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casio (小太阳)
看板Sodagreen
标题[现场] 欢迎来到台东
时间Tue Oct 25 15:07:25 2016
嗨,大家好,我是台东人 :)
直到苏打绿问起现场有多少台东人,
我才发现原来台东人这麽少 (笑
最初知道苏打绿要在台东开演唱会时,
觉得惊讶,但又觉得好像苏打绿会做的事,
很少很少,会有人愿意来台东唱歌。
身为台东人,
我喜欢苏打录,
但我更喜欢台东。
希望我下面的话不会令大家生气。
在铁花村的这场演唱会,
虽然苏打绿觉得有铁花村的感觉,
但我却觉得有小小的失望。
不知道大家以前有去过铁花村吗?
铁花村常常周末都会有歌手在那儿唱着歌,
你可以坐在那儿,喝杯饮料一起同乐,
我喜欢那种在微风徐徐吹来的夜晚,
放松的聊天、放松的听歌。
苏打绿来了,大大的舞台,还有四周围起来的黑幕,
好像破坏了什麽,我所熟悉的铁花村消失了,
两千多张的门票,超过铁花村所容纳的人数。
因着没有亲眼见过苏打绿,我选择买票入场,
但也有认识的台东朋友,在场外铺着野餐垫,
简单吃喝,听着苏打绿的歌声。
我猜,苏打绿可能想在海滨公园或是加路兰开唱,
(有说原本没要在铁花村@@)
(应该说我会觉得那样的场地比较适合 XD)
那儿真的面着海、那儿真的看的到星空,
大大的场地,大家可以好好感受,在台东 与苏打绿。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我以上小小的想法。
--------------------------------------------------
这是我第一次听舒米恩现场唱歌,
很喜欢他有穿透力的歌声,
也喜欢他有些可爱的谈话。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安溥现场唱歌,
不知道为什麽,听着他唱的艳火,
有想落泪的冲动。
这更是我第一次听到苏打绿现场唱歌,
在我的家乡,听着他的歌声,真的 很值得。
很开心台东带给他们那麽多美好,
就算衣服已经因为汗水而湿透,
但我也因着微风,因着苏打绿的歌声而感到幸福,
熟悉的歌,不熟悉的歌,我都认真听着。
最後一首,差点唱不出来,
陪着我走过很多的歌。
虽然我的心得好像比建议少,
但是不知道该怎麽说,
很谢谢苏打绿来到台东,
很谢谢在後面撑起这个舞台的人,
很谢谢每个来到台东的朋友,
谢谢总是说不完,
谢谢这块土地的人们,
大风大雨吹不倒我们,
或许会无助地看着天空,
但依旧会再站起来,
继续走下去。
期待 苏打绿下次的到来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17.247.16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7379247.A.CDB.html
※ 编辑: Nicasio (140.117.247.168), 10/25/2016 15:12:14
1F:推 myknons: 喜欢你的想法~:) 10/25 15:26
2F:推 fish510468: 真的 除了打绿以外 铁花村的很多表演都很棒 10/25 16:11
3F:推 DEEA: 加路兰海岸线超美,适合仰望星空,吹风,喝一手 XD 10/25 16:19
4F:推 seeing104: 有同感~~觉得围起来吹不到台东的风~~ 10/25 16:25
5F:推 doraemon129K: 我也有同感,其实你可以围低幕,然後有票的人在里 10/25 16:32
6F:→ doraemon129K: 面,外面也可以看就好,像之前阿妹去的那感觉真的 10/25 16:33
7F:推 doraemon129K: 比较有接触的感觉 10/25 16:36
8F:推 sodapluto: 一体多面无法兼顾,但这里毕竟不是一言堂嘛~所以ok的! 10/25 16:55
9F:推 wanglanchang: 呃还是要顾一下买票观众的权益吧 叫主办单位围低幕 10/25 16:55
10F:→ wanglanchang: 让没买票的人也可以看 怪怪的...... 10/25 16:55
11F:→ sodapluto: 嗯,这就是我说一体多面的意思,声音太多了~ 10/25 16:57
12F:推 sodapluto: 谢谢打绿总是能听见多面的声音,去做最适当的思量。 10/25 17:00
