,
听到〈後悔莫及〉时,想起那些「已来不及的一瞬间」,
而〈飞鱼〉却又适时地告诉自己,还是放下我执吧,「天空就算不蓝或许还有彩虹」,
就算〈That moment is over〉。
〈是我的海〉则是第一次听了很想哭,以前总听人们说在这首时他哭得有多惨,
自己倒是每次听都还满冷静的,就只是淡淡地欣赏着喜欢着旋律。
但是约莫是生活中有太多空白,太多困难,太多无可奈何,太多的来不及,
这次好像被打到了。
同时也想起了这首歌的创作是在sars时完成,想起那时原本我们社团也要办营队,
而我又跟原本有点吵架的朋友分到了同一组,本来还有点期待可以好好藉由工作
修补友情,谁知道天意并不如此,营队停办了,友谊也没机会复原。
(但时间真的是魔法师,若是重要的,即使暂离,仍会回来的,不要怕。
後来也不知不觉中恢复了交情。)
今天青峰穿着经典翻领绿T,内搭横黑白条纹长袖(黑白条纹让我想起〈你喔〉MV,
还有好像是在差不多时期,还有另外一件兔子衣服,超可爱的那件衣服)(离题)
总之,经典的绿T,手指应该是之前的伤还没好,所以加上用灰黑色(?)的半指手套(?),
看着看着,突然觉得这造型有种虎克船长的帅气感,觉得......喜欢想扑倒。>///<
(这位大婶,快停止迷妹,说好的当知音当知音呢? XD)
ps: 希望c大的手和喉咙都快好啊,又是锁喉又是手伤,也太惨了。
另外,上半场的阿龚整个戏精上身,在不用弹琴的间奏,手往左右举平,
整个身体左右摇晃着(跟後面的萤幕的黑白线条好搭,有从萤幕跳出来表演的俏皮感)
在某一段还用故作颤抖的方式弹琴,整个人假装超紧绷的,好可爱。
还有神经质的手指按在键盘上,身体木头人静止样,只剩脸上超丰富的表情。
微笑阿福还是一样亲切,馨仪还是很酷,家凯小洋不改帅气,
小威打击鼓的样子超迷人的。
但是这场有观众还是很不乖的拍照,还不只一次,真该打屁股啊。
不过北京的观众果然是很强,刚开始的ohohohoh就让主唱比赞,
〈降落练习存在孪生基因〉立刻大声接唱。
还记得之前看官方分享的糖果小场表演影音,我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竟然可以大声地唱〈已经〉、〈降落练习存在孪生基因〉、台语翻唱歌〈追追追〉,
真的是太强了!!!
而且重点是,当时糖果场的〈已经〉用的不是专辑的编曲,
所以当时的打粉们真的是反应超级迅速的呀,超佩服 。
(影片支援哈哈~~
●〈已经〉0:21
https://youtu.be/j5XSBQbwbk8?t=19s
● 原版的〈已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7nw-Cj637k )
另外呀,今天直播画面停止全萤幕时,那个动画主持人满可爱的,
很像以前MTV台会有的「妹妹看MV」(之类的名字),好怀旧。
但是有好多荒谬的台词XD
比如说:
(1) 叫大家猜第一首第一首歌会唱哪一首
(2) 说今天一定有小情歌
(3)上半场直播结束时,叫大家去上个厕所,坐等下半场
这还是我偶然关掉全萤幕时看到的,有人看到其他台词吗?
总之,喔喔喔喔,实在是太感谢直播了。 看完了整个阿福的夏天啊---笑呵呵(台) :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4.78.19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8356844.A.3B4.html
1F:推 ninnasakura: 推心得。我超喜欢“阿福的夏天”这个创意词的耶,说 11/05 22:45
2F:→ ninnasakura: 出来好像有种“你知,我知,有逛苏打版才知”的fu。 11/05 22:45
要感谢tirama0809的创意,她反应超快的。她也是之前把in summer歌单整理成
google云端 Excel档的同一人喔! (大拇指,有excel档後,复习时超方便的)
另外我也超喜欢"阿福的夏天"的说法,觉得讲起来就心情好好,好亲切喔 :D
※ 编辑: alicezzz (36.224.78.194), 11/05/2016 23:01:24
3F:推 sasukeagito: 直播真的超级清晰~ 好佛心!! 11/05 23:02
真的!!! 整个大惊呼啊 (乐) 期待明天~!
※ 编辑: alicezzz (36.224.78.194), 11/05/2016 23:11:43
另外,记录一下这一天是北京大雾+重度霾,班机受到大影响,
原本上半场时,边看边想着这场有去的朋友应该又是哭成泪花,
谁知道中场休息时,正在和另一位朋友讨论到底会不会有下半场呢
(主要是在取笑那个动画主持人XD)
竟然收到她说她在赶路的消息 (大惊),替她感到错过前面太可惜啦。
不过也有收到好消息,另个大陆朋友,从远远的地方跑过去,竟然临时徵到票了!
