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dagreen 板


LINE

我是香港打粉。 去年九月在網路無意聽到蘇打綠的音樂,自此不能自拔地愛上他們。只認識了他們一星期 ,只看了Everyone的MV,連Daily都沒看,連團員的名字都不知道,我就跑去預購《冬 未 了》。 這一年,故事未了演唱會,In Summer巡迴演唱會,也是在台灣舉辦。本來很認真地考慮 過買機票看演唱會,但恰巧遇上期末考試和暑期實習,所以放棄了念頭。即使知道In Sum mer是休團前的告別作,我也覺得,算了吧,誰叫我那麼遲才認識蘇打綠? 知道After Summer的消息,我沒有感到很興奮,反而覺得有點失望。 記得在金曲獎的夜晚,我為了蘇打綠感到無比驕傲,在唱片業不景氣的時代,一個樂團竟 然還會為了夢想不惜花那麼多功夫製作唱片,一張他們引以為傲、真心喜歡的唱片,然後 他們終於得到大眾或官方權威的認同。 更深刻的是,他們願意在事業的最高峰停下來,休團三年,而不是順勢加開演唱會和推出 什麼精選專輯撈錢。 我記得林暐哲說,冬未了和In Summer巡迴演唱會都是極耗心思和體力的工程,In Summer 後就會休團至少三年,讓團員休息、沉澱、審視過往、累積能量,再重新出發。 一個樂團和唱片製作人願意去蕪存菁,而不是盡力搾乾自己的靈感實屬難得。 好像說岔了題。但林暐哲也不是說了In Summer完結後就會休團? 而且,In Summer售票前也不是發過一篇文章-- 十三年有多長?「十三年」,而不是「十 二年」,不就是在說十三年前,當蘇打綠在台灣還是一個寂寂無聞,一個只有幾個朋友和 小型展演空間如女巫店裡的幾個觀眾支持的不知名樂團,他們打算用學校獎金辦印夏天巡 迴表演作為畢業前的解散演出,怎料結束成了起點,才開展了之後十三年的奇幻旅程。所 以,2016年的In Summer就是想作這十三年的總結,回歸他們以前流連的小場地,回顧大 學三年玩團的熱血和青春,回饋和答謝栽培和支撐他們的老家台灣;接下來結束成為新旅 途的起點,休團三年再重新出發,迎接全新的蘇打綠。 但,After Summer不就是跟這個初衷背道而馳嗎?In Summer之後,竟然又是一個類近In Summer的巡迴演出,只是從故鄉搬到其他城市,一些十三年前根本沒有回憶、沒有成長印 記的城市。這樣,難道是個新開始,而不是先前所謂「總結」的複雜品? 違反了承諾,那麼又跟一些買票前承諾不拍照不錄影,但最後入了場又在明知故犯的觀眾 有何差別? 這一年我不能自拔地深愛著蘇打綠,是因為我覺得他們珍愛家鄉,毋忘初衷,貫徹始終。 他們不像香港或台灣的一些藝人,在中國大陸走紅了,就連年留在那裡拍戲、開演唱會、 上綜藝節目,把剛出道時死心塌地支持他們的觀眾拋諸腦後。 我當然知道,蘇打綠並沒有忘記台灣,但為什麼他們又能選擇在台灣以外的地區結束這個 告別作呢?為什麼能背棄當初In Summer的宗旨和許下的承諾呢? 也許作為香港人,我會是既得利益者,但我想,愛和相信一個始終如一和守信的樂團對我 而言更加重要。 附上金曲獎宣布休團的一則新聞連結: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dagreen/M.1466933433.A.23A.html 問及In Summer會否加場,青峰說不會,休團三年也不是太長。這不是間接承認和承諾In Summer後會隨即休團?加開After Summer豈不是等同加場? 另一新聞連結,蘋果娛樂專訪: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dagreen/M.1469071390.A.A20.html 青峰說,十月巡演結束後將休團三年。這個巡演應該就是指In Summer吧? 心情很矛盾和糾結,我仍然深愛著蘇打綠。這一年聽著蘇打綠的音樂,陪過我考試夜讀, 陪過我獨遊日本,也陪過我走過傷心的幽谷。我想,沒有幾個樂團或歌手曾經對我有這麽 大的影響。 :') <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2.177.6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odagreen/M.1475242953.A.1F9.html
1F:→ doraemon129K: 蘋果日報的話能完全聽信?也是頗妙的09/30 21:46
2F:→ yun0215: 其實你仔細看內文 10月巡迴休團三年是記者寫的(單純臆測) 09/30 21:46
3F:→ yun0215: 並不是從青峰口中說出的,他們後來也有講說是要把已經規09/30 21:46
4F:→ doraemon129K: 然後早在宣佈台灣要印夏天時,C大的weibo早就有說09/30 21:46
5F:→ doraemon129K: 不會忘了中國的粉絲,你當作沒看到?09/30 21:47
6F:→ yun0215: 畫好的工作做完然後才休息,不是馬上休息。09/30 21:47
7F:→ doraemon129K: 然後再來是不是他們也提了很多次沒那麼快,也是要 09/30 21:47
8F:→ doraemon129K: 把今年過完...09/30 21:48
9F:→ Esponja: 前幾天看過的一個消息是說蘇打綠為了印夏天推掉幾十條廣09/30 21:50
10F:→ Esponja: 告及演出,但把計劃內的行程走完也就年底了,所以正式休09/30 21:50
11F:→ Esponja: 團是從明年開始。After Summer說不定會有香港呢你先別激09/30 21:50
12F:→ Esponja: 動嘛09/30 21:51
不是想營造台灣和中國大陸的對立氣氛,也不是因為自己想看或從沒看過蘇打綠的演唱會 而鬱鬱寡歡,而是我覺得After summer大大破壞了In Summer的完整性和原意。
13F:推 ChingLan326: 打綠的初衷就是要唱歌給想聽的人聽,after sumer哪裡09/30 21:54
14F:→ ChingLan326: 背道而馳 講這樣很過份09/30 21:54
但In Summer的獨特性在於它是旨在回顧十三年前在小場地唱歌吧。否則何必在政大禮堂 舉辦同名場?何必改名為In Summer印夏天?
