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casio (小太陽)
看板Sodagreen
標題[現場] 歡迎來到台東
時間Tue Oct 25 15:07:25 2016
嗨,大家好,我是台東人 :)
直到蘇打綠問起現場有多少台東人,
我才發現原來台東人這麼少 (笑
最初知道蘇打綠要在台東開演唱會時,
覺得驚訝,但又覺得好像蘇打綠會做的事,
很少很少,會有人願意來台東唱歌。
身為台東人,
我喜歡蘇打錄,
但我更喜歡台東。
希望我下面的話不會令大家生氣。
在鐵花村的這場演唱會,
雖然蘇打綠覺得有鐵花村的感覺,
但我卻覺得有小小的失望。
不知道大家以前有去過鐵花村嗎?
鐵花村常常週末都會有歌手在那兒唱著歌,
你可以坐在那兒,喝杯飲料一起同樂,
我喜歡那種在微風徐徐吹來的夜晚,
放鬆的聊天、放鬆的聽歌。
蘇打綠來了,大大的舞台,還有四周圍起來的黑幕,
好像破壞了什麼,我所熟悉的鐵花村消失了,
兩千多張的門票,超過鐵花村所容納的人數。
因著沒有親眼見過蘇打綠,我選擇買票入場,
但也有認識的台東朋友,在場外鋪著野餐墊,
簡單吃喝,聽著蘇打綠的歌聲。
我猜,蘇打綠可能想在海濱公園或是加路蘭開唱,
(有說原本沒要在鐵花村@@)
(應該說我會覺得那樣的場地比較適合 XD)
那兒真的面著海、那兒真的看的到星空,
大大的場地,大家可以好好感受,在台東 與蘇打綠。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我以上小小的想法。
--------------------------------------------------
這是我第一次聽舒米恩現場唱歌,
很喜歡他有穿透力的歌聲,
也喜歡他有些可愛的談話。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安溥現場唱歌,
不知道為什麼,聽著他唱的艷火,
有想落淚的衝動。
這更是我第一次聽到蘇打綠現場唱歌,
在我的家鄉,聽著他的歌聲,真的 很值得。
很開心台東帶給他們那麼多美好,
就算衣服已經因為汗水而濕透,
但我也因著微風,因著蘇打綠的歌聲而感到幸福,
熟悉的歌,不熟悉的歌,我都認真聽著。
最後一首,差點唱不出來,
陪著我走過很多的歌。
雖然我的心得好像比建議少,
但是不知道該怎麼說,
很謝謝蘇打綠來到台東,
很謝謝在後面撐起這個舞台的人,
很謝謝每個來到台東的朋友,
謝謝總是說不完,
謝謝這塊土地的人們,
大風大雨吹不倒我們,
或許會無助地看著天空,
但依舊會再站起來,
繼續走下去。
期待 蘇打綠下次的到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7.247.16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dagreen/M.1477379247.A.CDB.html
※ 編輯: Nicasio (140.117.247.168), 10/25/2016 15:12:14
1F:推 myknons: 喜歡你的想法~:) 10/25 15:26
2F:推 fish510468: 真的 除了打綠以外 鐵花村的很多表演都很棒 10/25 16:11
3F:推 DEEA: 加路蘭海岸線超美,適合仰望星空,吹風,喝一手 XD 10/25 16:19
4F:推 seeing104: 有同感~~覺得圍起來吹不到台東的風~~ 10/25 16:25
5F:推 doraemon129K: 我也有同感,其實你可以圍低幕,然後有票的人在裡 10/25 16:32
6F:→ doraemon129K: 面,外面也可以看就好,像之前阿妹去的那感覺真的 10/25 16:33
7F:推 doraemon129K: 比較有接觸的感覺 10/25 16:36
8F:推 sodapluto: 一體多面無法兼顧,但這裡畢竟不是一言堂嘛~所以ok的! 10/25 16:55
9F:推 wanglanchang: 呃還是要顧一下買票觀眾的權益吧 叫主辦單位圍低幕 10/25 16:55
10F:→ wanglanchang: 讓沒買票的人也可以看 怪怪的...... 10/25 16:55
11F:→ sodapluto: 嗯,這就是我說一體多面的意思,聲音太多了~ 10/25 16:57
12F:推 sodapluto: 謝謝打綠總是能聽見多面的聲音,去做最適當的思量。 10/25 17:00
