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kula31 (競文)
看板Sodagreen
標題[現場] 相隔四年,重逢在女巫店
時間Wed Oct 26 23:40:47 2016
2012年,因為寄出一封訴說憂傷的信,
而意外能進入女巫店聆聽心碎者之歌的我,
從來沒想過能夠再進到女巫店看蘇打綠。
在前往女巫店的路上,
也記憶起16歲的我在那晚流盡眼淚後,
以最幸福的步伐踩在這條路上。
4年前,我站在入口處附近和你們一起哭;
今年很幸運能早早地進入女巫店,
坐在團員們的正前方,和你們一起笑。
彩排時青峰問說「誰昨天沒來?」,
沒想到舉手的寥寥可數,而我也是其中一位,
雖然昨天沒能追緊你們,
但今天我說什麼我也要和你們回來女巫店。
第一首歌是〈莖〉,
腦海中浮現起「傷心一如藤蔓擴散開來」,
但後來的歌和talking都讓我的傷心沒辦法透過莖(的輸送帶)運送XDDD
原本在〈記念〉的時候,都準備好衛生紙,
卻看到一列母子列車魚貫而出XD
而且爸爸們的眼神也緊追著母子們,
唯有青峰閉眼沈浸在歌曲的氛圍…
當下真的好想笑,但只能忍忍忍~
而不知道是因為女巫店有家的感覺,
還是小場都熱愛閒聊,
今天的talking真的又家常又可愛~
可能因為剛從台東回來,
對原住民部落念念不忘,
話題也是滿滿的遠住敏!
與Sunny同為遠親(X)近鄰(O)的阿美族同鄉,
真的好!想!加!入!話!題!
還有Suming的酒量應該是遠住敏中特例,
不要小看我們阿美族~
豐年祭可是要邊跳邊喝兩三天的!
襯衫上班族的talking更是一絕,
明明沒唱夏/狂熱的歌,卻說阿龔點的是裡面的XDD
還hold住了talking主場,大聊心律不整!
早知道心律不整的藥吃完那麼ㄎㄧㄤ,
我應該也要多吃點來治療XDDDD
整場就是輕鬆詼諧的風格,聽完會開心一個禮拜~
原本很憂愁的期中考也感覺能迎刃而解。
相隔4年能在同樣的場地見到你們,
才真正覺得蘇打綠就是我青春的代名詞。
當年能把心中的烏雲密佈掀開給你們看,
正是因為你們的歌陪我走過了這些時光、相信你們一定能同理這些傷痕,
而到了今天,我仍然這樣相信著。
謝謝你們,我的青春。
--後記--
會知道Sunny是同鄉的鄰居,
是因為剛好出場的時候遇見Sunny,
阿美族遇到同族都很想認親,
結果沒認還好、一認不得了,
原來我們都是八桑安部落的!
下次再見也準備幾瓶自釀小米酒與大家共飲好了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163.23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dagreen/M.1477496450.A.DEB.html
1F:推 sodagreen18: 母子列車魚貫而出超好笑XD10/26 23:43
2F:推 a7412582: 襯衫上班族不知道後來有沒有去咨詢XDDD10/26 23:48
※ 編輯: sakula31 (101.9.163.233), 10/26/2016 23:49:59
3F:推 hhgga: 襯衫上班族是不是有先喝再來。XDD10/26 23:50
~
※ 編輯: sakula31 (101.9.163.233), 10/26/2016 23:52:35
4F:推 ann456789: 襯衫上班族真的XDDDD今天笑的真的很累XDD 10/26 23:54
5F:推 Ciaosiou: 推心得文!今天笑超累XD但我怎麼覺得昨天沒去的很多? XDD 10/27 00:04
6F:→ yun0215: 我覺得大概一半一半...或是6(連兩天):4 XD 10/27 00:06
7F:→ yun0215: 絕對沒有C大說的9成那麼誇張XDDDD 前30可能有(欸 10/27 00:07
8F:→ sakula31: 回C大,我剛進去的時候問只有4個哈哈(大概30號進場前 10/27 00:07
9F:→ sakula31: 的人),後來整場還滿多的 10/27 00:07
10F:推 Nian: 推遠住皿!推小米酒真的很好喝! 10/27 00:08
11F:推 Ciaosiou: 原來如此XDDD 話說今天靈光大好幸福啊 超搖滾區>///< 10/27 00:10
12F:推 backandforth: 推~ 10/27 00:15
13F:推 aacs0130: 昨天沒去的大概一半,我在最後面有看到整場 10/27 00:27
14F:→ aacs0130: 襯衫上班族後來跟阿龔聊了起來!遇到同部落的好酷 10/27 00:28
15F:推 ChingLan326: 小米酒真的很好喝! 10/27 00:36
16F:推 candy00520: 我也有心律不整 還有因為心跳過速吃藥耶 但有吃沒吃 10/27 01:20
17F:→ candy00520: 都很無感就…沒吃了 10/27 01:20
18F:推 mac229: 今天真的笑到肚子好痛 聽到夏狂熱之後完全被戳到笑穴XD 10/27 01:23
19F:推 cherrycpo: 想喝小米酒(重點誤) 學生時期不能去心碎者。現在上班更 10/27 01:50
20F:→ cherrycpo: 是不能 但願有天可以在女巫店跟你們相遇 ~ 10/27 01:50
21F:推 k821251993: 遠住敏 10/27 01:53
22F:推 Esponja: 小米酒說得我也好想喝喝看(重點誤) 10/27 02:11
23F:推 Amoyxin: 怎麼會看到我熟悉的心跳過速,曾經天天心率170,被質疑 10/27 08:43
24F:→ Amoyxin: 怎麼還沒掛掉XD 10/27 08:44
25F:推 ninnasakura: 小米酒喝起來甜甜的,痕好喝的捏!(原住民口音) 10/27 13:00
26F:推 dseser78: 好想喝小米酒+1~XD 10/27 20:22
27F:推 dseser78: 我也常心跳過快,請問A大怎麼治的...?(喂你離題太多了XD 10/27 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