15F:→ Esponja: 況且他們的初衷是帶更多的打粉回憶十三年的足跡,帶大家09/30 21:55
16F:推 colbieyip: 推原po09/30 21:55
※ 編輯: heygirl845 (42.2.177.63), 09/30/2016 22:01:04
17F:→ Esponja: 認識十三年前的蘇打綠,以及十三年來影響自己很深的歌曲 09/30 21:55
18F:→ Esponja: 也想藉此機會唱給更多的人聽。不管in summer還是after su 09/30 21:56
19F:→ Esponja: mmer都不曾違背這個初衷啊 09/30 21:56
20F:推 pianowen: 請用愛與溫柔取代質疑來對待我們一起喜歡的打綠好嗎~ 09/30 21:57
21F:推 sodayang: 音樂社至始至終好像沒說過具體哪一天休團吧...如果一直 09/30 21:59
22F:→ sodayang: 糾結於形式主義上的事情,談何回到初衷?初衷不就是開 09/30 21:59
23F:→ ryanangch: 若說in summer的完整性的話,我反而猜測after summer的 09/30 21:59
24F:→ sodayang: 心唱歌,分享音樂嗎? 09/30 21:59
25F:→ ryanangch: 編排,說不定還是會跟in summer有些差距呢。 09/30 22:00
這個我覺得有道理,所以我會看看after summer跟in summer的差距。
26F:推 pianowen: In summer的完整性與原意,只有蘇打綠本身可以詮釋與理 09/30 22:01
27F:→ pianowen: 解,是否違背或相合,絕對不會是我們可以下定義的,我 09/30 22:01
28F:→ pianowen: 們不是蘇打綠本人啊~又如何能知道箇中真意呢?09/30 22:01
29F:→ Esponja: 台灣和大陸的對立氣氛你並沒有營造起來,所以我並不會誤 09/30 22:01
30F:→ Esponja: 會。但我覺得你對印夏天的理解太狹隘了,你也誤會他們的09/30 22:02
31F:→ Esponja: 初衷了 09/30 22:02
32F:推 nltposmv: 回樓上Es大,或許我不同意原po的觀點,但真的不是只要09/30 22:03
33F:→ nltposmv: 有巡到自己城市就會立馬改變想法。有時候很多觀點不一定09/30 22:03
34F:→ wanglanchang: 雖然十三年前沒有去過那些地方 但是十三年來的確跟09/30 22:03
35F:→ nltposmv: 完全合理,也不論別人是否認同,但都不會是只要有了得益09/30 22:03
36F:→ wanglanchang: 很多城市的觀眾都有特殊的回憶和感情啊(嘆)09/30 22:03
37F:→ nltposmv: 就會改變,不然那就不再是觀點,而是討拍要糖了喔~^^ 09/30 22:03
38F:→ ryanangch: 且13年前的印夏天不就是原本設定的終點意外變成起點嗎09/30 22:03
39F:推 doraemon129K: 所以中國那邊用的是after summer是個新詞彙不是嗎? 09/30 22:04
青峰不是說In Summer不會加場嗎?改個詞彙開新巡迴不就是變相加場嗎?
40F:推 doraemon129K: http://i.imgur.com/czm9ErW.jpg 09/30 22:06
41F:推 sakurafei: 你又知道after只是in的照搬不會加入其他的回憶了?不 09/30 22:07
42F:→ sakurafei: 開心就別看了也別刷消息給自己給大家添堵了好嗎? 09/30 22:07
你也可以不要看啊,沒有必要剝削我的言論自由,只要我沒有違反版規。
43F:→ ryanangc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6q9mw6jru409/30 22:09
44F:→ ryanangch: 暐哲當初也沒把休團一事說死啊,只是覺得是一種可能性 09/30 22:10
45F:推 doraemon129K: Ryan大所以我才說很多人都選擇性閱讀 09/30 22:11
46F:→ doraemon129K: 選擇他們所愛的閱讀而已09/30 22:11
47F:→ ryanangch: 他不也用了「覺得」兩個字嗎 09/30 22:11
48F:→ Jennsoda: 蘇打綠印夏天的初衷並不是只為了回憶十三年前吧 09/30 22:11
49F:→ ryanangch: 怎麼到一些人眼裡就變成了承諾呢 09/30 22:12
50F:→ ryanangch: 我還記得因當晚一些跡象 我還大膽猜測休團不會那麼久XD09/30 22:13
什麽跡象?