13F:推 poiustar0218: 同是台東人 跟你感想一樣 外圍輕鬆自在席地而坐聽 10/25 17:03
14F:→ poiustar0218: 著音樂 感受更謝天謝地 10/25 17:03
15F:→ poiustar0218: 事前也默默在期望帷幕 可以低一點 哈哈 10/25 17:04
16F:推 Nian: 我想是為了讓更多人入場,並維護購票觀眾的權益,所以當天會 10/25 17:06
17F:→ Nian: 是那樣的設計。原本的理想場地應該是在別的地方...保有現場 10/25 17:07
18F:→ Nian: 原味跟觀眾人數方面確實是很難兼顧,但感受得到蘇打綠對台東 10/25 17:07
19F:→ Nian: 的真心,所以就別太嚴苛了。另外推一下台東人! 10/25 17:08
20F:推 childgarden: 推加路蘭的美,也推鐵花村適合買杯飲料愜意聽歌 10/25 17:26
21F:推 LINDAZON: 覺得不能喝東西不太合理,而且也看到帶工作證的人拿飲 10/25 17:53
22F:→ LINDAZON: 料在看表演... 10/25 17:53
23F:推 cle12342000: 我覺得我認同你的看法 10/25 18:07
24F:推 V28534271: 同為臺東人 我的想法跟你一樣 往外看只看得到黑幕而感 10/25 18:49
25F:→ V28534271: 受不到大自然 不過相信主辦也想了很多 所以還是支持他 10/25 18:49
26F:→ V28534271: 們的決定 畢竟各有利弊啊哈哈 10/25 18:49
27F:推 pianowen: 我對黑幕的看法是,這樣能讓我們更投入在表演中,以及 10/25 19:46
28F:→ pianowen: 圍起來的那專屬的星空下,其實在表演當中是可以聽到外 10/25 19:46
29F:→ pianowen: 面的路人聊天聲或是狗叫聲,而這樣圍起來多少可以阻絕這 10/25 19:46
30F:→ pianowen: 些干擾的視覺但又不完全阻絕聽覺,其實我還滿享受這樣 10/25 19:46
31F:→ pianowen: 的若有若無的聲響(看得懂我想表達的嗎XD) 10/25 19:46
32F:推 deserts: 林暐哲老師有為了這次演出花了兩個多月尋找場地,但因 10/25 19:56
33F:推 fish510468: 樓上安溥~~~ 10/25 19:57
34F:推 as88965: 圍起來確實能阻擋外面的干擾,加路蘭的確是好地方原本也 10/25 19:58
35F:→ as88965: 以為會在哪兒 10/25 19:58
36F:推 IsShiuan: 加路蘭真的很美 推薦大家台東遊必去 10/25 20:42
37F:推 hug4free: 相當認同你的想法!! 10/25 21:22
38F:→ candy00520: 我會覺得 「明確劃分場內外」 是最好避免 「不知情者 10/25 22:18
39F:→ candy00520: 不知道規矩」而讓台上台下的人不愉快,的方式了!想想 10/25 22:18
40F:→ candy00520: 打綠的場之外,多少人是看到表演就想拍照上傳、錄影 10/25 22:18
41F:→ candy00520: 甚至自己開直播在社群分享的呢? 10/25 22:18
42F:推 yuan15: 結果我經過加路蘭沒有去阿阿阿阿 10/26 00:48
43F:推 sodapluto: 樓上我也錯過森林公園的湖...有了下次再去的理由:) 10/26 01:50
44F:推 yun0215: 錯過湖+1 痛哭 10/26 01:59
45F:推 yuan15: 只好預約再去一次台東 10/26 02:03
46F:推 ryanangch: 我覺得伽路蘭比三仙台值得逗留欸 10/26 08:47
47F:推 hhgga: 想再去台東,這次只有去鹿野,哭 10/26 10:39
48F:推 garrickhsu: 呃 基本上只要是大場 鐵花村都會圍黑幕吧 上次陳昇跟 10/26 15:40
49F:→ garrickhsu: 寶島康樂隊來也有圍啊... 10/26 15:41
50F:→ garrickhsu: 要不然怎麼區分有票者跟無票者 這也是維護有票者權益 10/26 15:42
51F:→ garrickhsu: 的方法吧 10/26 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