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kula31 (竞文)
看板Sodagreen
标题[现场] 相隔四年,重逢在女巫店
时间Wed Oct 26 23:40:47 2016
2012年,因为寄出一封诉说忧伤的信,
而意外能进入女巫店聆听心碎者之歌的我,
从来没想过能够再进到女巫店看苏打绿。
在前往女巫店的路上,
也记忆起16岁的我在那晚流尽眼泪後,
以最幸福的步伐踩在这条路上。
4年前,我站在入口处附近和你们一起哭;
今年很幸运能早早地进入女巫店,
坐在团员们的正前方,和你们一起笑。
彩排时青峰问说「谁昨天没来?」,
没想到举手的寥寥可数,而我也是其中一位,
虽然昨天没能追紧你们,
但今天我说什麽我也要和你们回来女巫店。
第一首歌是〈茎〉,
脑海中浮现起「伤心一如藤蔓扩散开来」,
但後来的歌和talking都让我的伤心没办法透过茎(的输送带)运送XDDD
原本在〈记念〉的时候,都准备好卫生纸,
却看到一列母子列车鱼贯而出XD
而且爸爸们的眼神也紧追着母子们,
唯有青峰闭眼沈浸在歌曲的氛围…
当下真的好想笑,但只能忍忍忍~
而不知道是因为女巫店有家的感觉,
还是小场都热爱闲聊,
今天的talking真的又家常又可爱~
可能因为刚从台东回来,
对原住民部落念念不忘,
话题也是满满的远住敏!
与Sunny同为远亲(X)近邻(O)的阿美族同乡,
真的好!想!加!入!话!题!
还有Suming的酒量应该是远住敏中特例,
不要小看我们阿美族~
丰年祭可是要边跳边喝两三天的!
衬衫上班族的talking更是一绝,
明明没唱夏/狂热的歌,却说阿龚点的是里面的XDD
还hold住了talking主场,大聊心律不整!
早知道心律不整的药吃完那麽ㄎㄧㄤ,
我应该也要多吃点来治疗XDDDD
整场就是轻松诙谐的风格,听完会开心一个礼拜~
原本很忧愁的期中考也感觉能迎刃而解。
相隔4年能在同样的场地见到你们,
才真正觉得苏打绿就是我青春的代名词。
当年能把心中的乌云密布掀开给你们看,
正是因为你们的歌陪我走过了这些时光、相信你们一定能同理这些伤痕,
而到了今天,我仍然这样相信着。
谢谢你们,我的青春。
--後记--
会知道Sunny是同乡的邻居,
是因为刚好出场的时候遇见Sunny,
阿美族遇到同族都很想认亲,
结果没认还好、一认不得了,
原来我们都是八桑安部落的!
下次再见也准备几瓶自酿小米酒与大家共饮好了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9.163.23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7496450.A.DEB.html
1F:推 sodagreen18: 母子列车鱼贯而出超好笑XD10/26 23:43
2F:推 a7412582: 衬衫上班族不知道後来有没有去咨询XDDD10/26 23:48
※ 编辑: sakula31 (101.9.163.233), 10/26/2016 23:49:59
3F:推 hhgga: 衬衫上班族是不是有先喝再来。XDD10/26 23:50
~
※ 编辑: sakula31 (101.9.163.233), 10/26/2016 23:52:35
4F:推 ann456789: 衬衫上班族真的XDDDD今天笑的真的很累XDD 10/26 23:54
5F:推 Ciaosiou: 推心得文!今天笑超累XD但我怎麽觉得昨天没去的很多? XDD 10/27 00:04
6F:→ yun0215: 我觉得大概一半一半...或是6(连两天):4 XD 10/27 00:06
7F:→ yun0215: 绝对没有C大说的9成那麽夸张XDDDD 前30可能有(欸 10/27 00:07
8F:→ sakula31: 回C大,我刚进去的时候问只有4个哈哈(大概30号进场前 10/27 00:07
9F:→ sakula31: 的人),後来整场还满多的 10/27 00:07
10F:推 Nian: 推远住皿!推小米酒真的很好喝! 10/27 00:08
11F:推 Ciaosiou: 原来如此XDDD 话说今天灵光大好幸福啊 超摇滚区>///< 10/27 00:10
12F:推 backandforth: 推~ 10/27 00:15
13F:推 aacs0130: 昨天没去的大概一半,我在最後面有看到整场 10/27 00:27
14F:→ aacs0130: 衬衫上班族後来跟阿龚聊了起来!遇到同部落的好酷 10/27 00:28
15F:推 ChingLan326: 小米酒真的很好喝! 10/27 00:36
16F:推 candy00520: 我也有心律不整 还有因为心跳过速吃药耶 但有吃没吃 10/27 01:20
17F:→ candy00520: 都很无感就…没吃了 10/27 01:20
18F:推 mac229: 今天真的笑到肚子好痛 听到夏狂热之後完全被戳到笑穴XD 10/27 01:23
19F:推 cherrycpo: 想喝小米酒(重点误) 学生时期不能去心碎者。现在上班更 10/27 01:50
20F:→ cherrycpo: 是不能 但愿有天可以在女巫店跟你们相遇 ~ 10/27 01:50
21F:推 k821251993: 远住敏 10/27 01:53
22F:推 Esponja: 小米酒说得我也好想喝喝看(重点误) 10/27 02:11
23F:推 Amoyxin: 怎麽会看到我熟悉的心跳过速,曾经天天心率170,被质疑 10/27 08:43
24F:→ Amoyxin: 怎麽还没挂掉XD 10/27 08:44
25F:推 ninnasakura: 小米酒喝起来甜甜的,痕好喝的捏!(原住民口音) 10/27 13:00
26F:推 dseser78: 好想喝小米酒+1~XD 10/27 20:22
27F:推 dseser78: 我也常心跳过快,请问A大怎麽治的...?(喂你离题太多了XD 10/27 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