51F:推 rhand: 看到打綠公布after summer我反而覺得驕傲 09/30 22:14
52F:→ rhand: 自己喜歡的團,這樣照顧歌迷的心情09/30 22:14
※ 編輯: heygirl845 (42.2.177.63), 09/30/2016 22:27:07
53F:推 ni2390412: 原po拍拍,別這麼快下定論,給打綠一點時間,給自己一 09/30 22:14
54F:→ ni2390412: 些空間吧!說來說去都是愛啊! 09/30 22:14
55F:→ rhand: 而且,大陸的歌迷也是那麼期待他們去 09/30 22:14
56F:→ Jennsoda: 無論是在台灣還是大陸,過去的十三年中都留下過蘇打綠09/30 22:15
57F:→ Jennsoda: 成長的痕跡不是嗎。09/30 22:15
58F:推 rhand: 你喜歡的團體,這麼棒,這麼被期待,不是很光榮驕傲嗎09/30 22:16
59F:→ ryanangch: 想唱歌給更多人聽得初心被曲解,是我的話我心超痛 09/30 22:17
60F:→ Esponja: 回n大,既然我們都不認同原po那我們就別辯論了,我說可 09/30 22:17
61F:→ rhand: 推J大,十年一刻也是在大陸寫出的歌曲,故事那麼棒的專輯是09/30 22:18
62F:→ rhand: 在北京錄的09/30 22:18
63F:→ Esponja: 能會去香港只是基於祝福,並沒想她因此轉變觀點,畢竟我09/30 22:18
64F:→ Esponja: 還羅列了更多的理由啊 09/30 22:18
對啊。其實我只是想抒發己見和跟人理性討論一下,沒有要把自己的意見強加於他人或想 說誰不對的意思,若理性討論最終淪為感情氾濫的非理性的強詞奪理,那只會阻礙想發表 己見的言論自由:)
65F:推 hhgga: 我覺得他們很珍愛台灣阿,能為了台灣的打粉開那麼多場,真 09/30 22:18
66F:→ hhgga: 的很難得了。09/30 22:18
67F:→ rhand: 那些打綠唱過的地方,也是他們音樂的一部分呀09/30 22:18
68F:→ ryanangch: 最不贊同的是「違背承諾」之說從何而來,這像是栽贓欸 09/30 22:19
因為從多篇新聞報導得知的消息,的確他們是有說十月In Summer完結後會隨即休團的意 思。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難道不需為跟傳媒說過的話負責嗎? 我明白語調可能重了點,也明白當藝人的或者從事創作表演的,很多時候也需要很大彈性 。
69F:推 hheehh18: 推。09/30 22:20
70F:推 sodapluto: 唉,好想請C大疾疾護法現身噢,上次才剛解決點歌事件, 09/30 22:21
71F:→ sodapluto: 又來這個...小王子總是能夠用他的力量包圍,再用愛推出 09/30 22:21
72F:→ ryanangch: 若有香港場,原po就好好享受吧,不用再捕風捉影了 啾咪 09/30 22:21
73F:推 ChingLan326: 我台灣人都不覺得是承諾了,把玻璃心收起來吧 09/30 22:21
74F:→ Jennsoda: 回rh大,是呀蘇打綠在大陸也有那麼多回憶,再唱回這些09/30 22:24
75F:→ Jennsoda: 城市應該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 09/30 22:24
76F:→ Esponja: 我相信原po對打綠的愛 但字裡行間我只感受到 是有多不想 09/30 22:24
77F:→ Esponja: 看到打綠希望他們快快休團消失啊 註意語氣和用詞啊親愛 09/30 22:25
78F:→ Esponja: 的 你的話會讓你愛的人受傷 09/30 22:25
小女子語文根基差劣,不會用溫柔的語氣來包裝文字,請見諒。
79F:→ QQmsn: 若愛請深愛09/30 22:25
80F:推 yanxiaomeng: 心裡的平衡與不平衡取決於你看這個世界的眼界的高低09/30 22:26
81F:推 chumi907: 滑坡 我看到好多滑坡(不是說原po你喔09/30 22:27
※ 編輯: heygirl845 (42.2.177.63), 09/30/2016 22:42:51
82F:推 candygreen: In summer的巡迴,最初就是為了跟喜愛蘇打綠音樂的大 09/30 22:28
83F:→ candygreen: 家,好好的、短暫的道別,這28場的小演出也再次說明他 09/30 22:28
84F:→ candygreen: 們沒有忘記在這裡的我們。而這幾年蘇打綠去了很多地09/30 22:29
85F:→ candygreen: 方,認識了很多的朋友,同樣想跟大家好好說再見的心, 09/30 22:29
86F:→ candygreen: 透過after表達,我不覺得有破壞什麼原意。09/30 22:29
87F:推 ingrained: 推樓上!09/30 22:30
88F:推 candy00520: 他們愛歌迷是從最初就一直沒變的,只是越走越遠這個愛09/30 22:30
89F:→ candy00520: 就被分得更小…但自己最初動心的初戀卻是永遠不會忘記 09/30 22:30
90F:推 thun: 推樓上 09/30 22:30
91F:推 yama1130: 打綠一直都是體貼的,印夏天的場次都有對岸粉絲的呼喊! 09/30 22:31
92F:→ yama1130: 而且如果是in summer讓蘇打綠燃起能不暫時休團的決定, 09/30 22:31
93F:→ yama1130: 有何不可呢?音樂就是能隨時起意的不是嗎?更何況, 09/30 22:32
94F:→ yama1130: 蘇打綠就是不按牌理出牌的風格呀~音樂何必侷限! 09/30 22:32
95F:→ papa7363: 詮釋in summer?我以只有經紀公司跟蘇打綠有權決定…… 09/30 22:34
96F:推 ccp2006: 以前海外城市的演出我也有特地從台灣飛過去聽呢,那都是 09/30 22:34
97F:→ ccp2006: 我追隨打綠不可磨滅的印記和回憶,如果可以,也想在After 09/30 22:35
98F:→ ccp2006: Summer的時候,跟他們再走一次。對打綠而言,支持他們09/30 22:35