在感觉票务很险恶,求票艰钜的大陆场,真是太好的消息了。
是谓记。:)
※ 编辑: alicezzz (36.224.78.194), 11/05/2016 23:31:14
4F:推 ninnasakura: 谢谢alice大点醒,原来跟goole的云端歌单是同一位霸 11/05 23:24
5F:→ ninnasakura: 主(?)!。再推心得,我竟然在被《频率》被打中, 11/05 23:24
6F:→ ninnasakura: 在这首歌落泪实在莫名其妙(扶额头) 11/05 23:24
那你可以跟青峰当好朋友了,
毕竟他在《谢天谢地》时,也是很荒谬的在〈交响梦〉大哭 (坏..XD)
※ 编辑: alicezzz (36.224.78.194), 11/05/2016 23:34:55
7F:→ akayuch: 是<日光>吧 哈 11/06 00:03
8F:推 sasukeagito: 对,谢天谢地是在〈日光〉哽咽地唱不下去XDDD另外 11/06 00:25
9F:→ sasukeagito: 觉得〈交响梦〉本来就很容易温暖的哭出来......XDDD 11/06 00:26
哈哈哈哈 我果然是不能取笑别人的体质 Orz
每次要笑人结果都是自己出糗,我把两首歌歌名记反了啦(结果荒谬的是我,囧) XD
※ 编辑: alicezzz (36.224.78.194), 11/06/2016 00:45:44
10F:推 AvaCHOW: 我看的时候放全萤幕,没留意那个动画主持人~(兔子?) 11/06 00:48
那个要非全萤幕的时候才会看到(他要是全萤幕也出现,我就要揍他了)(显示为暴力)
兔子???? :D
※ 编辑: alicezzz (36.224.78.194), 11/06/2016 01:00:03
11F:推 lanci0901: 高画质直播真的好感人QQ 11/06 01:18
12F:推 AvaCHOW: 我有看到那主持人,但没留意它在讲甚麽~(它好像是兔子?) 11/06 01:24
13F:推 Esponja: 那个兔子 好像是QQ音乐特邀主持人胡辛束 11/06 03:47
那个动画主持人不是兔子,是长得有点像弯弯的人像图,不过真的是胡辛束。
也是辛苦他了啦!
另外高画质真的是好感人 (拭泪again)
推
mann2: 没发现有兔子,但是上半场全萤幕的直播真的太开心了啊!傻 11/06 08:00
14F:→ mann2: 笑到我妈以为我抢到隔壁版的票!听到好多不能现场听得歌, 11/06 08:01
15F:→ mann2: 实在太幸福了! 11/06 08:01
16F:推 happykeroro: 推m大抢到隔壁版门票XD转圈失败,看到直播瞬间被治 11/06 11:45
17F:→ happykeroro: 癒了~~哈哈 11/06 11:45
我也是帮要抢五月天的朋友们紧张了一天,五迷感觉很凄惨,
几乎永远都在hot的看板果然很恐怖~~~
(我暑假听过了所以这次pass,而且我决定打绿休团前,都不要随便排行程哈哈哈)
然後打绿官方微博放出昨天的照片了,好美好美呀
https://goo.gl/RF0kMD
前面几张应该依次是後悔莫及、飞鱼、oh oh oh oh......、是我的海,
但我忘记第四张(有很多银白色光棒,阿龚在这首举起双手左右摇晃)是哪首歌了,
有打粉记得吗? 另外也好想知道後面几张是搭那些歌喔,求解求解 (._.?)
还有微博真是一个迷宫,想找个大陆场的心得文看,按一按以後就迷路了,好难用呀。
(但大陆粉来ptt, 应该也同样常常觉得充满了困惑吧,哈哈哈哈XD)
※ 编辑: alicezzz (36.224.8.186), 11/06/2016 14:04:02
18F:推 ninnasakura: 觉得alice大好可爱,如果因为哭点奇妙这点可以跟青峰 11/06 14:12
19F:→ ninnasakura: 成为好朋友的话,也太荣幸了(心)。微博照片序号5, 11/06 14:12
20F:→ ninnasakura: 是《降落练习存在孪生基因》 11/06 14:12
耶,被夸可爱真害羞 (开心!)
喔喔喔,光棒的那张是〈降落练习存在孪生基因〉啊!! 感谢解答。
但我对我自己感到很震惊(⊙_⊙;),
因为这首是我同名最喜欢的一首啊! 金鱼脑的世界果然没有极限...Orz XD
※ 编辑: alicezzz (36.224.8.186), 11/06/2016 14:38:52
21F:推 AvaCHOW: 楼上正解~原来不是兔子,真的没留意小主持人XD 11/06 14:33
22F:推 mann2: 给happy大,我後来才发现我真的有抢到~而且还是跨年场, 11/06 15:31
23F:→ mann2: 马上顺手转出去,完全是为了下个月故事未了暖身练习啊,还 11/06 15:31
24F:→ mann2: 有做善事、积功德! 11/06 15:32
man两倍大弄得我紧张了起来 (不要随便给别人取绰号!)
不是是在小巨蛋而且有两天吗? 会有抢不到的危机喔 \("▔□▔)/??????
另外刚刚发现微博上,主唱又帅又可爱又像虎克船长的图
https://goo.gl/aflXDK (原上传者:(更正)为QQ音乐 )
※ 编辑: alicezzz (36.224.8.186), 11/06/2016 15:51:06
25F:推 shelriya: 那张是QQ音乐发的图吧。那个上传者把logo都码掉了...... 11/06 16:30
喔喔,谢谢提醒,已更正。原来是QQ音乐发的呀,但我想原本的上传者也不是故意的啦。
26F:推 Esponja: 我看到他们的截图,不是兔子,是有两个小辫子穿着黑色三 11/06 16:46
27F:→ Esponja: 角裤的小女孩XD 11/06 16:46
对,性感的小女孩哈哈哈XD
※ 编辑: alicezzz (36.224.8.186), 11/06/2016 20:30:20
※ 编辑: alicezzz (36.224.8.186), 11/06/2016 20:31:12
28F:→ hsintzuyo: 那照片好近!!!好近!!!!O.O!! 11/06 20:32
29F:推 Amoyxin: 看到po主对微博的感慨,好可爱!偷偷说每次演出结束以後 11/07 22:34
30F:→ Amoyxin: 我都偷偷不断换关键字搜寻,找大家看完演出後的碎碎念QAQ 11/07 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