13F:推 poiustar0218: 同是台东人 跟你感想一样 外围轻松自在席地而坐听 10/25 17:03
14F:→ poiustar0218: 着音乐 感受更谢天谢地 10/25 17:03
15F:→ poiustar0218: 事前也默默在期望帷幕 可以低一点 哈哈 10/25 17:04
16F:推 Nian: 我想是为了让更多人入场,并维护购票观众的权益,所以当天会 10/25 17:06
17F:→ Nian: 是那样的设计。原本的理想场地应该是在别的地方...保有现场 10/25 17:07
18F:→ Nian: 原味跟观众人数方面确实是很难兼顾,但感受得到苏打绿对台东 10/25 17:07
19F:→ Nian: 的真心,所以就别太严苛了。另外推一下台东人! 10/25 17:08
20F:推 childgarden: 推加路兰的美,也推铁花村适合买杯饮料惬意听歌 10/25 17:26
21F:推 LINDAZON: 觉得不能喝东西不太合理,而且也看到带工作证的人拿饮 10/25 17:53
22F:→ LINDAZON: 料在看表演... 10/25 17:53
23F:推 cle12342000: 我觉得我认同你的看法 10/25 18:07
24F:推 V28534271: 同为台东人 我的想法跟你一样 往外看只看得到黑幕而感 10/25 18:49
25F:→ V28534271: 受不到大自然 不过相信主办也想了很多 所以还是支持他 10/25 18:49
26F:→ V28534271: 们的决定 毕竟各有利弊啊哈哈 10/25 18:49
27F:推 pianowen: 我对黑幕的看法是,这样能让我们更投入在表演中,以及 10/25 19:46
28F:→ pianowen: 围起来的那专属的星空下,其实在表演当中是可以听到外 10/25 19:46
29F:→ pianowen: 面的路人聊天声或是狗叫声,而这样围起来多少可以阻绝这 10/25 19:46
30F:→ pianowen: 些干扰的视觉但又不完全阻绝听觉,其实我还满享受这样 10/25 19:46
31F:→ pianowen: 的若有若无的声响(看得懂我想表达的吗XD) 10/25 19:46
32F:推 deserts: 林暐哲老师有为了这次演出花了两个多月寻找场地,但因 10/25 19:56
33F:推 fish510468: 楼上安溥~~~ 10/25 19:57
34F:推 as88965: 围起来确实能阻挡外面的干扰,加路兰的确是好地方原本也 10/25 19:58
35F:→ as88965: 以为会在哪儿 10/25 19:58
36F:推 IsShiuan: 加路兰真的很美 推荐大家台东游必去 10/25 20:42
37F:推 hug4free: 相当认同你的想法!! 10/25 21:22
38F:→ candy00520: 我会觉得 「明确划分场内外」 是最好避免 「不知情者 10/25 22:18
39F:→ candy00520: 不知道规矩」而让台上台下的人不愉快,的方式了!想想 10/25 22:18
40F:→ candy00520: 打绿的场之外,多少人是看到表演就想拍照上传、录影 10/25 22:18
41F:→ candy00520: 甚至自己开直播在社群分享的呢? 10/25 22:18
42F:推 yuan15: 结果我经过加路兰没有去阿阿阿阿 10/26 00:48
43F:推 sodapluto: 楼上我也错过森林公园的湖...有了下次再去的理由:) 10/26 01:50
44F:推 yun0215: 错过湖+1 痛哭 10/26 01:59
45F:推 yuan15: 只好预约再去一次台东 10/26 02:03
46F:推 ryanangch: 我觉得伽路兰比三仙台值得逗留欸 10/26 08:47
47F:推 hhgga: 想再去台东,这次只有去鹿野,哭 10/26 10:39
48F:推 garrickhsu: 呃 基本上只要是大场 铁花村都会围黑幕吧 上次陈昇跟 10/26 15:40
49F:→ garrickhsu: 宝岛康乐队来也有围啊... 10/26 15:41
50F:→ garrickhsu: 要不然怎麽区分有票者跟无票者 这也是维护有票者权益 10/26 15:42
51F:→ garrickhsu: 的方法吧 10/26 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