99F:→ ccp2006: 的音樂他們都是真心加倍回饋,他們也從不忘記自己是台灣09/30 22:35
100F:→ ccp2006: 出發的,原PO何必鑽牛角尖呢? 09/30 22:35
101F:→ papa7363: 自己沒看清楚自己腦補 還說人違背承諾? 09/30 22:36
102F:推 nooneHAHA: 音樂不分國界,海外的打粉也是真心真誠的,原po不用想09/30 22:37
103F:→ nooneHAHA: 太多啦~09/30 22:38
104F:→ thun: 可以不要以愛之名,用你自以為的承諾、初衷去質疑蘇打綠嗎.. 09/30 22:39
105F:→ papa7363: 我以為是伴侶間的愛才會不願分享,作為藝人的觀眾只要 09/30 22:39
106F:→ ryanangch: 看到「變相加場」我怒了對不起 這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啊09/30 22:39
107F:→ papa7363: 能力許可哪有不想更多欣賞到? 09/30 22:39
108F:→ papa7363: 你不想加場,很好!加在台灣最好09/30 22:42
109F:→ talaria: 打綠有他們的天空,我們不能因為他們在台灣起家,就要求09/30 22:42
110F:→ talaria: 他們不能有更遠的想望啊09/30 22:42
111F:推 sakurafei: 哦妳的言論自由就是隨心所欲詆毀揣測別人? 09/30 22:44
112F:→ yun0215: 他們到底哪裡有說10月之後馬上休團 已經跟你說了那是記 09/30 22:46
113F:→ yun0215: 者認知 不是他們從口中說出的... 09/30 22:46
114F:→ yun0215: 從多篇消息自行腦補 然後就變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09/30 22:47
115F:→ papa7363: 說不定根本沒有香港場~ 09/30 22:48
116F:推 ccp2006: 我可以理解其他篇的人因為吃醋因為經歷搶票的挫折而一時 09/30 22:49
117F:→ ccp2006: 無法接受,可是這篇看了有點無言,自己腦補太多。 09/30 22:49
118F:推 doraemon129K: 你到底在哪看到影片或蘇打綠親口說in summer完就休 09/30 22:49
119F:→ doraemon129K: 團?? 09/30 22:49
120F:→ sakurafei: 那我想妳違反的不是版規而是基本道德09/30 22:50
121F:推 mrzumres: 雖然大家想法自由,但違背初衷或背棄這樣的話有點太重09/30 22:53
122F:→ mrzumres: 喔,畢竟分享"音樂"應該才是最重要最純粹的初衷,他們一 09/30 22:54
123F:→ mrzumres: 直以來都是不斷燃燒自己,只為了這個目的吧! 09/30 22:54
124F:→ DEEA: 打綠的初衷是把心愛的作品唱給大家聽,到底跟誰背道而馳了?09/30 22:55
125F:推 papa7363: 不懂觀眾不讓歌手多演出的心態是什麼?09/30 22:55
126F:推 nanana53: 他們只是想唱歌給大家聽而已…何必這麼過分解讀呢 這十 09/30 22:56
127F:→ nanana53: 三年里打綠在大大小小的地方留下了各種回憶,並不是只 09/30 22:56
128F:→ nanana53: 有十三年前的2003年的回憶才叫回憶吧09/30 22:56
129F:→ carmen0108: Pa大不要這樣說嘛~這會讓其他想看的香港打粉玻璃心碎 09/30 23:00
130F:→ carmen0108: 一地xD09/30 23:00
131F:→ papa7363: 乾脆以後青峰不用辛辛苦苦想文案啦!演唱會名稱都叫蘇09/30 23:00
132F:→ papa7363: 打綠演唱會就沒那麼多事09/30 23:00
133F:推 sodapluto: 這時候需要音樂!送首白日出沒的月球,沒錯,你說的全 09/30 23:01
134F:→ papa7363: 嗯 沒針對香港珍惜的朋友,只對還沒定論就出來砲感覺莫 09/30 23:02
135F:→ sodapluto: 都沒錯,別顧,哪個誰怎麼說。 09/30 23:02
136F:→ papa7363: 名其妙 09/30 23:02
137F:→ mmind1: 只是想唱歌給大家聽的單純初衷,但再度加上多方的揣測與 09/30 23:02
138F:→ mmind1: 指點,變成的背信的罪名,但打綠從未承諾過現在你所這一 09/30 23:02
139F:→ mmind1: 切呀!有時眼見的並不是真相,更何況是經由媒體的報導了 09/30 23:03
140F:推 orange722: 推原PO / 休團報導新聞出爐→當下無人糾正報導"巡演結 09/30 23:11
141F:→ orange722: 束後將休團3年"語句真實性→即視為客觀&公允事實 09/30 23:11
心聲。為什麼新聞報導一出沒人澄清呢。例如林暐哲說冬未了和in summer後「覺得」要 休團三年,那非常合理的推斷就自然是會接著休團三年啦。再者,他說In summer耗了大 量心力,所以接著要好好休息。常識題,你們會耗了大量心力後,以舉辦另一輪巡迴演出 來休息嗎? 說傳媒不可信,那以後不要在版上分享啦,乾脆只貼心得文好了。還有,看到新聞時幹嘛 不提出質疑,現在才在玩文字遊戲。
142F:推 teresace: 他們只是太貼心歌迷才會多辦幾場嘛...希望原po感受到他09/30 23:11
143F:→ teresace: 們的心意,要解決在海外舉辦的困難也是不容易啊QQ09/30 23:12
144F:→ papa7363: 怎樣都沒有比蘇打綠專頁真實 09/30 23:16
145F:推 fantasy601: 某幾樓的口氣是在兇幾點的啊 09/30 23:18
146F:推 boxtina: 大推 candygreen 大的看法啊! 09/30 23:19
※ 編輯: heygirl845 (42.2.177.63), 09/30/2016 23:34:44
147F:推 celia121345: 會有after summer也是考量到中國打粉的盼望。蘇打綠 09/30 23:28
148F:→ celia121345: 一直以來對於活動都不會說得太死,因為一切皆有可能 09/30 23:28
149F:→ celia121345: ,也才總是充滿驚喜 09/30 23:28
還有呢,回應某幾樓的留言 沒錯,兩個巡迴名稱In Summer和After Summer的確是兩個詞彙,但不是有延續、相連的 意味嗎?好明顯After一字也是呼應In的介詞。 再說,過往蘇打綠有哪連續兩輪的巡迴演唱會名稱是相關得係In&After Summer的呢? 著實很難理解怎麼你們會覺得After Summer非變相加場。 ※ 編輯: heygirl845 (42.2.177.63), 09/30/2016 23:43:36
150F:→ ynwklc: 事實上在「冬 未了」首場時,媒體曾引述經紀公司表示「還 09/30 23:41
151F:→ ynwklc: 有已承接的工作要完成,計畫明年初開始放假,連跨年接不接 09/30 23:41
152F:→ ynwklc: 都在猶豫」因此也並非原po所說,未曾對外說明。在此附上報 09/30 23:41
153F:→ ynwklc: 導連結,以供參考。https://video.udn.com/news/56118709/30 23:41
154F:推 wanglanchang: 休團的時間打綠一直沒有正面說過 對於這麼重要的事 09/30 23:43
155F:→ wanglanchang: 卻只能從向來存三分懷疑的報導裡拼湊確實覺得有點09/30 23:43
156F:→ wanglanchang: 不安 但打綠至今沒有進一步說明 也只能視為一切都09/30 23:43
157F:→ wanglanchang: 未定吧 09/30 23:44
158F:推 doraemon129K: 問題是從來就沒有說in summer只有再台灣!! 09/30 23:47
159F:→ doraemon129K: 原po你的來源就是新聞,香港跟台灣的媒體是怎樣的 09/30 23:48
160F:→ doraemon129K: 調性你應該很清楚,怎麼會用新聞就代表一切? 09/30 23:48
161F:→ doraemon129K: 更何況還是蘋果!!這種娛樂性強化的報導 09/30 23:48
162F:→ doraemon129K: http://i.imgur.com/oMIbTXY.jpg09/30 23:49
163F:→ doraemon129K: 我再貼給你一次,早在6/24就已經說了,不是只有台灣 09/30 23:49
164F:→ doraemon129K: 還有,你要選擇相信新聞,那我也沒話說 09/30 23:49
多啦A夢大,其實我只是randomly選了其中一家報社的新聞報導,隨後我也看了其他報社 的新聞eg ET today, Now news, KKnews,內容不約而同地意味in summer後就會休團,不 信你google一下好了。 我比較納悶的是,你們當初看了報導有質疑的話,為何那時候沒有人在下面推文裡質疑呢 ?為何沒有工作人員發文澄清呢? 我看青峰微博的理解是,他會開直播,和三年後就會有表演。 我想這也是合理推測吧。否則怎麼那麼多人(包括今天有在版上表達醋意的對岸打粉)會 專程飛去台灣看表演呢?難道是嫌機票太便宜嗎? 最後,你們那麼不信任傳媒,那以後不要轉貼上版上吧,反正在你們眼中都是廢話。 ※ 編輯: heygirl845 (42.2.177.63), 10/01/2016 00:08:33
165F:推 ryanangch: 新聞本來就不能盡信,且不說有的媒體為了博取點擊率不 09/30 23:53
166F:→ ryanangch: 擇手段,就算無意扭曲,轉述的同時還是有可能出錯的 09/30 23:54
167F:→ yun0215: 下面那篇就說拉 因為沒看到所以就不算有說鳩咪XD 09/30 23:55
168F:→ ryanangch: 所以我們必須獨立思考 去過濾這些訊息 不要新聞說什麼 09/30 23:55
169F:→ ryanangch: 都相信不疑 也不要等著別人幫忙澄清什麼 09/30 23:56
170F:→ lyjing: 叮噹大的回文一直很中肯! 09/30 23:56
171F:→ ryanangch: 覺得大家其實也沒有要責備妳的意思,我們都是把重點放 09/30 23:57
172F:→ ryanangch: 在幫忙原po釐清一些盲點啊 09/30 23:57
173F:→ xuelin: 我覺得打綠是始終如一的呀,他們總是因為信念和溫柔捨去10/01 00:00
174F:→ xuelin: 形式上的規則。 10/01 00:00
175F:→ xuelin: 四季專輯為了多琢磨沒有兩年內發,這樣或許也算一種背信?10/01 00:01
176F:→ xuelin: 可是有時有比形式更重要的選擇。 10/01 00:01
177F:→ xuelin: 這場巡迴只是想在暫別前好好和朋友聚會,說了好幾次再見 10/01 00:02
178F:→ xuelin: 盡可能多留一下,可能不夠帥氣,但很真心嘛~ 10/01 00:02
179F:推 chumi907: 原po的盲點才是盲點 其他人的盲點都不是盲點 啾咪^ ^10/01 00:11
我相信真理越辯越明。哈,其實也不是說什麼真理謊言,很多東西只是觀點與角度,又或 者當一個人從中有既得利益就不免會有思想誤差。 說實話我也發現自己有些盲點XD 但還是不重新編輯了,否則其他讀者會搞不清楚整個留 言辯論的來龍去脈。 ※ 編輯: heygirl845 (42.2.177.63), 10/01/2016 00:19:18
180F:→ happykeroro: 難道po主覺得我們大老遠飛到台灣只是因為蘇打綠要休 10/01 00:15
181F:→ happykeroro: 團了?10/01 00:15
182F:→ yun0215: 賣票前根本不知道休團的事 除非中國打粉有天眼通 呵呵10/01 00:17
183F:→ yun0215: 中國打粉常有人專程來台灣看簽唱會看演唱會早就不是一兩10/01 00:18
184F:→ happykeroro: 這個觀點跟原文不謀而合呀:)「想去日光因為她是尾10/01 00:19
185F:→ happykeroro: 場,想去印夏天因為蘇打綠要休團」不對呀印夏天搶票10/01 00:19
186F:→ happykeroro: 明明在公布休團之前,hey大不是很愛讀新聞嗎怎麼忘記10/01 00:19
187F:→ happykeroro: 了XD 10/01 00:19
對啊,但你知道拓元有釋票的嗎? 你知道釋票是在公布休團前還是後嗎? 你記性好好!!;)
188F:→ yun0215: 天的事,又是自己沒有全盤了解就說出臆測。10/01 00:19
※ 編輯: heygirl845 (42.2.177.63), 10/01/2016 00:22:22
189F:推 ddmarine: 如你說是變相加場吧…但打綠是為了三年休團生活費著想 10/01 00:21
190F:→ ddmarine: 嗎?十三年的馬拉松,起點的支持和沿途的加油都是讓打 10/01 00:21
191F:→ ddmarine: 綠走到現在的重要因素,讓他們跟所有人道一聲暫別吧 10/01 00:22
192F:→ papa7363: 海外加小場 票價要多少才有賺?如果一個場地一個主題成 10/01 00:24
193F:→ papa7363: 本比一整個大場巡迴多多少呢?10/01 00:24
194F:→ yun0215: 中國打粉要翻牆買票 那種網速能有多少人買到釋票? 10/01 00:26
195F:→ yun0215: 全部釋票可能都沒有400張 到底有何關係阿?10/01 00:27
但你能否認確實是有海外觀眾買到釋票嗎?而且實在是有啊。 而且,你想說的是,因為這部分的人很少,所以就沒關係嗎?他們不是人?他們的錢不是 錢? ※ 編輯: heygirl845 (42.2.177.63), 10/01/2016 00:32:44
196F:推 sakurafei: 釋票不好搶也要推給打綠?本來票就少 否則開賣當天大 10/01 00:29
197F:→ sakurafei: 家是買著玩的麽? 10/01 00:29
198F:→ sakurafei: 而且買釋票來看是要多自由才能想飛就飛? 10/01 00:30
199F:推 onthehill: 有些人想討論也不用那麼兇吧 原po只是分享他自己的看法 10/01 00:32
200F:推 cellur: 你所說的,我都在另一篇回覆回應了,我只想說 10/01 00:36
201F:→ cellur: 我覺得你的批判跟下的罪名,實在過頭了。 10/01 00:36
202F:→ yun0215: 當然不能否認 只是那些人都只佔了極小部分 去為了極小部 10/01 00:36
203F:→ yun0215: 份的人計較,我覺得很妙。 10/01 00:37
204F:→ cellur: 如果只能看十三年前有沒有去過,那麼這十張專輯都不該唱。 10/01 00:37
205F:推 cellur: 然後我們從來沒說十月就要隨即休團。請勿栽贓。 10/01 00:40
206F:→ happykeroro: 如果您認為「大陸觀眾只要是在公布休團之後買到門票 10/01 00:40
207F:→ happykeroro: 那他就一定是因為蘇打綠休團才要去看印夏天」,那我 10/01 00:40
208F:→ happykeroro: 真的只好兩手一攤了~ 10/01 00:40
209F:推 doraemon129K: 老華一句,沒人勉強你,你想要鑽牛角尖,那就離開 10/01 00:45
210F:→ doraemon129K: 蘇打綠吧,這樣你比較舒服 10/01 00:45
211F:→ doraemon129K: 老話 10/01 00:46
212F:推 xuelin: 同意樓上。 10/01 00:47
213F:→ xuelin: 原PO是為什麼發這篇文呢?苛責?還是想有角度去理解呢? 10/01 00:48
214F:推 rhand: 喜歡誰或支持誰,如果會讓自己那麼氣憤,你真的要考慮這是 10/01 00:53
215F:→ rhand: 不是你要的,改變不了自己想法時,「逃避」也是一種做法 10/01 00:53
216F:→ rhand: 不要覺得「逃避」不是好事,你能感覺好,你才會變得更好 10/01 00:54
217F:推 cellur: 或許蘇打綠不是你想要的,但我不會說抱歉,因為沒有人做錯 10/01 00:55
218F:→ cellur: 沒有人對不起誰 10/01 00:55
219F:→ candy00520: 推沒有人對不起誰 10/01 01:06
220F:推 sakurafei: 推問心無愧 言論自由不是肆意傷害的免死金牌 10/01 01:08
221F:推 wen0324: 小王子...... 10/01 01:30
222F:推 happykeroro: 如果希望自己的真心被看見,請先不要隨意否定別人的 10/01 01:32
223F:→ happykeroro: 真心 10/01 01:32
224F:→ yun0215: 順便回一下,所以你認為買釋票的海外觀眾也是因為休團 10/01 01:35
225F:→ yun0215: 來的,蘇打綠沒公告之後會有海外場 所以讓他們多花錢來 10/01 01:36
226F:→ yun0215: 台灣看演出 所以讓你覺得很不服是這樣嗎? 10/01 01:37
227F:→ papa7363: 對很多一開始沒買到票的人釋票是失而復得的喜悅跟休團無 10/01 01:46
228F:→ papa7363: 關,你有看到夏狂熱一堆沒買到票的人躲在暗巷偷聽嗎? 10/01 01:46
229F:→ papa7363: 還有人聽哭了,他們情願自己是花錢進去聽的,你沒想到他 10/01 01:46
230F:→ papa7363: 們因為你不在乎他們 10/01 01:47
231F:推 myscloudrift: 推yun大..真的理解打綠的話怎麼忍心這樣苛責他們.. 10/01 01:49
232F:推 sakurafei: Y大何必去追問她 她有去嗎? 她能代表別人覺得花錢冤 10/01 01:56
233F:→ sakurafei: 枉嗎?我只看見她對蘇打綠不符合她所定義規則的不忿 10/01 01:57
234F:→ sakurafei: 但沒人有義務去為破壞了她的規則而道歉 10/01 01:57
235F:→ rain67325: 印夏天巡迴又沒賺到錢,那所謂的加場只是想到還有大陸 10/01 01:57
236F:→ rain67325: 的歌迷還沒唱給他們聽~ 10/01 01:57
237F:→ yun0215: 這就是我想知道的 根本就不能代表別人 卻在這大聲苛責 10/01 01:58
238F:→ yun0215: 他是有看到有人為此抱怨嗎? 還是又腦補別人抱怨? 10/01 01:58
239F:→ yun0215: 先不說中國打粉絕對都會用微博 絕對有看過C大之前發過的 10/01 01:59
240F:→ yun0215: 暗示,其他地區也許不一定有用微博 但為此抱怨多花錢的人 10/01 02:00
241F:→ yun0215: 有嗎? 我看到的即便參加過的人 也是希望再看 因為10張專 10/01 02:01
242F:→ yun0215: 輯場次 要能都看過的少之又少。 10/01 02:02
243F:推 myscloudrift: 默默覺得就算全部唱完再公布休團,一定也會有人抱怨 10/01 02:10
244F:→ myscloudrift: 抱怨說為什麼不早點公布休團,害我沒去搶票 10/01 02:11
245F:→ sakurafei: 我就是不想被她莫名其妙代表才反駁她的 就算一早說有 10/01 02:17
246F:→ sakurafei: 其他場次 我還是會想過來看 至於休團更是無關 10/01 02:17
247F:推 seee88: 看到原po 這篇真的覺得强加的罪名有點過分。 我覺得要清 10/01 02:18
248F:推 seee88: 楚理解整件事情才批評,其他的鄉民只是想讓你了解事情, 10/01 02:20
249F:推 seee88: 並沒有剝奪你言論自由的意思。 我們只是覺得你可能有誤 10/01 02:22
250F:推 seee88: 解才會有這種想法, 希望你了解清楚以後會有不同的感受。 10/01 02:23
251F:推 seee88: 鄉民都有說了在說公佈休團後一天, 音樂社已經有說明其實 10/01 02:25
252F:推 seee88: 還要完成一些計劃中的演出才開始休息。 而且他們從來也從 10/01 02:28
253F:推 seee88: 沒說過要立刻休息, 他們在in summer 演出時也有說過。再 10/01 02:31
254F:推 seee88: 說, 依你邏輯insummer 跟after summer 是同一系列的演出 10/01 02:33
255F:推 seee88: , 我們也不能排除他們早就計劃台灣後會辦幾場海外的, 只 10/01 02:35
256F:推 seee88: 有他們才最瞭解他們的計劃呀,不完全了解的事情我們也不 10/01 02:37
257F:推 seee88: 方便評論吧 ? 如果是早就計劃的, 那就是in summer 的一 10/01 02:38
258F:推 SARAH12349: 人心真可怕,一邊口口聲聲說愛一邊字字句句帶刺。 10/01 02:39
259F:→ seee88: 陪分呀, 又有甚麼背信和變相加場之罪了? 這些莫須有的罪 10/01 02:40
260F:推 seee88: 名, 是真的有點太重太傷人了。愛打綠的人, 應該會懂他 10/01 02:42
261F:→ seee88: 們重頭到尾只想做音樂, 為打粉想盡辦法做到最完滿的真心 10/01 02:43
262F:→ seee88: 。 有時候無心的誤解和言語是比刀還要傷人的。 重申, 我 10/01 02:45
263F:→ seee88: 並沒有攻擊的意思, 只是想提供另一面的思維, 希望你應理 10/01 02:46
264F:→ seee88: 解大家的真心。 我也是香港的打粉, 知道有after summer , 10/01 02:46
265F:→ seee88: 只是暗暗期待著能有機會在自己的城市再感受他們演出的感 10/01 02:47
266F:推 boxtina: 只想推「cellur: 沒有人對不起誰」 10/01 02:47
267F:→ seee88: 動,算是休團前的小總結和回憶。大家一起懷著感恩的心去愛 10/01 02:47
268F:→ seee88: 吧! 10/01 02:47
269F:推 kaijchen: after summer的編排絕對是不一樣的啊 在海外怎麼可能像i 10/01 08:09
270F:→ kaijchen: n summer一樣慢慢把全部專輯唱完!把自己的家鄉當成開頭 10/01 08:09
271F:→ kaijchen: 跟當成結尾的重要性是一樣的,竟然這樣就指控他們與原本 10/01 08:09
272F:→ kaijchen: 理念背道而馳實在莫名地荒謬 10/01 08:09
273F:→ karenngka5: 推seee88 10/01 10:19
274F:推 jojia: 原po說的的確是有些人的想法啊 只是他話說的很不委婉 大家 10/01 10:51
275F:→ jojia: 拿出來講開也好~~ 10/01 10:52
276F:→ papa7363: 所以原PO的結論是什麼,扣除情緒感覺不爽及不實指控還 10/01 12:08
277F:→ papa7363: 剩下什麼? 10/01 12:08
278F:→ orange722: 版上19825 19828篇也是轉PO蘋果日報的報導 10/01 12:22
279F:→ orange722: 而沒人質疑 標準何在 10/01 12:22
280F:推 Nanch: 只想說你糾結的點很特別…(不知道怎麼形容的時候只好形 10/01 14:08
281F:→ Nanch: 容對方很特別),可是蘇打綠不適合你也不是你想要的,但 10/01 14:08
282F:→ Nanch: 是請你不要欺負我們愛的蘇打綠,好嗎? 10/01 14:08
283F:→ yun0215: 回上面橙大 我自己認為大部分的人並不那麼介意所謂到底 10/01 14:16
284F:→ yun0215: 何時開始休息 不過看的出來有些人非常介意,那麼之前新聞 10/01 14:17
285F:→ yun0215: 裡提到沒有馬上要休息&故事未了會有電影 時為什麼如此再 10/01 14:18
286F:→ yun0215: 意幾時開始休團的人 不出來質疑呢? 10/01 14:18
287F:→ yun0215: 而是等到海外場次公布 才出來質疑計較。 10/01 14:19
288F:推 joanne5460: doreamon大,為何原po表達內心真實想法就要離開打綠? 10/01 15:38
289F:→ joanne5460: 這裡是一言堂嗎? 10/01 15:38
290F:→ Esponja: 能不能溫柔,不是文字能力的問題,而是心意願不願意的問 10/01 15:43
291F:→ Esponja: 題。 10/01 15:43
292F:推 candy00520: 說要原po離開是過份了,但原po回應也越來越有指責意 10/01 15:50
293F:→ candy00520: 味…到後面發言者跟原po都有些情緒了吧! 10/01 15:50
294F:→ emkey: 我從第一場政大追到現在高雄,每場之於我,都是獨一無二的 10/01 15:51
295F:→ emkey: 珍貴。就算是連續看了兩場的夏,在我看來也是不一樣的。另 10/01 15:51
296F:→ emkey: 外,在還未有熟讀蘇打綠的歷史之前,請不要斷章取義。同為 10/01 15:51
297F:→ emkey: 香港人,我為你感到羞愧。 10/01 15:52
298F:→ papa7363: 要發表個人情緒性想法不適合這邊,個人社群比較適合 10/01 16:00
299F:→ papa7363: 為什麼這裡的人包括團員有義務承擔這種情緒性發言? 10/01 16:01
300F:→ papa7363: 為什麼不能請一個造謠誹謗的人離開? 10/01 16:04
301F:→ Amoyxin: 昨晚根本沒看到這篇,今天也不想看了!打綠從來沒說過 10/01 16:50
302F:→ Amoyxin: 即休團,第一次聽到告別演出還是8/5當晚媒體冠上的名號。 10/01 16:50
303F:→ Amoyxin: 年打粉培養的辨識力,一聽就知道是標題黨,根本都無需拿 10/01 16:51
304F:→ Amoyxin: 出來質疑好嗎?而且是休息,我個人覺得和休團也不一樣… 10/01 16:51
305F:推 doraemon129K: Joanne大請問難道打綠不接受這樣的指控不能請她離開 10/01 17:38
306F:→ doraemon129K: 嗎? 我覺得很有權利吧? 10/01 17:38
307F:推 doraemon129K: 請看青峰黃牛文那篇說的,你有權利說這樣,但我也 10/01 17:40
308F:→ doraemon129K: 有權利說我不是,而請你離開就只是一個觀念不合的各 10/01 17:41
309F:→ doraemon129K: 自而散,還是你認為就是跟蘇打綠跟緊緊的然後在一 10/01 17:41
310F:→ doraemon129K: 直做這些指控時,還要求他們要聽進去? 10/01 17:41
311F:→ doraemon129K: 難道你跟別人觀念不合時,不可以選擇離開嗎?一定得 10/01 17:43
312F:→ doraemon129K: 聽你講嗎? 10/01 17:43
313F:推 doraemon129K: 互相持不同意見的人,有時候沒有對錯,只是與蘇打 10/01 17:46
314F:→ doraemon129K: 綠的看法不同而已,道不同《不相為謀》也就罷 10/01 17:47
315F:推 a2322322004: 讀完原文覺得尚可理解原PO想法,但是底下回文處卻越 10/01 17:52
316F:→ a2322322004: 來越顯出指控意味。尤其是關於媒體新聞部分,臺灣的 10/01 17:53
317F:→ a2322322004: 新聞與真實原本就常有出入,故僅可做為參考,你卻以 10/01 17:54
318F:→ a2322322004: 新聞內文一再提出質疑甚有指責意味,我讀了覺得很難 10/01 17:55
319F:→ a2322322004: 過。要說什麼是你的自由,但請不要忘記言語是利刃。 10/01 17:56
320F:→ sakurafei: 以德報怨何以報德 溫柔耐心涵養不是無限供應品 傷人 10/01 18:11
321F:→ sakurafei: 者自己也該切身感受一下語言的力量才明白自己究竟做 10/01 18:11
322F:→ sakurafei: 了什麼 10/01 18:11
323F:推 aquaringo: 原po是香港人的話,也請尊重自己用字,其他香港人(我 10/01 18:34
324F:→ joanne5460: d大 原PO未經證實即定罪確有不妥,但文中還是可以感受 10/01 19:49
325F:→ joanne5460: 到愛打綠的心意.若大家都叫他離開,或許那天原PO真心 10/01 19:51
326F:→ joanne5460: 後悔,他也沒有回來的理由了不是嗎? 10/01 19:52
327F:→ joanne5460: 我覺得除了打綠自己,沒有誰有權利請誰離開這裡! 10/01 19:52
328F:推 ryanangch: 多拉大 我個人還是比較相信溫柔開導更有效=) 10/01 20:15
329F:→ ryanangch: 或許我們昨晚都覺得對牛彈琴了,有時被鬼遮眼了還是需 10/01 20:20
330F:→ ryanangch: 要時間沉澱的。我們只管提點,說該說的,也不用急著否 10/01 20:20
331F:→ ryanangch: 定別人XDD 10/01 20:20
332F:推 AvaCHOW: 推c大沒有人對不起誰。大家都是獨立個體,理解都不一樣 10/02 12:22
333F:→ AvaCHOW: ,如果因為這樣而成誤會,真的是誤會。釋票當然可能被海 10/02 12:22
334F:→ AvaCHOW: 外打粉買了,但純屬自願吧?蘇打綠沒有逼迫我們去買。微 10/02 12:23
335F:→ AvaCHOW: 博上中國打粉在不知道休團的情況下有組織的買得兇呢…… 10/02 12:23
336F:→ Dreamkids: 香港對於打綠有很深的情份(?),怎麼會覺得這些城市 10/02 12:39
337F:→ Dreamkids: 與打綠無關呢...... 10/02 12:39
338F:推 AvaCHOW: 對啊,我覺得蘇打綠喜歡香港,紅館的存在當然加分。我們 10/02 12:43
339F:→ AvaCHOW: 也很愛他們,這幾年去紅館看表演,大家熱情得狂跳high翻 10/02 12:4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